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9魔考

2009/10/16 14:08:17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16 Oct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29魔考

 

 

我在坪林閉關時,因沒有人為我護法,

每周都要自己開車下山買些補給品。

一次經過深坑大橋時,聞到一股腥臭無比的氣味,

可說是我這一生中所聞過最噁心的味道,

我趕緊閉氣不再吸入,

並把己吸入的腥臭用力擠壓出來,

右腳猛踩油門,加速通過大橋。

 

 

本以為平安無事,但到了第二天早上覺體內很溫暖,不穿衣也很暖和,這種感覺在已是微涼的秋天有點不正常。中午那種內熱開始讓我頭痛,我量一下體溫,啊!竟然逼近四十度!我知道忍著頭暈頭痛開車下山會有危險,便馬上打電話給許○翔,請他下班後到山上接我回巿區。晚上七時,他們夫妻兩人載著我在九曲十八灣的山路中迂迴前進,幾個拐彎下來,我差到暈倒,嘔吐出一堆食物與痰涎後,才感覺好一些。

 

 

經過一小時顛簸,終於到了師大路的中藥店,我開方配藥後回家,許氏夫婦也回家休息去。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喝熬好的藥,但湯藥一入口,就覺有許多針刺在喉中,無法進藥,已經深夜十二點,實在很疲倦,就乾脆不喝藥了,睡覺吧。躺上床剛瞇上眼,就感覺到有無數針刺,從我身體四面八方插進來,有如萬箭穿心!我知道那不是好傢伙,我就用真氣往外抵抗,閉氣用力,頓時整個身體變成鐵筒一般,萬支針刺沒法攻進來,瞬間便全部撤得無影無蹤。我想可以安心睡一覺了,正當入覺之際,無數針刺又攻過來,我只好又用真氣把全身鼓成鐵筒般,攻擊我的東西撤走了又再來,反反覆覆,弄到我整個晚上沒有一分鐘可睡。

 

 

早上五時,我實在精疲力竭,無法入睡就乾脆不睡吧,起床喝杯水再說,但連站起來也乏力了。我面對椅背跨坐在椅子上,好像騎馬一樣,雙手按在椅背稍作休息,剎那間,一道黑影在背後吼叫:「還敢抗拒!」速度之快有如閃電,從背後一掌打來,頓時我連人帶椅向前撲倒下去,轟的一聲我前額撞在磁磚地板上,腦袋嚦嚦作響,我摸一摸前碩用力按了一下說:「還好!這個我還受得了。」便爬起來,把倒地的椅子扶好,便正坐在椅子上靠靠背,喘息一下,黑影突然再出現,吼道:「還好嗎!」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掌打在我胸上,我的身體靠著椅子一齊往後倒,後腦撞地,降的一聲,腦袋都麻木了,我摸一摸後腦說:「這次就慘了!」黑影聽到這句話,似乎很高興地出門離去。

 

 

老子在道德經上說:「勇於敢則殺,勇於不敢則活。」真是沒錯啊!連靈界裡的東西也離不開這個規律。

 

 

早上七點我的頭又麻又痛,癱在床上動也不想動,電話響個不停,我好不容易才拿起電話筒,徒弟○華問為何這麼久才接電話,我說能接你的電話己經算萬幸了,遂把兩天來的事說了一遍,○華說要馬上來看我,來到已經八點多,問現在怎麼辦,我說現在頭暈暈身又熱,腦袋有沒有震壞也不知道,去三總掛急診好了。檢查結果院方認為腦袋沒有問題,只是不明原因的發熱而已,打個點滴,消炎、退熱後再說。這樣一搞就到了中午,醫師說:「你現在體溫37.1度,已經正常可以回家了,再吃點藥就可以了。」我知道剛才的治療出了一些汗,頭是輕鬆些,但整體身體內還是熱呼呼的,先回家再說吧

 

 

傍晚體溫又升起來,也是38.5度,吃了西藥,但是到睡前溫度還是沒退,由於太累了,無暇處理發燒的事,先睡覺再說。但是才剛睡著就開始嗆咳,就這樣睡睡咳咳的,又是一個晚上不能安眠。

 

 

第三天早上,○華問我:「今天身體怎麼樣?」完全沒改善,還是發燒、頭痛,加上撞傷的痛,我知道不能再吃西藥了,我開了藥方,叫她到藥房抓藥回來煮。早上十點多喝藥,中午小睡片刻,下午女兒回來看我,體溫還是38.5度,女兒問我現在該怎麼辦,我說你到巿場買青菜給我吃就可以了。

 

 

她很快就給我弄來一盤莧槊、一盤小白菜,都是水煮不加鹽、不加油的,只放一些太白粉勾芡,我吃得津津有味。四點吃,五點排便,六點退燒,體內的溫熱退得一乾二淨,但前額及後腦勺的痛仍在,疲倦得很,一躺下來就睡著了,而且睡得好像幾百年沒闔過眼一樣的甜。突然門鈴響起,徒弟詹○俐到台中考試回來,特地來看我,我坐起來說你看我現在怎樣?她看看我的前額,烏黑一片腫凸起來,又看到我的疲乏相,覺得很奇怪,問為什麼會這樣,我也只得從頭說一遍,並說你來得正好,治我頭痛的任務就由你承擔吧!從此每兩三天詹○俐給我推拿治療一次,啊!推到傷處真是痛到撕心裂肺,只有忍、忍、忍!治療一年後才得徹底痊癒。

 

 

這件事情是否就是有些教派所說的「魔考」?不管「魔考」是身體上、毅力上的考驗,或是測試克制慾望的能力,我都覺得人要提升自己,「考試」是必經之路,就如國中升高中要「考試」,高中升大學也要「考試」,到研究所、博士班通通都要「考試」。所以管他是魔考也好、正考也好,平常心對待就好,不害怕、也不必緊張。

 

 

我有一些朋友,大病一場後就得到神通,突然間什麼事都知道了,也開始看到、聽到神佛,他們認為這是求之不得的好功夫。還有些人居山中修行,某天突然得道了,頭一歪、眼朝天、震抖兩下,說師父來了而變得神通百出。其實這種「通」是很可怕的!因為那根本不是神通,而是身體被外靈使用了,那些靈有些是山精古怪,如蛇精、狐狸精之類,外靈進駐身體,利用你的身體去修行、累積功德,時間夠了,牠們就會離去,少了外靈的支撐,你的身體就會倒下去,甚至成為半身不遂。所以那些突然神通者,原以為透過自己的口來解別人的惑是做好事,自己還可以戴上「通靈」的光環,結果算盤打錯了,功德算在外靈身上,自己不過是工具罷了,因為通的是外靈而不是自己啊!

 

 

所以請小心,

 

修行人所求的是一顆清靜的心,

 

而「智慧」自然而然會從清靜中產生,

 

有了智慧,就可以看透世事、解決困境,

 

到時自己就是「真通」了。

 

所以《金剛經》上說: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一點都沒有欺騙我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