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

2009/10/13 11:30:38 網誌分類: 寫作
13 Oct

從出生到現在,究竟過了怎麼樣的童年,怎麼樣的學生時代?總之當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就是住在離島的屋子裡,每天都依時上班下班,然後相同的日子回到家閒時上網玩遊戲等,為了打發時間,然後吃飯睡覺洗澡如此這般地過,直到那一天來到,遇上了她,聽到她問我:「你很喜歡游泳嗎?」
是嗎?我很喜歡游泳嗎?不是,只是因為這裡近海,只是因為我出生在這裡,只是因為我不想改變而且想不到如何改變,所以我理應如此般當上救生員。
在學生時代剛剛結束,唯一照顧我的婆婆也過生了,因為得病的關係,本來她就是賣懷舊小吃的,本來我決定當完學生就努力工作讓她安享晚年的,可惜我出生太慢,我成長太慢,我總是來不及。
十八歲的那年,我成功考得救生員牌照而且在離島工作的那年,我一路跑去離島醫院看著婆婆離開我的那年,我開始我一個人的生活,從此一個人生活。
究竟中間根本到頭來就沒有發生什麼事吧?我,二十五歲。
這年的二十五歲生日那天,我一個人過,我還是會一個人過吧?沒有人記得沒有人知道。
我不知道爸媽在哪裡,而且我更加一眼也沒有見過他們,至少在我的記憶中,而且婆婆也不喜歡我提起他們,所以我也很自然地不去提去,然後慢慢習慣。
今天生日,我依舊上班工作,今天的室外氣溫比平常熱,是本年度最熱的一天,酷熱警告現正生效。這種要命的大太陽,誰還會跑來沙灘玩?這不是想當魚乾才會跑來玩的嗎?放眼望去沙灘上的確沒多少人,沙子熱得發燙,不穿鞋子只得在沙子上跳舞,雖然沒多少人,但依然有一些人。
那天太陽大,沙子反光得刺眼,但因為人少寧靜,一道打破寧靜的呼救聲傳進耳邊。
誰叫妳在大太陽下還跑去玩?這種平日不是假期還來玩真是笨得沒藥可救而且還遇溺了......
回過神來,我已經把溺水的人救起來。
「沒事吧?小姐?」
只見溺水的是一位女生,穿著上下式泳裝,在沙灘很常見,她似乎一個人來,旁邊沒有朋友。
她抓住我的手臂坐了起來,擦了一下臉看著我問:「你誰?」
「救生員啊不然?」
「原來如此!」她好像真的不知道一樣,又問:「你怎麼救我的?」
「妳溺水就救妳啊,難道妳其實是想自殺在責備我救了妳說我真是多管閒事嗎?好可惜這是我的工作。」我對她那完全沒有感激的語氣有點不滿,看她那麼精神我就不管她了。只是她抓住我的手依然沒有放開:「等!」
「啥?有話快說。」
「我是問你......」她依然慢慢地說,是有心阻礙我對嗎?回過神來她還繼續說:「我是問你怎麼把我救醒的?人工呼吸嗎?」
「對啊不然妳還想怎樣?既然妳都想到了,可是如果因為這樣子令妳不高興那我幫不到妳那也不是我的錯,要怪就怪妳自己為什麼要溺水。」
她似乎被我說得啞口無言,我猜之後應該會收到不少投訴信,可是並沒有,她回過神來臉上突然露出笑容道:「謝謝你。」就是這麼一句話而已。當然那時候的我一樣是反應不過來,因為她之前跟現在怎麼好像兩個人似的一點兒也拉不上關係,沒想到她會說出這句話於是驚訝得忘了裝作不驚訝。她繼續說:「怎麼?難道你之前工作一直也沒有人跟你道謝嗎?」
不是,只是沒想到妳會道謝。我沒有這麼說,我只是對她笑了笑就站起身來回救生台。職業性的笑容。
沒想到就是因為一個笑容所以她就以為我是個很易親近的人於是等我下班後主動跑來跟我聊天約我吃飯。
「這不是男生該做的事嗎?怎麼會讓身為女生的妳開口?」
「別計較那麼多好不好?想吃就吃嘛!到底有沒有空?」並不是問我要不要。
然後她就問了那個問題:「你很喜歡游泳嗎?」其實是不是真的如果心中所想她想要知道的,為什麼要當救生員。她想問的是:「可不可以教我游泳?」
「在游泳池門口妳可以看到很多泳班。」
「不對不對,我可是我很難教的學生,那裡泳班的老師都見過我了,可我就是學不會。實不相瞞,小時候我曾經溺水,因此就學不會游泳。」心理因素?
「既然知道自己怕水就好好克服。」
「要是如你說得那麼容易我早就學會了。」說真的滿容易吧?小時候我也試過溺水沒有人救,最後自己溺著好一會兒就學會怎麼游泳了。因為我完全明白沒有人救的感覺是怎麼樣於是我當了救生員。我沒有跟她說,這也是我很自然地把自己收起來,原來如此,這幾年來的我就是如此這般地過。
「哦哦,那麼妳加油。」雖然口上這麼說,但是後來依然還是教她了,盡管真的很難教,所以後來習慣了跟她到泳池嬉水。可是後來回想一下才知道,怎麼看我都像個笨蛋那樣被她耍來耍去似的。
「到底妳是為了什麼來學游泳?」我常常問她這個問題,但是她就是一直不肯回答。原來之後才知道,她因為失戀,男朋友一句因為她不會運動所以就這樣子一氣之下決定跑去游泳讓她的前男友看到時後悔不已。可是這對於我來說,她的男朋友只是找藉口。
「我知道啊。」她說,我告訴她我的想法時她這麼說:「後來已經知道了,可是現在就是喜歡跟你去游泳池玩喔!」喔。
只是,她的喜歡究竟還有什麼意思我就不知道了,我沒有問,她也沒有說,然後突然有一天她告訴我,當她學成游泳之後會回來找我。
「找我幹嘛?」我問,只見她笑著說:「當然是謝師囉!」
「那我會不會永遠都不會再見到妳?」我問,問出口卻感覺得奇怪。
「怎麼了?這麼快就想我囉?」她笑著問,我呆了一下,其實我是想要擔心一下她究竟能否學成,卻問了個怪問題,自己也不得不臉紅起來。她笑了笑,沒有回答,然後那天道別後,我再次回到自己的生活,她去了哪裡?什麼時候回來?還是會不會回來?我覺得我已經在想她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無端端
無端端 2009/10/13 15:00:20 回覆

{#icon3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