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腿走路

2010/02/03 12:54:02 網誌分類: 文化
03 Feb

    {#images.jpg}我的兩位好朋友爲了一個題目而各執己見,當然他們都是明事理的人,只是以事論事而已。討論完畢之後,他們依然是好朋友。這一點,我最欣賞。就是因爲這個原因,我很喜歡當他們的聽衆。他們對事物的看法和意見,不一定完全相同,但是他們都能夠本着理性分析事情的精神,互相尊重的態度,表達個人的意見。反觀一些立法會的議員,也欠缺這種以事論事專業操守。

        信心集中精神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説,哪一個比較重要。這就是他們討論的議題。

    朋友甲和朋友乙的意見各異。前者認爲集中精神很重要,運動員能夠處於這個狀態的話,自然可以發揮他的技術,取得優勢。有優勢,信心自然隨之而來,所以集中精神是第一步。後者的看法是建立信心至爲重要,有了自信心,大腦自然會指揮身體作出適當的動作,即使面對對手的各種攻勢,也可以揮灑自如,發揮個人所長了。

    我一邊聽,一邊思考,覺得他們各有道理。對我來說,兩者同樣重要,猶如兩條腿走路,缺一不可。只是走路的步姿因人而異,有的喜歡左腿先走,有的喜歡右腿先走。

    哈哈!這就是生活呢!有時候一些生活細節,拿來說一說,談一談,也很有趣啊!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2/04 12:52:52 回覆

哈哈!就是呢!

無端端,你讀書的時候,有沒有玩過一個遊戲,就是幾個女生手拉手,一起開步走,然後操向一班口多多的男生,一於把他們嚇死為止。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02/03 15:00:10 回覆

令我想到了2人3足遊戲,既需要一致的快速前進,更需要彼此良好的配合!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