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香港爭取民主的小丑們

2009/11/24 12:20:06 網誌分類: 政治
24 Nov

美前國務卿基辛格:溫總理為我撐傘讓我深受感動(圖) 人民網

{#24309818.jpg} 

10月1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的美方主席、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舒爾茨、前國防部長佩里、前財政部長魯賓等美方代表。圖為會見結束後溫家寶雨中撐傘送基辛格。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今年10月12月,溫家寶總理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中美“二軌”高層對話的美國客人後,撐傘為基辛格雨中送行的照片感動了億萬網民。

不久前,當記者在紐約專訪基辛格提及此事時,基辛格馬上用他獨特的帶有濃重德國口音的英語接過記者的話茬,抬高聲調說,溫總理為我撐傘“讓我深受感動和深感榮幸”。“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舉動”。

基辛格表示,他不敢肯定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位有幸見過中國所有重要國家領導人的人,但在美國肯定是唯一的一位。他說,早期的中國領導人鑽山溝,打游擊戰,他們的使命是統一當時貧窮的中國。如今中國已基本統一,現在的中國領導人更加關注經濟建設,他們接受了出色的培訓,具有豐富的經驗。同過去相比,他們正在管理一個更加復雜的社會。但是,每一代中國領導人都具有杰出的素質,都具有時代所需要的才干。

他最後說,多年同中國領導人的接觸“給我個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中國領導人在接待我們時所表現出的周到和禮貌。從這方面將,溫家寶總理為我撐傘,送我出門是“典型的中國式的禮貌姿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