不再是朋友

2009/07/21 00:14:55 網誌分類: 寫作
21 Jul

「朋友?已經不是了。」一句簡短的說話,從這句話出現之後,我跟她,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要好得無話不談,要好得像戀人,卻依然是好朋友。只是好朋友而已。
曾經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你們只是好朋友?明明是多麼相襯的一對戀人,卻竟然只是好朋友。
她不見了,說不見了,其實只是簡簡單單的聯絡不上,不過這聯絡不上對於我跟她,拉遠了很要好的朋友的距離,不再是。
為了什麼而吵架?
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我看著眼前桌上酒吧台上的啤酒。
我坐在酒吧台旁邊,侍應為我倒了杯啤酒,我當喝的那種,雖然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沒有接觸過,但是現在不得不喝起來,而且需要不止一杯份量。
這杯酒是粉藍色的,為什麼說我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它,是因為那段時間我根本不需要借助它來為我忘記一些事情。

這天,我喝起這杯酒來,味道依然強烈,溫溫的味道流進口裡,然後完全感覺得到直衝腦門。
侍應看著我好一會兒,開口道:「很久不見了。」我點點頭,沒有回答,腦海只有她的說話。她?我的好朋友。曾經的好朋友。
我抬頭看了看侍應,認得她是之前我常來的時候給我這杯酒的人,我對她笑了笑,開口道:「終於,只有酒是人最好的朋友。」這句話,她曾經在數年前告訴我,可是那時候的我一點也不認同。現在理解了。
「吵架了?」她問,她似乎知道我跟我的朋友的事,我道:「絕交了。」她沒有說話,沉默了下來。
這一刻,腦海突然湧進了許多回憶。
怎麼認識她的呢?我最好的朋友呢?很記得還沒認識她之前,我已經認識這裡酒吧的侍應,那天我坐在這裡,就是現在這個位子,燈不亮,我就是一個人坐著喝這杯藍白色的東西,在還沒認識她之前。
在喝完最後一口的時候,後面突然間傳來玻璃破碎的聲音。我轉過頭,只見幾個男生圍著一個女生,開始罵起三字經來,女生的手被其中一個男生捉著,我的耳邊只聽到女生一直不要不要的,捉著她的男生只開口道:「不X要啊?看就知道想要啊你XX的,X啊?看X什麼啊?XXX......」這整句完全不理解內容的火星語,我不知道那天是不是想被人痛打一下,所以就跑上前,開口道:「火星人,你想說什麼?」那天,工作不順利,心情差極了。
「你怎麼知道我的稱號叫火星人?」那個人先是呆了一下。我這才突然感覺有趣了,我精神起來,笑了笑,道:「滿口火星文。」沒想到有人真的叫自己火星人。他正想笑說幸會,還以為是好朋友的時候,女生以求救的目光看著我,我說:「放開那個女生吧,她不是那行工作的。」
另一個人冷笑道:「穿成這樣不是那種工作者?還在酒吧走來走去?」
「啊不,她......」我正想開口,另一個人插口道:「關你什麼事?她你誰啊?」她是你的誰啊?她是我的誰啊?
「朋友。我的好朋友。她剛......在找我。」我說,看了看那個女生,然後又繼續看著捉著她的男生。
「啊?為什麼找你?」另一個人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我看了看她,開口道:「我約了她啊,不能約朋友嗎?」
「可以,那麼我們一起玩吧,既然那麼有緣被你知道我的名字。」捉著女生的男生笑著說,我才發現他其實應該是一個天真的笨蛋。天真的程度有如我正在跟一個火星人聊天。無法溝通。
「可是......」我的話還沒說完,突然感到肚子痛得不得了,不是吃錯東西,我被另一個男生打了一拳。
「廢話那麼多。」我痛得站不住腳,可是立即火起來還手打了他的臉一下,他一下子站不住腳跌到旁邊的沙發上。女生嚇了一跳,捉著女生的男生也嚇得手放開了,不過他立即走過來捉著我的衣領,正想要對著我的臉打下去,我開口道:「別在這裡打。」
他的手止住了,對我的話感到很奇怪,但依然照辦跟其他兩個人把我拉到後巷痛打。
直到他們三個都打得手腳無力,另外兩個人已經先離開了。火星人依然留了下來,他看著我,笑了笑,開口問:「痛嗎?」
「難道不痛嗎?」我問,然後抬頭看了看他,又開口問:「為什麼你會跟他們在一起?我看你的性格不像這種人。」
「哪種人?」他問,我說:「小混混。」只見他聽到這三個字,笑了笑,開口道:「因為是朋友。」因為是朋友。奇怪的回答。「以後別再多事了。」火星人留下這句話,就轉身走了。
我依然坐在地上,身上各處依然痛得很利害,我沒有力氣站起來。不過被痛打後,心情竟然痛快起來,腦袋也清醒不少。
就在這時候,突然從走廊大街那邊有一個人影跑了過來,我無力地看了看那個人影,卻不清楚那是誰,只是鼻子有一種香味湧了過來。很快,我已經失去知覺暈倒了。
直到再次張開眼睛,那種香味依然在,可是我感覺我不是在後巷,我張開眼睛,四周依然暗暗的,我在酒吧裡面。我坐起來,看了看香味的來源,是剛才那個女生,被欺負的女生,她一臉抱歉地看著我,發現我醒來就開口道:「對不起,麻煩到你了。」「沒關係,我也達到目的了。被痛打了。」我說,坐起來,拿起桌上的杯子的水就喝了一口。她似乎嚇了一跳,等我放下杯子時,她才開口道:「那杯水是我的。」
喝水後腦袋清醒了,我看了看她,開口道:「有什麼關係,朋友嘛。」只見她看著我好一會兒,我對她笑了笑,她呆呆看著,接著才展開笑容。然後,我們變成朋友,最好的朋友,無人可比的朋友。
我也感到意外,這樣子就當了好朋友。
曾經,我跟她也有聊過關於愛情的話題,不止是一次,是很多次,但是我兩依然有一種共識,對於我跟她不可能成為戀人的共識。
直到有一天,我們坐在酒吧裡聊天,她突然跟我說:「我有男朋友了。」
「恭喜!不過怎麼我沒聽妳提過妳有喜歡的人?」我問,她哈哈笑了起來,道:「因為我巧妙地提起了。」
「難道妳是誰之前提起妳的朋友喜歡的人......」我說,她的笑聲又打斷了我。好吧我就是這麼笨。
就從這天開始,我們的友誼將要變質,或許這只是預告吧?她還告訴我,永遠是朋友。真可笑。
之後,我們的話題就只有她跟她的男朋友的事,只是從中,我只感覺到她愈來愈痛苦。然後我們愈來愈少見面。我依然每天跑到酒吧坐,可是她,一次比一次少出現。她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沒有女朋友,我記得我回答她:「心碎了,心死了。」「為什麼?」「我寧願妳永遠不知道為什麼。」我答。

直到有一天,我來到酒吧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醉得半躺著,我走到她旁邊,坐下來,開口問:「怎麼喝那麼醉?」
「關你什麼事?」她第一句話,然後說:「你是我的誰啊?」從來沒見過她比我早來到,我開口道:「朋友啊。」
「只是朋友啊,問那麼多幹什麼?」她揮了揮手,繼續沉默。
「朋友就是用來關心嘛。」我道,她又說:「朋友算什麼?」這句話似乎內含很多意思,不過我一時之間無法理解,我看著她好一會兒,開口問:「妳跟妳的男朋友發生什麼事了?」
「什麼男朋友。」突然間,她對我吼,我嚇了一跳,她坐了起來,道:「他實在太過份了!他不喜歡你啊!你走!」
啊?他過份,他不喜歡我,但是我要走?這什麼道理?
「我喜歡他......」她輕聲道,抱歉的語氣。我點點頭,恍然大悟。「要戀人,不要朋友。」我說。我站起來,看了看她,她沒有回答,似乎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妳喜歡他。我知道,我明白,我們只是好朋友。
我轉身,離開,離開我的朋友,離開我跟她的朋友關係。
朋友,只是好朋友,不過從此,再也不是。
其實我應該早就知道,當她告訴我她有男朋友的那一秒開始,我們不再是好朋友。
我走到酒吧台旁邊,丟下她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她開始流淚,不過我們不再是朋友,我不過去關心她,或者說,我沒能力關心她。我跟她已經不在同一個世界。
我點了一杯藍白色的酒,那是在認識她之後沒有再喝過。喝這杯酒是為了令自己忘記一些事情,在認識她之後我不需要,因為她幫我把不想記起的事情都忘光光。
不過現在,我又回到它身邊了。或許我早就不知不覺把她當成不是普通朋友那樣看待,只是我不承認,不過是我自己選擇只當好朋友的話,會走上這一條路也是應該的吧?
侍應依然看著我,她站直身,直視著我。好一會兒,她才開口道:「或者,真的不該面對自己的心對嗎?寧願繼續混亂地活下去,還可能繼續當好朋友。」「對啊,要當好朋友,戀人的事最好想都別想,分得清清楚楚,喜歡就喜歡,朋友就朋友,沒有灰色地帶。」我答道,看著手在玩弄著的杯子。對啊,為什麼在她說出她有男朋友的那一秒,我就面對自己的心了?
為什麼沒有女朋友?心碎了,心死了。為什麼?我寧願妳永遠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正喜歡著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