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2009/09/16 19:29:16 網誌分類: 寫作
16 Sep

一個人坐在教室,手拿著吉他彈著Chord Solo,是多久年前彈過的音樂了?是怎麼樣學會,又是怎麼樣記住了?然後,過了多久年,又是怎麼不再去碰它了?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了她而去學吉他,為了她而不再去彈吉他。
「喂,怎麼要去學吉他了?是不是為了我?」曾經她這麼問過我,可是那時候的我卻認為真正原因不在於她:「不是啊,只是,覺得學會了就覺得是可以把音樂帶到哪裡都可以。把我的音樂。」
「喔喔,還以為是因為我。」只見她開玩笑的臉看著我伸了伸舌,接著就轉身繼續她的練習。
我們在同一個樂團裡認識,直到樂團解散之後,我們兩就一起進入娛樂界,以組合的身份向明星之路進發。
「我會靠實力成為一個明日之星!」她說過這麼一句說話,於是就這樣子,我為她作曲作詞伴奏,她主唱,我們以自己個人的風格走進娛樂界。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有著自己個人的風格,所以雖然欣賞的人不多,但是我們卻還是努力得很快樂。
直到她跟另一位男星傳出緋聞。
雖然我知道她跟男另一位男星常常走在一起,但是因為我們只是合作的關係,所以我不會對她的私人生活有什麼問題,可是那天,記者們跑來問我,對她跟他兩的關係有什麼看法。
「咦?我們只是伙伴。」我簡單地回答這句之後,很快就回到我們的工作室。
那裡是我跟她之前的樂團的工作室,也是我們的音樂的出生地。
可是那天,我進去的時候發現並不是只有她一個,而是她跟另一位男星在一起。
「發生什麼事了?」我對這件事感到很好奇,只見她發現我來到,先是第一時間跟我說:「把他收起來,然後我們讓記者進來參觀,那麼記者就不會以為我跟他有什麼事發生。」
「可是事實呢?」我問,我看了看他們兩,只見她看著我好一會兒,那個男星卻開口:「你管那麼多,這個主意是我提出來的,你不知道那麼多別問長問短好不好,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只要記者們來到發現我不在就好。」
「你不是有一個辦公室嗎?看起來是一道牆......」她問我,我看了看她,開口道:「妳連這個也告訴他了?」只見她呆住了一下,那個男星又開口:「快帶我去那裡啦!不然被記者發現我在這裡的話會對我的形象有影響!」
「本來你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我冷淡地說,然後不在乎地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對,沒錯啊!所以我得躲起來。」
「可是事實你在這裡了。」我依然冷淡地說,她看著我好一會兒,似乎是知道我並不打算幫助她,她知道我的性格,也記得我們的約定,跟樂團的約定,幾年前因為鍵盤手生病去世,所以整個樂團解散,然後餘下的人包括我們兩約定好,不會讓其他人進來,除非是新的,大家也認同的鍵盤手。Bass會怎麼想呢?會生氣嗎?想必一定會吧。即使是Drum,要是約定被破壞......於是我只好聽男星的話把他收起來,而那也是我們工作室第一次公開。
因為發生了這件事吧?然後我跟她的關係突然變差了。
「Guitar,你在生我的氣嗎?」之後她曾多次這麼問過我,可是每次每次我都回答:「沒有啊。」然後對她笑了笑,沒有再說什麼。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也不想去知道她在想什麼,或者這也是我個人太過執著什麼,執著約定吧?不過明知道鍵盤手的死是事實,也不能怪誰的過錯,是上天的錯嗎?即使是上天的錯也不能怪了吧。
每次我們的人氣提升,她跟其他明星的緋聞就會愈來愈多,直到有一次我跟她留在工作室時,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還是因為作曲作詞害頭腦不清醒,我突然開口跟她說:「希望妳不要再讓其他人來這裡。」那時候的我正在彈吉他作曲,她則安靜地坐在一旁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只見她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才開口道:「知道啦。」我沒有看她,那時候沒有。自那次之後,她也沒有再問我有沒有生氣。因為,那次之後我就離開了她,留下那個夜晚為她寫了最後一首歌,然後就一個人離開了到國外去。

是過了多少年頭的時間,總之離開這片土地之後,我就沒有再碰音樂,到國外一間酒吧當侍應生,總之一個人能生活就算了,然後那段日子過很根本不像現實一般,直到收到Bass的電話,說很久沒見約出來見個面吧,於是我就決定放棄外國的生活,回到那片土地。
「原來你到了國外生活啊。」Bass感嘆地說,那時候大家解散以後,都沒有再碰音樂之類的東西,現在Bass跟Drum也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努力地生活著。
「我啊,還有兒子了。是在上個月當爸爸了。」Bass笑著說。
「恭喜啊爸爸。」我跟Drum都開玩笑地說,即使過了多少年,我們再聚在一起的時候依然跟那時候沒改變。因為是樂團聚舊,她當然還是會出現,而我也早就知道這件事,只是明知道我離開之後她似乎沒有特別找我,於是也知道這次見面她也不會怪責我什麼吧?當然這都是我一個人認為。啊,她來了。
「唷。」她跟我們平常地打招呼,我裝作沒發生什麼事地沉默下來,整個聚會也沒有發生什麼事,直到完結後她卻要求跟我到工作室。
「去那裡做什麼?」
「你把東西忘了在那裡了。」
「我忘了什麼?」
「你的音樂。」她說,我的音樂,的確,我把我的音樂留在那個工作室了。
「我回來,只是為了聚會。」直到我們回到工作室,依然跟以前一樣,跟我離開的時候一樣,吉他的位置,紙和筆的位置,還有我最後寫的歌的位置。
「喂,那首歌明明是給妳的。」我走到那個位置拿起紙筆。
「歌是你寫的,怎麼可能你聽都沒聽過就讓其他人聽?」語畢她就走進我的工作室去拿東西,我看著那首歌,看了看自己的吉他,多少年沒有碰過了,這傢伙,我的拍擋。
我拿起來,彈起那首為她而寫的最後的歌的Guitar Solo,一個人的房間,只有吉他的聲音。
「要是那時候你回答是,那麼現在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
「嗯?」我抬起頭來,發現她已經從房間裡走出來,站在我旁邊,只見她拿起我寫的歌,開口道:「為了我而寫的歌,卻不是為了我而學吉他。要是那時候你回答是的話,那麼現在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或許已經跟Bass他們一樣有我們的孩子了。」她比我更早知道我喜歡她了,從她問我那句話的時候,她已經知道我喜歡她,只是我還不知道,直到離開她到外國才發現,不過那是不是太遲了?於是只為她寫了歌,然後就離開了。
「嗯,反正我就是遲鈍。」接著我再次彈起吉他,只是這次她加入了歌聲。
我們的樂團依然沒有回來,我們之後也沒有再踏入娛樂界,但是樂團會留下來在我們各自心中。

回應 (1)
我要發表
FR 芷
FR 芷 2009/09/26 22:50:39 回覆

fr芷來跟您打個招呼, 近來好嗎?

{#have a great weekend.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