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課老師

2010/01/13 13:06:16 網誌分類: 學習
13 Jan

    {#images.jpg} 舊同學萍萍與我分享她當代課老師的感受,聽了也令人覺得開心。

    十一二歲的學生大多數很自律和受教,對於事物的觀察力很好,而且寫文章的組織力和表達能力也不錯。舊同學萍萍看到學生在語文科進步很快,非常興奮,而且把學生的優點都寫在書簽上,在最後一課送給她有緣施教的學生。學生也送上小禮物給她留念,叫她很感動。

    我們十分相信老師的鼓勵對於弱小心靈的小學生來説,真的非常重要。老師對他們努力的肯定,一句鼓勵或者是讚賞的説話,對學生所起的作用,可以是很深遠的。

    我喜歡寫作,但這方面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初中時,嚴肅的中文老師出名嚴格,甚少稱讚學生,也把分數視爲她錢包的錢財,所以給學生打分也抓得緊緊。有一次寫作的題目是我的寵物,她也許認爲我寫得不錯,破例在班上朗讀我的文章,而且點出文章的優點。就是這一次,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到了今天,我對於當日的朗讀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1/14 10:04:34 回覆

哈哈!

無端端,原來我們都是得到這種鼓勵,繼續寫下去呢!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1/13 18:55:52 回覆

記得小四那年,中文科老師讚我一篇作文字寫得工整,自此我愛上了寫作~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