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老婆最拿手的菜

2009/09/02 17:26:49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老婆最拿手的菜

 

昨晚吃清炖牛腩

 

 

那天自己做的牛肉,晚上在网上看电视,就拿来下啤酒吃,还用回烤牛肉时候剩下的汁;

 

还有我很喜欢的夏日汤水

节瓜煲猪骨,放些乾蠔,元貝,味道就很好。

 

 

有时候,我们也自己包饺子吃,饺子的皮不用自己做,沃尔玛超市有卖,包出来还晶莹通透;

为什么我要种辣椒?因为我就是这样吃辣椒的人;

回應 (10)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4 11:11:48 回覆
濟世狂言:幹部治港得個講字
商人治港失敗,公僕治港更失敗,近期有人提出「幹部治港」,這又引起一番爭論;有人以為幹部就是梁振英,不知幹部是泛指。南懷瑾先生說:「中國歷史上的高級幹部,歸納起來大概有這幾種特稱:名臣、大臣、忠臣、奸臣、賢臣、佞臣等。……作歷史上一個名臣,真是談何容易?幾千年來,名垂青史,只有諸葛亮、王陽明、曾國藩等可數的若干人而已。」

國民黨最出色的幹部,出自黃埔軍官學校和廬山軍官訓練團;共產黨最出色的幹部,出自延安的抗日軍政大學。香港的官僚政客,沒有一個經過類似的訓練、栽培,個個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更不知政治、經濟的兇險。換而言之,香港根本沒有能幹的幹部。「幹部治港」看來又是得個「講」字。國際金融海嘯瘋狂襲來時,鬍鬚曾那句「貼膠紙、釘木板」六字真言充分顯示香港幹部的水平。

老子說:「治大國若烹小鮮。」任繼愈譯文:「治理大國,要像煎小魚那樣不要常常擾動它。」煎小魚要煎得好吃,是很講究功夫的,所以這個世界才有美食家、御廚等。但貼膠紙、釘木板防海嘯,再好的功夫也完蛋,可說是比豆腐渣工程更不如。老子又說:「知不知上,不知知病,夫唯病病,是以不病。」(知道自己無知,最好,無知而自以為有知,就是病,能把這種無知自以為有知的病當作病,所以不病。)

曹操年輕時,喬玄為他看相,說他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香港既無能臣,又無奸雄,多的是招搖撞騙之徒,明天很難更好!

 

劉濟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4 11:06:51 回覆

我以爲國内才會發生的事情,原來只要是人居住的地球,都一樣哦.

港大教授淫辱兩女生囚九周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副教授SHORTALL Terence Joseph,於校內辦公室非禮兩名女學生,經審訊後被裁定兩罪俱成,昨在東區法院接受判刑。自命好老師的被告透過律師求情時強調,他並非兩名女生的直接導師,故案件不屬違反誠信。但裁判官不接納其說法,並嚴斥他濫用自己權位滿足一己性慾,判他監禁九星期及罰款五千元。「好老師」終淪為階下囚。

不認罪無悔意

五十三歲被告SHORTALL Terence Joseph,早前被裁定兩項非禮罪名成立,法庭昨判刑時指摘他不認罪顯示他並無悔意,更要兩名受害人上庭重提不快經歷,加上其行為違反了大學及學生對他的信任,故根本不能避免監禁式刑罰。但法庭同時考慮到被告今次屬初犯,而他極有可能會失去教席,故判處他較輕刑期。

被告被定罪後已遭還押兩星期,他昨日精神尚見良好,由囚室步出法庭時,還向旁聽席上的親友逐一微笑打招呼;而稍後當他得知要被判囚時,其臉上不見驚訝神色,似乎早已心中有數。

辯方律師昨日求情時特別提到女受害人X,X因為在學業上遇到問題而向被告求助,律師透露她最終獲校方批准重讀,強調這全賴被告協助她撰寫求情信之故。律師亦再指出,被告並非兩名受害人的直接導師,故事件不屬違反誠信。

求情稱離開香港

律師又強調受害人俱已成年,與被告的關係非如一般年幼學生與老師般,故並無證據顯示兩名受害人因事件而受到精神傷害,而被告犯案時亦無強迫。律師強調被告在多年教學生涯中,今次是首次被指非禮學生,實屬違反本性,又指若被告毋須判監,便會即時離港,根本沒有機會再犯。

被告被控今年五月八日及十一日,在其位於香港大學許愛周科學大樓三樓的辦公室內,先後非禮女學生X及Y,包括強吻、摸胸及要事主摸他下體等。

案件編號:ESCC 2647/2009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4 11:03:33 回覆

香港進步了?

 

 

醫學權威貪得無厭 林兆鑫淪階下囚

 

在醫學界德高望重的港大醫學院前院長林兆鑫,因在位期間侵吞病人捐款及醫療費逾四百萬元,一夜間淪為階下囚。林兆鑫日前承認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即時入獄廿五個月,法官直斥林兆鑫身為腸胃專科權威,學術成就為世所認同,法庭對其誠信亦有更高要求,無奈林不但藉學院名義誤導病人兼私吞巨款超過三年,東窗事發後更要求病人改口企圖隱瞞罪責,其行為嚴重違反誠信,判監無可避免。

律師稱考慮上訴

六十六歲的林兆鑫昨午在妻子陪伴下到庭,期間顯得憂心忡忡面色蒼白,似徹夜難眠;林妻亦雙目紅腫愁容深鎖。林兆鑫進庭後與到來旁聽支持的親朋好友握手及點頭示好,之後坐進犯人欄內等候,不時低頭沉思。直至聞判一刻,他表現得頗為失望懊悔,輕輕搖頭皺眉。他在傍晚即由囚車押走,而其代表律師與林家人面談後透露,正商討考慮為林上訴。

 

法官昨判刑指出,被告自一九六七年醫科畢業後,四十年來一直努力不懈終成為醫學院院長,在任六年間更為學院籌得一千四百萬元,其良好品格實無可置疑,他對社會的貢獻及學術成就更獲世界認同,身為腸胃科權威的他對腸胃及肝臟的醫學研究,對治療及預防十二指腸潰瘍及胃癌有深遠影響,對病人而言亦是一位細心的好醫生。

但法官續指,被告身為臨床教學職員,明知進行臨床校外執業期間絕不能直接向病人收取酬金,亦明知職員不得以研究基金名義開設戶口收取捐款,但被告收款時不但未通知部門,自立門戶開設研究中心GR時亦無申報利益衝突。

論被告的身份地位,法官表明對其誠信有更高的要求,無奈被告的行為嚴重違反了對病人、醫學院及醫管局的誠信。他持續犯案逾三年,不但將款作私人用途,更不斷借用學院及瑪麗醫院抬頭的信函來誤導病人及捐款者,當東窗事發遭內部調查後,被告更要求作出投訴的病人改口,以圖隱瞞罪責。

法官強調,被告所犯相當嚴重,涉款高逾四百萬,又嚴重違反誠信,不適合判緩刑,遂決定以五年監禁作量刑起點,考慮被告認罪及清還款項而減刑廿六個月,其良好品格則再獲額外減刑九個月,判他入獄廿五個月。

案件編號:DCCC 440/2008

林兆鑫檔案

年齡 66歲

家庭狀況 已婚,育有3名子女

年份 履歷

1967年 港大醫學院畢業

1969年 港大醫學院任教

1981年 出任港大腸胃研究所主任

1982年 成立香港腸胃學會

1995年 晉升至內科學系系主任

1997年 獲頒大英帝國官佐勳章(OBE)

2001年 港大醫學院院長

2005年 獲頒港大明德教授教席

2007年1月 被踢爆涉及私家症帳目混亂

2007年3月 辭任港大醫學院院長

2007年7月 在中環開辦私人診所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4 10:57:35 回覆
不聽話你就打

開學了。Q寶成了大班學生,走進幼兒園時竟然有點「老法師」的腔調。他在校門口四處看看,看到一個小朋友還在用奶瓶喝水,他的表情既羨慕又輕蔑,評論說:還用奶瓶!

還用奶瓶的孩子可憐,家長更可憐,孩子在裏面嚎叫「我不要上幼兒園」,父母隔着幼兒園鐵門抹眼淚,老師催促「你們快走」,場景簡直就是慘絕人寰。Q寶看了,多少有些感同身受,說:馬上就國慶節了呀!

畢竟離國慶還有一個月,所以,我把Q寶交給老師的時候,幾乎是用了最討好的笑容:老師麻煩你多關照Q寶,一個暑假下來,他變得更淘氣了!我的言下之意很清楚:請老師對我們Q寶好!然後,我十分不放心地離開教室。學校大門在我背後關上,我想起自己的小時候了。開學第一天,媽媽領著我和表弟一起上學,路上碰到我們班主任,她就把我們交給班主任,臨別贈言:老師,不聽話你就打,你就罵!完了還怕老師不會打我們,風裏又追加一句:老師,你一定要多打多罵!

我從小學習好,沒挨過老師什麼罵什麼打,但是像我表弟這樣的調皮孩子就經常有體罰的可能。不過,我從幼兒園到小學到中學,從來沒有聽說過有學生因為被老師罵得自殺的,更是從來沒聽說過因為老師打罵學生家長來打官司的。老師打罵學生,跟父母懲罰我們一樣,天經地義。

但現在不同了。最近,教育部下發了一份《中小學班主任工作規定》,其中一條是: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學管理中,有採取適當方式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的權利。很顯然,新規定試圖重建老師和學生的關係,而且有關專家反覆強調,老師批評學生,前提必須是:老師愛學生。

但是,老師還愛我們嗎?我們還愛老師嗎?教育部大概不敢做這樣的民調,而在這場全民性的情感潰敗中,在天下最純潔的師生關係中,是誰在釜底抽了薪?我的一個感覺是,當學生拿着厚厚一疊鈔票來付學費時,他就不想再付出愛了,而老師,面對突然成了購買者的學生,也真是委屈。

2009/09/03 13:43:28 回覆

人兄:

    嫂子好手艺,你有好口福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09/03 00:27:55 回覆

D牛腩味系甘散出黎!吊瘾啊!!!!

吓!好似系甘直奀住个脚甘沃,家有好老婆真系唔同!

羡慕中!!!

慳妹
慳妹 2009/09/02 22:38:02 回覆

 

等我帶啲手信過嚟先:

{#11296.gif}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09/02 22:14:41 回覆

歡迎各位到來阿...................

立 冬
立 冬 2009/09/02 21:16:34 回覆

人哥,我想去你府上吃飯啊。 {#200908211406346888.gif}

2009/09/02 20:41:33 回覆

好享受啊!牛腩我中意做咖哩。因為兒子不吃辣,間中都做蘿卜清燉。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