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是朋友

2009/08/09 23:53:20 網誌分類: 寫作
09 Aug

明明是朋友,明明以為永遠都是好朋友,明知道他愛我,卻依然裝作什麼也不知道,依然想要當朋友。
不過是什麼時候呢?什麼時候開始,明明知道他已經愛我了我卻依然不想有什麼改變,然後就繼續當朋友,連朋友也好像不明白似的快要跑來跟我說:「妳不是知道他喜歡妳嗎?怎麼妳一點反應也沒有?」
不過當然他們沒有如此激動,因為我跟她是朋友,明明只是好朋友,明明就只是好朋友,也不想因此而改變這種關係,怕說出口,怕跟他說對他只有朋友的感覺,就會變得不再是朋友。

不過依然有朋友真的問出口了,但只限於我最好的朋友。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妳知道了有人喜歡上妳了,那妳怎麼辦呢?」
「拒絕他。」那時候我答得好快,想也沒想就已經回答了,因為那時候我聽到他這麼問我的時候,我腦海裡只是想到那個喜歡我的人我不認識。不過事實並不是如此,因為除了不認識的人,還有認識的人更有機會喜歡上。
「我又不是什麼大美女又不是善解人意人見人愛車見車載喜歡我做什麼?」我並不認為有人會喜歡自己,因為如此我也沒有特別刻意去吸引誰而且也不會化什麼妝而且也不會裝淑女也不會裝女生尖叫,不過話說回來我就是討厭女生尖叫的聲音,實在太刺耳。而且我明明就是女生,根本就不用裝女生吧?
「妳不是大美女,那麼世界上就沒有美女了好不好?」朋友好氣沒氣地說,然後拿起面前的水喝了一口,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經常有什麼話都會先跟她說,而她在不久前幾個月跟男朋友結婚了,新婚忙碌後現在空閒得很。
「當然還有更多美女啦好嘛?妳明明就比我還漂亮。」我笑道,然後把她點的餐放到桌上。沒錯,我還在上班,不過她當別人的老婆了所以不用上班不用工作變成家庭主婦了,不過她說家裡有管家她什麼都不用去做。還管家啊這是什麼世界?不過她真的嫁得很好我祝福她。
「原來妳一直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店裡有一半顧客是為了妳而來光顧啊。」她說,然後拿起面前的餐吃起來。
「妳不說我還真的不知道,不過我不認為這是真的。」我笑道,然後走進水吧台裡調飲料。旁邊廚師探頭出來笑道:「真的啊,我煮的食物哪裡會吸引那麼多人?」廚師,就是他,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喜歡我的他,我裝作不知道他喜歡我的他。我立即把他踹回廚房邊道:「快工作啦!」
然後,我把調好的飲料拿到朋友的桌上,只見她看了看廚房那邊,然後立即轉過頭來小聲問我:「而且妳是真不知道還是裝作不知道呢?」我知道她在說什麼,她也知道我知道她在說什麼,於是她沒有再說下去,我呼了一口氣,的確我知道啊可是我真的是裝不知道。
「裝不知道。」我坦白地說,她聽到後立即接著問:「為什麼要裝不知道?」
「因為不想失去他這個朋友啊。」我抬頭對她笑了笑,然後轉身繼續工作。
她沒有再說話,之後靜下來吃東西,她明白我的想法。

不過這麼裝下去,本來以為可以永遠裝不知道直到他對我的感覺變淡,可是辦不到,就像他喜歡上我意味著我跟他不能再當朋友,不能再當好朋友,甚至不能再是朋友。
因為似乎連他自己也愈來愈想把想法說出來似的,對我好得愈來愈不只是朋友那般簡單,直到我已經無法再裝不知道下去。
「我們並不是什麼情侶,只是好朋友,明白嗎?」有一次,我衝口而出,說出口之後才反應過來。
只見他呆了一下,看著我好一會兒,才開口道:「難道妳完全沒察覺到嗎?」他看著我,沒有移開視線,我知道他會在這次認真起來,我也知道這將會是我們最後一天當好朋友。他開口道:「我一直都喜......」「我知道。」我打斷他的話,不想從他的口中聽到他說出這句說話,我繼續說:「我只是裝作不知道,因為我只想當好朋友,我喜歡當朋友的感覺,我也認為我們只是好朋友更好。」他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我,他知道我的性格,他知道我從來就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我繼續說:「不過我不認為我們能夠永遠這樣下去,因為從你對我的感覺改變之後......我們就注定不能再當朋友。真的,我很喜歡我們之間朋友的感覺,但是我卻不希望會再有什麼以外的感覺。」
我轉身背對著他,開口道:「忘了我吧。」在我還沒開步離開,他突然開口道:「不,我們還能當朋友,我可以。」
「不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們明明是好朋友,但是卻被什麼朋友以外的感覺改變了。我會離開這裡。」我說:「我決定了,我會離開,多久我不知道,不過我相信那時候我回來了,我們還是好朋友。」
「因為我,所以妳離開?」他問,我說:「不是,不過也有一些原因是,我只是想要幫助你,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之上。」然後,我回頭對他笑了笑,是最後見面,他沉默,沉默很久,然後才從臉上露出笑容,開口道:「我會等妳回來,好朋友的等待。」他補充道。
他知道,我也知道,我對他只有好朋友的感覺,即是現在,還是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