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喜歡妳

2009/10/04 18:33:16 網誌分類: 寫作
04 Oct

天灰灰,下著很小很小的毛雨,我坐在自己家里唯一一張桌子前面,那是我的工作室加電腦桌加飯桌加會客桌加茶几。任何桌子都是它,多麼的重要,也是屋子裡最大的桌子......好吧,其實最小的都是它。
屋子裡沒有多餘的裝飾,有的東西都是實用品,不過大部份我幾乎沒有碰過,因為工作忙,從入住這間屋子之後就一直忙,也因為忙所以入住這間屋子吧?回憶起來對這間屋子周圍的建築也不熟悉,要是現在把我丟到街上去我也有可能回不來迷路也說不定!
誰會這麼無聊?
對呢,大家都有大家忙碌,只有我一個整天躲在家裡不知道做什麼......別人不知道我在做什麼,其實我在忙,為了生活而忙碌。
我的工作是專欄作家,每天每天都在趕稿子,沒錯是趕稿子!明明知道自己對寫作就是不怎麼行,當什麼作家靈感一下子用光光,可是依然要當這份職業,然後每天每天躲在家裡用力擠靈感,依然有人去看才奇怪。
只能說這最大功勞其實是編輯助理好了,每天每天定時六點打電話來問我:「請問你的稿子完成了沒?」然後要是我沒有辦法按時完成她就會在五分鐘內登門造訪。
她來到其實也有一點好處,她會把最近發生的無論有趣不有趣的事都通通告訴我聽,讓我有靈感想下去。
而且她也會因為我家太亂而收拾一下,只是邊收拾邊像我媽般喃喃道:「怎麼老是不收拾一下?男生就是這麼樣的嗎?可是我的男朋友......」沒錯,她有男朋友,不過她說她跟她的男朋友幾乎一個月也見不到一次,而且見面多數都是什麼節日。比起跟我見面,我還更像她的男朋友,她這麼說沒錯,她是這麼說過,然後在今年的情人節他們分手了。因為我嗎?當然不是!因為問我我當然說不是,我都是為了自己生活。
情人節那天我當然地還是一個人留在家裡,但是那天她沒有去找她的男朋友反而跑來我家給我靈感,那天我也一樣是在趕稿子,然後她就說:「寫好稿子不到外面走走嗎?」
「要是有這樣的時間我就不會在趕稿。倒是妳怎麼沒有約妳男朋友?」
「早上分手了,他跟我說他感覺不像自己在談戀愛那樣,說我只顧著工作,說他已經受夠了,他說不隱瞞我他早就有另一個女朋友而且很開心在一起很久而且在年底冬天結婚不過沒打算邀請我去而且猜想我也一定沒有時間去。」
「妳怎麼不回答他其實妳空閒得很只是不想看到他的臉?」話剛落下立即從她的臉上露出笑容。無論如何這天突然間很快就把稿子完成了,於是我用更快的速度把搞子印出來交到她手上而且開口問:「對了,妳今晚有空嗎?」
「怎麼?你還想再寫嗎?我想你還是該休息一下比較好,難得這天那麼快就完成了。或者可以到外面走走。」現在才三時多。她正準備轉身離開,我又開口問:「妳今晚有空嗎?我想請妳吃個飯,當是妳一直以來的照顧,還有給我靈感,還有替我收拾屋子。」說到這裡我們兩都笑了起來。
「你都知道都記住都有留意到嘛?我以為你一直以為屋子裡的東西會自動收拾。不過這些這些有一半是因為工作不得不來幫助你,我記得我之前曾經負責過一個作家比你更麻煩耶!但他多辛苦地出了一本書後就消失了......但看來這些都不足以你請我吃飯吧?」
「要是不足以我就不會這麼要求吧。」我說,已經把桌面隨便地收拾了一下。只見她呼了一口氣,笑道:「所以我就說別跟作家們討論,因為你永遠說不過他們。」
「其實妳只是不想嗅到火藥味吧?」我笑了起來,她點了點頭也表示認同,接著走到門邊開口道:「五點下班。」
「那麼到時候我來接妳吧。」
「你知道公司在哪裡?」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公司在哪裡?」
「喔。」她好像現在才意識過來我也是公司的一員,然後又問:「你用什麼來接我?」
「機車不然還有什麼?」
「你會開機車嗎?」
「不然我為什麼開它來接妳?妳現在是對我出門感到很驚訝嗎?」
「哈!」她好像這才反應過來好像被說中了似的沒有再問下去。「有時候我更加覺得你比較像我的男朋友。」「妳再這麼說下去,我可能真的會變成妳的男朋友。」
「不是比我的前男友好嗎,起碼天天見面。」她的話剛落下,沒等我回答就轉身離開了,或者說我沒有反應過來該怎麼回答。說真的我也不喜歡談這種話題,因為沒有一個一定的答案,話題會沒完沒了,而且更加很易擦出火花。

直到五點我沒有開機車到公司樓下等她,我開了私家車,可以讓女孩子穿裙子來坐的私家車。
話說這車子從哪裡弄來的?就是前不知道多少年姐的男朋友現在是丈夫送我的,說什麼男生總得要一輛這樣的東西沒錯,只是這種車子幾乎不會過時的實用型看起來不土但也不會太野,姐夫說是成熟男人必備武器,重要是它是名廠貨,雖然是哪家我不知道。
然後她就下來了,從公司大樓門口出來。
「唷!」
「不是開機車嗎?」她似乎不認得我一樣,因為平時她只會看到我最不行的那一臉那一個造型,這是我多久年前出門過了?不過我對自己的衣著風格還滿有自信。
「來接女生吃飯怎會開機車?」
「差點認不出是你。我是不是該換個衣服襯一下?」她現在只是穿著襯衫牛仔褲頸巾:「而且應該拿外套。」
「不用啦,我有穿外套。」
「那關我什麼事?你有穿外套你不會冷可是我還是一樣會冷,你以為望梅止渴真的存在嗎?」
「跟妳說話有點讓我無力,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外套可以借妳穿,快上車!」我吼她,只見她伸了伸舌頭笑著走上車:「所以說作家都愛轉彎末角。」

直到到了我訂的那家餐廳,她才又開口道:「我想我真該去換個衣服再來。」因為這家餐廳看起來好高級,雖說我看過價錢不是問題,都在網上看的,不過我沒想到對於外面的世界來說這些價格就是這種級別?
「別啦!沒時間了快進去!」
在餐廳裡好不容易把心情放鬆下來,也就是說點好餐沒有侍應在身旁跑來跑去介紹這介紹那終於可以兩個人安安靜靜地坐著等餐來到的那段時間。
我們點了餐前酒,這是她選的,我不會選,當選好之後我正準備驚嘆但話還沒開口她就先開口:「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只是他叫我試我就試試看。」
「哈......」我沒有怪責她的權利,因為換作是我也不懂。
「所以為什麼你會選擇今天約我出來?」
「不就是因為聽到妳說剛失戀。」
「來安慰我嗎?不用了我沒事。」
「不是啊。」
「不然?」她露出好奇的臉,我繼續說:「乘虛而入。」說得好像事不關己,不過她呆了一下。不過她盡量很快反應過來:「哈,現在你成功了嗎?」
「我多辛苦等到妳分手了,我可以理直氣壯約妳吃飯。」
「所以你每次都那麼遲交稿害我工作量增加就是為了讓我分手嗎?」她也跟著玩笑起來,可是現在的我每一句都很認真:「不是,這只是因為我為什麼對這方面的工作如此不在行也要無論如何即使多辛苦用多長時間來寫作也要在這方面的工作發展的原因。因為我喜歡妳。」我依然說得那麼平淡。這下她真的呆住了。
接著整個飯局,我們都沒有再說上其他話,可是這不是尷尬的氣氛,而是溫暖的空氣,因為從她的臉上看出來,那比甜點還要甜的笑容,不需要再說什麼,也甜得連心也融化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0/05 00:25:41 回覆

{#icon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