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買車要知道

2009/10/10 11:51:12 網誌分類: 駕駛driving(我)
10 Oct

 二手車行購買一輛 02年汽車,在運輸署辦理汽車轉名手續時才發現汽車出廠年份是 01年, 02年只是汽車的首次登記日期,感覺被車行「搵笨」。
右軚汽車商會會長黃國權表示,車齡是以汽車出廠年份計算,而車齡會直接影響車價。他提醒買車人士在交易前,須查看俗稱「牌保」的「車輛登記文件」,或車頭擋風玻璃上的行車證,查證汽車出廠年份,因汽車首次登記日期與出廠年份可有出入,不少汽車在年尾出廠,翌年年頭才在港登記:「試過有啲日本車, 01年出廠, 05年先引入香港賣,登記同出廠年份可以差好遠!」

  買新車 及 二手車 都要 問清楚 出廠 及 首次登記日期

  有些 所謂新車 是 早一年的 出廠車, 而你買了 ,6 年驗車, 便要 早一年 驗車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9/10/11 09:56:17 回覆

我平時都沒留意,謝謝分享經驗。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