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我想看看這間“跨國企業”怎樣處理我的問題?

2009/10/14 16:05:46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我想看看這間“跨國企業”惠普怎樣處理我的問題?

 

 

以前曾經說過我買電腦和電腦的問題,今天,我就想看看這個跨國企業惠普公司怎麽處理我的問題,一個小小的消費者的問題,一個弱勢群體的問題。

以下,是我今天發給惠普中國的投訴信;

先生/小姐;

 

您好!

 

本人20075月在北京购买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dv2304TX

机器型号:GC2359A

序列号  ZCE71421TS

 

本人还在20082月在香港再次购买惠普笔记本电脑一台(型号是Presario V3000)。因为,在下认为贵司的产品不错。(可是我错了)

 

因为;

 

(1)   2008917日,在北京所买的dv2304TX电脑无法启动,我拿去贵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09号的维修中心检测,检测结果是显卡损坏,当时是在维修保养期间,故无需费用进行维修。维修中心实行整个主机板的更换。(维修中心并且告诉我,不会是单单更换显卡的,要换就必然是整个主机板更换)。

 

(2)   2009927日,这台电脑(dv2304TX)再次无法启动,开机时候发出3下蜂鸣声,黑屏。我于假期后1014日(今天)拿去贵司位于深圳福田区振兴路109号的维修中心检测,接待员告诉我,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主机板损坏

 

(3)   我多次向贵司维修站的员工反映过,惠普笔记本电脑发热很快,开机30

分钟以后,就明显可以感觉桌面都发烫,是烫手的烫。贵司维修人员说;这个机型的确容易发热。

 

我的疑问如下:

 

(1)   贵司的笔记本电脑如此容易发烫的话,请问这个产品成熟吗?这么容易发烫的产品,主机板怎么会耐用?

 

(2)   因此,我的笔记本电脑竟然可以在购买16个月以后显卡损坏。

 

(3)   因此,我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在更换主机板以后12个月再次主机板损坏。

(4)   我在20075月于北京购买这台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与销售经理沟通时候;

 

      我说:我前一台NEC笔记本电脑使用5年了,每天上网,每天下载电影,   

      但是从来没有损坏过而需要维修。

  

      销售经理说:不可能!!!除非你的电脑不是在中国买的。

 

      我说:是的,我在香港买的。

 

      销售经理说:就是嘛,因为大家机器的零部件在不同国家生产的。

 

后来,我扔掉这部NEC电脑的时候,拆开机盒看,真的,都是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的零部件。

 

(5)   我在20075月购买这台惠普笔记本电脑以后,10月回香港逛商场,看

到香港的丰泽,百老汇所卖的惠普笔记本电脑即使同型号的(例如我这台)也比北京的价格高出40%以上。我当时还沾沾自喜哦,以为自己捡漏哦。

 

现在,我是自吃苦果。

 

 

 

商安

 

 

20091014星期三

 

 

 

续一

 

今天(20091014日星期三下午4:40pm)下午,贵司维修店的技术人员打电话给我;(电话号码是:0755-26501595

 

技术员:你的电脑经过检测,发现是显卡坏了,如果换显卡是600元,换主机板是1200元。

 

我说:如果你们有记录的话应该知道我的显卡在你们的维修中心是2008917日换过一次,那么也就是说,12个月以后就又坏了。请问,我换完这次以后,下一个12个月又该换什么呢?

     

      我还说:在15分钟前刚刚发了投诉信去你们的中国区总部投诉,我投诉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不是你们的维修服务质量。所以,我没有针对你们的意思,我针对的是惠普产品的质量问题。

 

技术员: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是否能先跟惠普公司沟通好以后,我们才帮你进行维修。因为,如果惠普公司答应给你免费维修的话,我们就在免费的情况下帮你维修,如果惠普不答应免费维修的话,我们帮你维修就要收取费用的。

 

我说:惠普公司与你们的沟通是你们的内部问题,你们没必要跟我这个消费者扯你们自己内部的问题吧。至于你们内部怎么协调那是你们的内部问题,没必要告诉我这个消费者。

 

      但是,如果你不帮我修理电脑的话,我马上会发投诉信去惠普投诉你不修理我的电脑。记住,我不是针对你们,我针对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

 

 

15分钟以后(约下午4:55pm),技术员再次打电话来;

 

技术员:我们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可以拿去惠普的维修中心修理

 

我说:阿?!你们不是惠普深圳的维修站吗?

 

技术员:(用很隐晦的语调说)以前是,但是最近因某些问题就断了。我们现在不是惠普挂靠或承包的维修站了。

 

我说:我不是不愿意给你们这600元维修显卡的费用,我投诉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你修你的,我投诉我的。

 

技术员:那好(笑着说),我们就修吧,600元哦。

 

 

 

以上对话,大家也许觉得很混乱吧,是的,我也觉得很混乱啊!!!

 

(1)   今天,我到这个深圳福田区振兴路109号的惠普维修点,店面招牌是惠普(而且是中英文对照的招牌),员工穿的衣服还是惠普标志的工作装。

 

(2)   我听完这个技术员的话(我们现在已经不是惠普的挂靠和承包维修商了)

以后,马上上网查询,因为我害怕自己真的不up date, out 啦,可是,我进入惠普中国区网站查询他们的那些什么“金牌维修店”以后发现,这个振兴路109号的店还是惠普的指定“金牌维修店”哦。

 

 

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嘿嘿嘿,请进入以下连接,起码在这一刻,你如果是消费者的话,还是看到深圳惠普维修点的详细介绍哦;

 

http://h20494.www2.hp.com/repairsearch/CN/SearchTool.asp

 

 

以下是惠普中国在深圳的维修站介绍;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8362900/88362366

邮政编码

518033

深圳市福田区皇岗中路高科利大厦B1

Email

hp-sz@sinorail.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61112690/61112691/61112692/61112693

邮政编码

518109

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东环二路新阳丽舍一楼08号铺位

Email

LHGZT@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3616300/83616301

邮政编码

518033

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无线电管理大厦一楼南面

Email

szgzt02@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磁带库/光盘库 32位工作站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64位工作站 磁带机/刻录机 刀片服务器 UPS 低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高端网打一体机 低端多功能一体机 掌上电脑 彩色高端桌面激光办公一体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3991287/71

邮政编码

518028

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09号华康大院11

Email

szgzt@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磁带库/光盘库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9:35:13 回覆

報紙看完了,說說股市:

我的吉利汽車175到目前爲止,還是持有。到昨天爲止,利潤已經達到60%以上。

下一步怎麽辦?

答案:全世界的財經說了算的《高盛》以平均價格2.15/股買入吉利汽車15%的可換股債券,爲期5年。那麽,我的看法是,吉利(175)的鐵底就是2.15/股。

然後,我的猜測,高盛這類世界NO。1的大鰐,如果沒有100%-300%的利潤回報的話,絕對不會做出這麽大的投資(相對公司股份比例而言)。

因此,我短期(3個月内)上望目標是3.00/股。中期(1年)是4.00/股,長期(2-3年)是10.00/股。

因此,大家可以看著辦吧。。。。。。

記住2點:

我在恒生指數18000點時候,90%的財經演員說要大跌到12000點時候,我是不斷的買入吉利汽車。

我在恆指徘徊在19000-21000之間,90%財演説10月會是大跌的情況下,我堅持恆指會到23000點。

(以上有前文證據可查)

最近的數據;

金管侷繼續不斷的注入資金。因熱錢繼續流入香港。

李嘉誠近期10次增持長實。他傻嗎?

那麽,股市怎麽跌?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9:07:35 回覆
託 夢

俗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用意並非解釋夢源或詮釋夢境,而是安慰夢者,毋須擔心夢中的驚險遭遇與離奇見聞。古人視夢為靈魂出遊或神靈入夢,可以得悉隱秘之事及預知未來等,是神秘經驗的來由(另一來由是服食麻醉品及登高),風俗、信仰與宗教賴此而立。以此視之,飲酒、食煙、吸毒、色慾狂歡等,乃人類之常態,只是難容於注重健康的當今社會而已。

解夢有專家

發夢之原因及功能,至今仍未解釋得透,近年科學家頂多只是說腦部在睡夢之中重新組織、幫助整理記憶及溫習知識之類,猶如電腦按時重新排列記憶體,將空間合理化,以便硬碟可以釋放更多RAM位,方便行走順暢。在電腦仍未流行之時,則用波動理論,說腦電波與外界刺激交感而發夢。由此可見,科學家也受制於可用的理論工具,以之比喻夢境,胡說一番。

近世心理學家佛洛依德有《解夢》一書,嘗試將解夢自神鬼迷信之中解放出來,謂人發夢純是心理經歷,日間的意識(consciousness)禁制稍為鬆弛,無意識(unconsciousness)之中的事情,可以用象徵物或戲劇情節在夢中浮現,然而由於意識禁制仍在,頗多意欲是以曲折甚至逆反的方式顯示,需要精神分析家協助解釋。始終,不論古今,自巫師至醫師,都要保障自己的專業地位。解夢手冊,不是要讀者「不求人」,而是要讀者求教專家。

夢境也能啟發科學,普魯士有機化學家凱庫勒(Friedrich August Kekulé von Stradonitz,一八二九—一八九六)經年苦思苯(benzene,德文Benzol)的化學結構,不得要領。一八六一年冬夜,伏案作夢,見碳與氫原子於空中晃動,又見蛇咬尾,成一環形,於是醒悟苯是六角環狀結構,解決了碳原子何以能同時與四個氫原子結合的原因。蛇咬尾乃各地神話常見的象徵,也是歐洲煉金術士常用的圖紋(名為Ouroboros),凱庫勒有此夢境,毫不為奇。終年苦思,融會學問,化為夢境圖象而已。

夢見周公

解夢亦稱詳夢。兒時翻閱《通書》,見有〈周公解夢吉凶書〉,有頗多逆反之解釋,如糞尿主財、棺材主財,「被人打者主得力」、「被人殺害者大吉」、「兄弟相打大吉利」之類,有如粵人講「大吉利市」,安慰居多矣。糞尿主財,是農民視糞尿為肥料的心理,而且古人重義輕利,視錢財為污德之物。至於棺材主升官發財之類,純是搬弄測字術的諧音,玩「食字」。兒時發夢之後,翌日翻書查看,除了以奧秘的原理辨別吉凶之外,也頗為古人之分類法而困擾,全書二百八十一條七言詩句,分天文類、地理屋宅園林類、神鬼類、身體人事類、哀樂打罵類、鳥獸魚蟲類及衣服器皿雜類。最後的「衣服器皿雜類」,可謂無所不包。翻查久了,便不須再讀,除了逆反的解釋之外,一般都是意頭聯想而已,例如光明、寬大、色彩斑斕、水源充足、人馬喧鬧、神佛開顏的夢境,都是吉利,反之則凶。年前曾有整理解夢書而將之現代化之心,中年事多,乃作罷。

夢中遇故知

〈周公解夢全書〉以一古詩開首,道古來夢占之事,文辭甚雅﹕「夜有紛紛夢,神魂預吉凶。莊周虛幻蝶,呂望兆飛熊。丁固松生貴,江淹得筆聰。黃粱巫峽事,非此莫能窮。」周公解夢之書,廣為流傳,粵人乃有「去見周公」之歇後語,睡覺去也。《漢書.藝文志》曰﹕「眾占非一,而夢為大。」為國君解夢以占卜未來,乃宰相之大任,周公輔助文王,當然也識解夢。然則周公解夢只是假託古人周公旦,其書取材自晉代道士許遜(許真君)之《玉匣記》,俗稱《玉匣記通書》,歷代增補,包羅擇日、耕種節氣、眼跳耳鳴占卜、解夢、秤骨、相術等。近人王亭之求證於敦煌出土之《解夢書》,認為吐番(西藏古稱)曾經統治敦煌,而夢書之內容,與西藏人之解夢及民間《通書》之周公解夢,頗多類同。至今西藏人仍流行夢占,修行人夢中見彩虹、本尊(菩薩)等,都與上師密談,觀其義理。

窮得無物相贈,仍然可以交換夢境。兒時鄰里之間、親族之內,也會討論離奇之夢境,在旅遊及電視仍未普及之時,談夢是開眼界的方法,夢遊太虛是也。當然,村民的夢境不離田地水土、婚喪生亡,頂多是夢見去了英國開餐館發大財。另外的夢境,是夢見先人,謂之「託夢」或報夢。多數是說陰間之衣食是否足夠,清明重陽燒化之金銀衣紙順利到手否,吩咐兄弟姑嫂和睦之類。與見鬼一樣,報夢是要先亡親族雖死猶生,維繫長幼倫常。教門中人解釋,亡魂的法力不高,現身損耗過大,於是採取報夢方式,也可免驚擾家人。至於新亡之人,在三日或七日回魂期間,也會現身或報夢,交託未了之心願,或只是微笑不語,萬緣放下,往生去也。

童年至今,做事少,做夢多,日常之夢境,多數是趕巴士不及而上學遲到、搭錯車、考試讀錯課程、被狗追,以至腳下有風火輪,可以騰飛而遊覽山水之類。兒時也常夢見白衣素女,現身山嶺或水上,中年奉佛之後,夢中多見阿彌陀及觀世音,始知白衣女是觀世音。唯一夢見鬼而有驗者,是岳父新亡之後,夢中為他唱經超度,期間小舅偷食神枱果品,岳父現身訴苦。其後與小姨閑話,她也夢見其父斥責小舅莫偷食。小姨謂,果餅祭品甫擺上神枱,未曾過夜,饞嘴小舅便取去,殊不敬祖。小姨將此夢轉告小舅,他便遵守禮節了。

另一瑣事,則是少時山村鄰居五叔病故之後,夢見他赤膊執鋤,率領五六鬼卒來耕田,父親也夢見他做了鬼頭領,有手下差遣。五叔流落香港,並無親族,視我家為親。此夢之後,農事順利,鬼神相報也。

夢熊夢龍

聖賢之夢,自非庶民之平凡。《史記.高祖本紀》說高祖劉邦之母,於大澤之陂歇息,夢與神遇,太公見蛟龍伏其妻身上,未幾有孕,遂產高祖。《詩經.小雅.斯干》云:「大人占之,維熊維羆,男子之祥。維虺維虺,女子之祥。」夢見居於山上的熊、羆,生子之徵;夢見穴居的虺、蛇,則為生女之徵。產婦夢熊、夢龍之類,即以此命名其子。明人馮夢龍,只有文名,不見得顯達如龍;近人蔣夢麟,繼任蔡元培為北大校長,原名夢熊,不知何夢為真。

有些夢境,倒是切身者始能解釋,專家也幫不了。如古時某武將夢見渾身蟲蛆侵食,醒來甚驚,軍師道賀,說萬民仰賴為生,天子之兆也,後來該武將果然成了國君。又曹操夢見三馬同槽而食,不知吉凶,問大臣司馬懿,只是叫主公小心提防,謹慎國事。曹操不知,三馬是司馬懿、司馬昭與司馬炎三父子,共食曹家天下。曹操是發夢專家,曾在夢中借刀殺人,以警戒刺客,然則此夢與司馬懿兩人皆不能解,都是身在夢中。

台灣怪力亂神之事,也可見報。本年三月某日,前省長宋楚瑜自總統選舉落選之後,閒居家中,讀《中國時報》,得知有港商、台商集資兩百億元,於天津興建媽祖文化園區。是晚,宋楚瑜在睡夢中得媽祖託夢,願散金身以濟台灣之黎民與貧童。媽祖語畢,不見蹤影,宋氏驚醒,一身冷汗。 宋氏後來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將夢境告知廟祝,廟祝贊同,於是宋氏即請立法委員李鴻鈞代發信函,呼籲朝野參與,由鎮瀾宮負責籌集善款,直接撥予「媽祖佑童助學賑餐」活動,以兩年為限,使經濟蕭條下的貧困家庭,可以維持家計。有立委猜測,宋氏是否託夢復出,重返政壇。

作夢也是生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禪修入了中階,可以控制夢境,境隨心轉。證悟之後,心無妄想,故不作夢。《莊子.大宗師》云:「古之真人,其寢不夢。」郭象註曰:「其寢不夢,神定也,所謂至人無夢是也。」無夢可託,無夢可解,心無掛礙,大福德焉。

靈異檔案.二十二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8:54:04 回覆
騰訊踏上新征途 吼時機貼價輪再入

恒指高開97點,即不斷被挾高,昨天以21886點收市,升419點或1.95%,把保歷加通道上軸上移至21234點。內地股市雖然3000點關口得而復失,但仍告收漲。

內地公布9月份資料,包括中國9月份新增貸款5167億元,和外貿資料等較預期好,將支持投資者繼續憧憬經濟向好。大市成交645.61億元,牛熊證和窩輪成交額分別為74.21億和69.68億元,分別佔大市成交11.5%和10.8%。

覆蓋逾九成中國網民

除了油股令投資者起哄,騰訊(700)全日升達6.16%,以接近高位137.8元收報,也同樣令人驚訝。據統計截至2009年6月底,中國網民規模達三億三千八百萬人,互聯網普及率達到25.5%,中國網民規模、寬帶網民數、國家頂級功能變數名稱註冊量三項指標都穩居世界第一,騰訊便覆蓋九成以上中國網民。

目前又傳騰訊和五分鐘在開心農場建立特殊的合作關係。根據統計,開心農場最高活躍用戶數超過一千六百萬人,每月遊戲收入達5000萬元人民幣。有市場估計,如騰訊在QQ空間引進開心農場,拉動第三季銷售額增長3%,還帶動QQ空間和QQ秀的收入增長16%。

翻閱新聞,有內地網民熱衷於買賣QQ號,一名網友以20萬元人民幣購得99999的QQ號,其中九位數的「584521521」,諧音「我發誓我愛你我愛你」就算高價都不願賣出去,足可反映騰訊獨一無二「IM+門戶+社區」模式的成功,也自然是該股成為各證券商國內互聯網股的不二之選。

花旗評估該股目標價位165元,主要看好未來數季度其非遊戲類的互聯網增值服務收入,QQ炫舞社交遊戲等增長,明年上海世博預料又將帶動廣告收入。早前法巴和高盛分別把該股目標價訂為153元和135元。

技術上,該股自3月強勁上升,9月初橫行整固,昨天突破保歷加通道上軸。該股平均每個月以接近10元幅度上揚。

大舉調低引伸波幅

觀察相關活躍窩輪,無不發現輪商近日大舉調低相關引伸波幅,考慮相關窩輪街量未算高,估計輪商吸引客戶之舉。為避免該股突破後「抖一抖」才再上,趁該股調整利用貼價認購輪入場屬於穩中求勝的策略;相關牛證槓桿效應不值得一看。

麥銀明年6月到期18299,行使價140元,有效槓桿三點五倍,引伸波幅被輪商由周一53%水平,大幅度降至昨日50.14%。花旗明年6月到期18629交投一般,但行使價138元,引伸波幅暫見喘定至47.99%,有效槓桿三點六倍,在條款上可考慮。 撰文 彭麗君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8:43:35 回覆
名不正言不順

名不正則言不順。台灣的根本問題,是國家定位不清。中華民國的子民,到底是否中國人?中華民國是否包括大陸地區?對於台灣獨立,中華民國政府是否反對?在這些最基本問題上模稜兩可,這叫「成何體統」。基本的原則都抽離了,民主、法治,也只是空中樓閣,自欺欺人。

民選的陳水扁,到底是台灣國總統,還是中華民國總統,還是美國政府的代理人?連自己都五時花六時變,怎麼叫國際上尊重你。

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戰的產物。一九四九年中共在三大戰役取得勝利後,氣勢如虹,國民黨提出劃江而治,美國、蘇聯也支持斯大林給中共壓力,但毛澤東「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堅決進軍,「解放全中國」,結果蔣介石退守台灣,由隔江而治,變為隔海而治。韓戰爆發,中美交惡,台灣成為美國軍事保護下的政權,至今剛好六十年。

嚴格說,中國的內戰並未結束,因為兩岸並沒有簽訂和平協定,嚴格說,兩岸也不存在統一問題,因為沒有分裂。在法理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一九四九年,與中共在戰場上打仗的跑到台灣,逃避中共的跑到香港,台港兩地有反共的情意結及群眾基礎。

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台灣雖然名義上並非美國殖民地,但正如阿扁自己說的,他當總統「執行美國的指示」;相信包括台灣反對阿扁的人,也只能「會心微笑」,因為他說的是實話。在美共保護勢力下的台灣,與東方共產中國,對立自不待言。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這三十年中國崛起,整個世界格局受到影響,香港已回歸,台灣的地位也下降。如果說過去北京着眼於台灣回歸,今日北京把台灣問題看作全面崛起的一個環節,因為北京的眼光已看到全球。如果台灣人看不到這一變化,並與時俱進,邊緣化是必然的。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8:32:13 回覆

謝謝m_c給我的私人回應信息,非常詳盡,以下只是回應中的其中一篇,

 

再次感謝您的關心。。。。。

 

 


m_c  14/10/2009 21:16:55 [私人回應]


人兄,你好 :)

是一長兩短的蜂嗚聲嗎?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2619588.html

http://zidao.baidu.com/question/104024321.html

註: 上面的看看可以,但絕對不要相信那個所謂「預熱為什麼管用」的解釋,因為我好肯定100%是錯的!

 

以我的認知(亦正如你所懷疑的一樣),我確信問題主因是出在HP不合格的散熱設計上,導致顯卡晶片GPU附近的空間過熱。長時間下去,視乎情況(case-by-case):

1. 有可能導致底板因為熱力而出現的輕微變形(warpage)越來越嚴重;

2. 亦有可能導致用來焊GPU的lead-free solder開始出現肉眼看不見的"hair-line cracks";

3. 當然亦不排除兩者同時出現!

不論如何 ,最終超過某個臨界點後,結果就是GPU的某些BGA焊接位和底板斷開(break off)!

PCB底板heat-induced warpage參考資料:

http://gtresearchnews.gatech.edu/reshor/rh-sf96/pcb.htm

 

現在你有以上的認知後,就可以明白為什麼預熱「好像」管用了。其實預熱只不過是令底板更加變形,從而令那些已斷開的接觸位「臨時地掂一掂」而已,但當底板冷卻後,除一切打回原形之外,底板卻變得比之前更加變形,實同飲鴆止渴無異,所以絕對不建議!

 

我不是電子專業出身,以上的資料 ,純粹是由Microsoft的初代Xbox 360遊戲機(90nm製程GPU加上不合格的散熱設計)所發生過相類似的問題(三紅問題 "Red Ring of Death")推論而來:

http://en.wikipedia.org/wiki/Xbox_360_technical_problems

由於問題源頭是不合格的散熱設計,Microsoft最初的解決方法是額外加Heat-pipe連Heat-sink去幫助GPU進一步散熱。在這一階段,三紅問題可算是得到了初步緩解,但只是出事比率減少而已,因為有部份用戶的翻修Xbox 360(已加額外散熱)仍是會出現三紅問題。之後,65nm製程(比90nm省電,亦即不會產生那麼多熱力)漸漸成熟,Microsoft開始分階段轉用,到現階段已是65nm CPU+GPU,三紅問題最終得到解決。

當然,確實的真相只有Microsoft(HP亦同理)的內部人員知曉,但從種種蛛絲馬跡看來,相信該推論已十分接近真相了。

希望以上的資料對你有用 :)

 

p.s.

正如其他網上的資訊(當然亦包括我上面的資訊),都是西方諺語說得好,"Take it with a grain of salt" :)

因為不知合適與否,所以決定先以「私人回應」作回覆。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5 08:25:39 回覆
經濟不再是香港最大問題

從彭定康年代到董建華執政到今天曾蔭權當道,一年一度的施政報告是愈來愈沉悶了。煊爛並不一定好,平淡亦可顯功夫,但剛發表的這一份,卻的確文如其質、表裏一致,乏善可陳。曾政府喪失了主動能力。經濟上處處呵護財團利益,政治上事事察觀北京顏色,這兩個因素大體上決定了曾氏任內餘下兩年施政中的作為與不作為。論管治特色,曾的兩位前任,一個勇於變革敢於拼搏,一個雄心萬丈壯志凌雲,都能主動進取,但曾特首的特點,則是龜縮,滿足了金和權對他的要求之後,其他人的事,因循怠惰便算。想起溫家寶總理○八年「兩會」閉幕後在一次公開談話中說:「每個人,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有獨立思考、批判思維和創造能力。」不能不替特區政府感到尷尬。

香港現在是一個怎樣的社會呢?論經濟,富甲全中國,人民知識水平也最高;在亞洲,人均GDP與東京、新加坡鼎足而立,拋離其他城市甚遠;更由於是中國這個全球增幅最高、增長前景最好的經濟體的一部分,發展機會和潛力可說比全世界任何一個城市都好,這從去年至今世界經歷嚴重金融風暴而香港經濟少有恐慌便可看出。然而,香港人不快樂。在眾多量度世界各地人民快樂程度之類的排名榜上,香港通常排在中間偏後。 一個國家一個城市,和個人一樣,財富達到某種水平之後,再簡單增加,不一定帶來更多快樂更大滿足;這原是大家都知道的邊際效益遞減定律,千真萬確。社會到了這個地步,仍靠慣性甚或一部分人的無止境貪念推動發展,顯然不是最好辦法;這時候,「GDP崇拜」後面,是社會動力資源即體力、心力、想像力和特別是管治精英的解決問題能力的錯配。香港的富裕程度到了這個地步了嗎?到了,甚或已經過了頭。誠然,也有調查顯示,經濟仍是最大多數港人的最大顧慮,但便是如此,也可能只是反映特定財富分配機制之下的不均狀況,而與總體財富水平無關。(若香港是一個阿當斯密意義而不是大財團意義上的自由經濟,事實當非如此,但香港「市場經濟」並不接近完美!)在這種情況之下,政府應該做什麼呢?它當然還要在份內管好工商財貿經濟,但它的大部分動力資源,卻應該花在經濟以外的問題上面。政府少出經濟力,還有市場去推動、企業去推動、千千萬萬人的利潤動機去推動,但如果政府不在其他社會問題上帶頭着力,升斗市民絕對沒有能力解決。政府重要,目下在香港應該是這個意思。

什麼是今天香港的大問題呢?什麼問題真正需要特首及其他高級官員負起責任去處理呢?

教育問題。意識型態不談,從前香港教育質素很高,不僅出過丘成桐、崔琦、高錕,還訓練出大批當今社會精英,擔負起建設香港、締造「奇跡」的責任而不辱命,差的只是量。今天,量是提高了,但相比亞洲其他地區如台灣、南韓,還差得遠,在一些方面如特殊教育,最近竟還有「縮水」現象。質的方面,更不用提,滿意香港教育的家長,包括名校那些,現在愈來愈少。特首本人應該帶頭重視教育(而不是教育產業)。

人口老化問題。香港的人口「金字塔」早已成為橄欖形,再過二十年,將變成「倒轉三角」,人數最多的年齡組別,將是六十至七十五歲那組。老年人最集中在黃大仙等「老區」,這些區域的人均收入也偏低。對這些人而言,醫療社福服務都是大問題。世界上面臨人口嚴重老化的發達國家,政府如臨大敵,最怕的不是企業老闆請不到人手,而是老年人生活質素下降、壯年因此也百上加斤。香港政府認為只要輸入足夠外勞便可解決人口問題,思維還是商界至上。本應因為人口減少而不成問題的居住問題,卻因為政府為了照顧地產商利益,招引大量大陸資金入市而日益嚴重;無怪香港的「八十後」,將面臨撫養比攀升、擔子愈來愈重,卻要面對地產天價之威脅。

青少年問題。據教協估算,青少年學生食毒比例為百分之四,而且正在高速增長。(相比,六項優勢產業現時僱用人手亦只佔就業人口的百分之十;向青少年賣毒絕對是第一「優勢產業」!)但到目前為止,政府只是準備好搞一個場面哄動而效用堪虞的校園驗毒計劃。除了毒品問題,一般學童健康也愈來愈壞。以肥胖為例,其對青少年一生健康和幸福的影響,不亞於食毒,發生比率則比食毒高得多,世衞(WTO)對此十分重視,屢向各國政府發出警告,一些國家處理得很好(如日本人均GDP比中國高十倍,肥胖率卻和中國相若,在5%以下),香港這方面有大問題,但政府並無有關的教育宣傳。

社會流動性問題。施政報告算是關注了一下,但八十八段卻言不及義,談的竟然是考試壓力,可見政府連問題是什麼、存在與否、嚴重不嚴重等基本狀況也未搞清楚。恆處社會上層的精英,顯然不必多花心思及資源去理解社會流動性。

政改問題。不必提了。那是曾蔭權的恥辱。

幾時香港可有一個特首寫一份施政報告告訴市民,GDP已不是香港最大最困難問題,政府及高官此後要多花精力面對其他頭痛腳痛心痛事,好哪一天港人快樂得像家裏的菲傭?

註:見○八年三月十八日《人民網》報道文章〈溫家寶談新時期解放思想〉;

例如在Happy Planet Index上的排名,香港今年在一百四十多個國家或地區當中排八十四。

慳妹
慳妹 2009/10/14 23:07:52 回覆

綜合各路朋友的意見,特別是帶著手提電腦出差的用家,最好的品牌是 Fujitsu。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9/10/14 22:44:28 回覆

速按老办法上网上传,来我这看看,神速得很!!

平凡人
平凡人 2009/10/14 20:17:59 回覆

续一

 

今天(20091014日星期三下午4:40pm)下午,贵司维修店的技术人员打电话给我;(电话号码是:0755-26501595

 

技术员:你的电脑经过检测,发现是显卡坏了,如果换显卡是600元,换主机板是1200元。

 

我说:如果你们有记录的话应该知道我的显卡在你们的维修中心是2008917日换过一次,那么也就是说,12个月以后就又坏了。请问,我换完这次以后,下一个12个月又该换什么呢?

     

      我还说:在15分钟前刚刚发了投诉信去你们的中国区总部投诉,我投诉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不是你们的维修服务质量。所以,我没有针对你们的意思,我针对的是惠普产品的质量问题。

 

技术员: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你是否能先跟惠普公司沟通好以后,我们才帮你进行维修。因为,如果惠普公司答应给你免费维修的话,我们就在免费的情况下帮你维修,如果惠普不答应免费维修的话,我们帮你维修就要收取费用的。

 

我说:惠普公司与你们的沟通是你们的内部问题,你们没必要跟我这个消费者扯你们自己内部的问题吧。至于你们内部怎么协调那是你们的内部问题,没必要告诉我这个消费者。

 

      但是,如果你不帮我修理电脑的话,我马上会发投诉信去惠普投诉你不修理我的电脑。记住,我不是针对你们,我针对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

 

 

15分钟以后(约下午4:55pm),技术员再次打电话来;

 

技术员:我们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可以拿去惠普的维修中心修理

 

我说:阿?!你们不是惠普深圳的维修站吗?

 

技术员:(用很隐晦的语调说)以前是,但是最近因某些问题就断了。我们现在不是惠普挂靠或承包的维修站了。

 

我说:我不是不愿意给你们这600元维修显卡的费用,我投诉的是惠普的产品质量。你修你的,我投诉我的。

 

技术员:那好(笑着说),我们就修吧,600元哦。

 

 

 

以上对话,大家也许觉得很混乱吧,是的,我也觉得很混乱啊!!!

 

(1)   今天,我到这个深圳福田区振兴路109号的惠普维修点,店面招牌是惠普(而且是中英文对照的招牌),员工穿的衣服还是惠普标志的工作装。

 

(2)   我听完这个技术员的话(我们现在已经不是惠普的挂靠和承包维修商了)

以后,马上上网查询,因为我害怕自己真的不up date, out 啦,可是,我进入惠普中国区网站查询他们的那些什么“金牌维修店”以后发现,这个振兴路109号的店还是惠普的指定“金牌维修店”哦。

 

 

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嘿嘿嘿,请进入以下连接,起码在这一刻,你如果是消费者的话,还是看到深圳惠普维修点的详细介绍哦;

 

http://h20494.www2.hp.com/repairsearch/CN/SearchTool.asp

 

 

以下是惠普中国在深圳的维修站介绍;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8362900/88362366

邮政编码

518033

深圳市福田区皇岗中路高科利大厦B1

Email

hp-sz@sinorail.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61112690/61112691/61112692/61112693

邮政编码

518109

深圳市宝安区龙华镇东环二路新阳丽舍一楼08号铺位

Email

LHGZT@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3616300/83616301

邮政编码

518033

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南路无线电管理大厦一楼南面

Email

szgzt02@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磁带库/光盘库 32位工作站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64位工作站 磁带机/刻录机 刀片服务器 UPS 低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高端网打一体机 低端多功能一体机 掌上电脑 彩色高端桌面激光办公一体机

 

 

 

 

 

 广东 > 深圳

 

 

联系电话

0755-83991287/71

邮政编码

518028

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109号华康大院11

Email

szgzt@vip.163.com

维修产品

低端服务器 高端喷墨打印机 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不含)系列以上 绘图仪(高端) 高端扫描仪 低端喷墨打印机 黑白激光打印机LJ5100(含)系列以下 绘图仪(中低端) 低端扫描仪 中高端服务器 显示器 笔记本电脑 投影机及其它备件类产品 个人电脑 磁带库/光盘库 高端彩色激光打印机 网络产品 磁带机/刻录机

 

2009/10/14 18:18:04 回覆

密切關注

2009/10/14 17:55:30 回覆

看看他們怎么回復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