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以後搭車記得帶安全帶

2009/08/29 07:43:53 網誌分類:
29 Aug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事件造成嚴重傷亡,與司機未能及時救車,以及巴士無安裝安全帶有關。他指現時當局並無強制旅遊巴士、學童巴士及員工巴士安裝安全帶,昨日的車禍再次敲響警鐘,若當時乘客有扣安全帶,可免被拋出車外。

以後搭車記得帶安全帶

 巴士翻側後,車上各人紛紛向右倒下,其中坐在右邊座位的五名員工,由損毀的窗門拋出車外,當中一人跌過對面線,倒在石壆邊的路上;另外四人則被巴士右邊車身壓在石壆上。巴士繼續貼着石壆磨行,有被壓着員工的頭顱遭磨至爆開,腦漿溢出,在石壆上造成一條五米長的血路,直至撞向石壆上一條燈柱,巴士才滑離石壆。翻在路面的巴士拖着四名被壓着的員工,共向前滑行近 60米才停下,現場血迹斑斑。

  有輕傷者由巴士的太平門逃出,坐在路邊報警待救;其中司機因為有佩戴安全帶,全車只有他和另一員工沒有受傷

  巴士事發前在國泰城接載了最後一名乘客,當時車上只剩下最後排一列座位的中間位,由於該座位左右均沒有扶手柄,前面是通道,「冇人鍾意坐嗰個位」,這名最後的乘客無可選擇下坐上這位置,巴士失事翻側,這員工在「沒有依靠」下被拋向右邊,從窗門跌出車外慘遭壓死,回家之旅慘變死亡之路。

   所有 巴士最後一行及最前的位要裝安全帶

  步發現巴士右邊車頭車胎和車尾右邊車胎爆裂,現正調查是爆胎造成意外,還是意外引致爆胎。

   一定是 巴士 右邊車身直壓路中石壆,右邊車頭前輪一度鏟上路中石壆,再回路面後繼續向前衝  ,意外引致爆胎。

   我也試過汽車駛過路邊石泊 而引致爆胎

   新界西巴士聯會總幹事文海迪認同,在旅巴等安裝安全帶可加強保障乘客安全,但在座椅加裝每條安全帶成本達 1,000元,一輛 61座旅巴要 6萬元,令成本大增,希望與運輸署再就立法安裝安全帶問題商討。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鄭家富指,立法強制安裝安全帶刻不容緩,希望當局從速立法。

 

 以後搭車記得帶安全帶

  一條小小 安全帶

  司機快車坐得穩

  失事不會傷頭頸

  撞車可以保性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