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2天生的修行人(1)

2010/01/27 23:22:21 網誌分類: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
27 Jan

 

練功修行與神奇醫學42天生的修行人(1)

 

 

一般人的生命旅程是從

嬰兒、小孩、到讀書、成熟、結婚、生子

過著美滿的家庭生活

最後老年、疾病、死亡。

可是有少數人的生活,

並不如他人的平順。

.

一般人認為大口吃肉、舉杯對飲,才是快意人生!

 

 

而他這麼做就會滿身毛病,粗茶淡飯肚子才爽快。結婚生子在一般人來說是件大事,盡享天倫之樂。而他呢?結婚生子後就是吵鬧、離婚,再結婚還會再離婚,受盡折磨,常常自嘆命苦。有人會去求神拜佛,希望求個好姻緣;有些人想不開自殺去了;有人想通了,在佛法中得到真正的解脫,輕鬆愉快地走上修行之路,今生來世不再受貪嗔癡之苦。

 

 

從古到今,被人歌頌最多的主題就是「愛情」,其實所有感情上的問題,不管曾經多麼難分難捨、哭斷肝腸,在佛經上只有一個「癡」字。

 

 

宇宙中所有的一切,有如夢幻泡影,虛幻不實,佛祖的教導是希望我們不要再沉迷下去了。

 

 

阿香就是如此的一個天生修人,可是她自己不知道,直到今天仍處在痛苦之中,等她「醒」過來了,放下一切就會輕鬆愉快了。請看下面阿香的故事吧!

 

 

當我仍在坪林閉關的時候,跟我很熟的病人○娥帶了一位女士來拜訪,並問我一些問題,我很簡單的做了回答。事後我很快就把這件事忘記了,連誰來過都沒有放在腦子裡。

 

 

出關後經過頗長的一段時間,○娥說阿香從法國回來了,希望來見我。因為自從那次到山上跟我談過後,阿香回到法國,按照我說的方向去做,身體就好了很多,所以這次假期回來,她想知道更多道理。

 

 

阿香來到,一開口就表示感謝,說身體好了很多。我問她到底是什麼毛病?她說肚子痛、膀胱發炎。我說:「好肚子痛原因是濕熱,膀胱發炎也是濕熱引起的,不是什麼大病,不吃濕熱的東西就好了。像冰淇淋、冰飲料、冷水、一切水果、高麗菜、大白菜,這些是有濕氣的東西。還有油煎的、炸的、烤的、辣的,包括麵包、蛋糕、餅乾,這些都是燥熱的東西。不吃就沒問題了。」

 

 

隔年的暑假期間,阿香帶著兩個與法國人生的孩子回到台北來。她跟○娥一起來見我,這次我對阿香有一些印象了,她不像以前那麼陌生了。她說這次回到法國,身體真的好了。我說她只不過是腸胃濕熱,很容易治的!

 

阿香說:「在你說很簡單,可是我己經痛苦了十年了!連法國最有名的醫生都沒辦法!」我說:「那麼妳就把所有的經歷寫下來,去幫助更多的人吧!讓那些受苦的人因妳而得救。」她開心的答應了,這次回來還想跟○娥學打拳以增強元氣。我說很好,鼓勵她持之以恆。

 

 

她跟○娥在公園學太極拳,一個月才學了三分之一,就覺得手心有點麻麻的,她問我這是什麼原故,我說:「這是能放鬆的結果,意念到了,內氣跟著來,手心就如有電一樣,是一種好現象,一般人要練功很久才會出現的。」

 

 

假期很快到了尾聲,○娥帶著阿香來道別,說過兩天就回法國去。很不幸因為早上友人硬要她吃兩片西瓜,晚飯後肚子又痛起來。我說:「妳已經知道肚子痛的原因了,以後就要小心一點!」隨後我拿了一小瓶自製藥品「水道丸」給她,並讓她先口含一粒。過了十分鐘,阿香叫道:「好神奇啊!這麼快就不痛了!在法國的時候,不知道要痛多久啊!」我說:「這小瓶妳就帶回法國去吧!不過吃東西還是不能大意啊。」

 

 

阿香回到法國不久就把在當地患病十年,與求治的經過寫好,附在這個故事的後面給大家參考。

 

 

過了兩個月,○娥告訴我:「阿香跟那個法國人離婚了,法院把兩個小孩判給男方。為什麼阿香的命這麼苦,朋友、婚姻都是分手收場?」

 

我說:「阿香是天生的修行人,世俗中的『鴻福』像是:子女滿堂、吃喝玩樂,都不是她可以享受的。她只能享『清福』,放下一切,心無罣礙才是真正的快樂。可是她現在不明白其中的道理,還陷在裡面出不來,她只有走修行的路才能擺脫煩惱。

 

將來有一天阿香回頭看今天的痛苦,其實就是一個『癡』字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