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品老媽

2010/02/17 11:56:14 網誌分類: 港島區
17 Feb

老媽真的老了

一頓只可充饑、不甚回味嘅越南菜之後,madam提議再食一頓甜品。在東大街吃甜品,「老媽」是最出名的了,顧客數量可知一二。

是晚每人各選一款甜品。首先是木糠凍餅,其實與木糠布甸無疑。同樣是雪得非常之堅硬,不是咁輕易用匙「撬開」;入口無疑是充滿奶香的,不過吃起來很費勁,筆者對之不甚矣矣。

拿破崙蛋糕高高的,酥皮極之鬆化,問題是怎樣才能吃得企理。答案是除非閣下天生異稟,一啖可以吞下,否則是「滿目瘡痍」了;就算真的可以一啖吞掉,又可來樂趣呢!好的拿破崙蛋糕,講求的是酥皮嘅層數,而不是高度。以層數多、結構緊密,富有牛油香為上品。以前嘅Grand Hyatt,又或者近期熱爆嘅九龍城黃生嘅舖頭,是一個好示範。

最後是蛋白杏仁茶,水了了的,入口杏仁味稀薄,吃了一口,沒有再吃嘅興趣了。

是老媽年紀大了,造詣退步了嗎?再仔細研究牆上嘅留言卡,當中有不少是出自同一小朋友嘅手筆。再看網上嘅食評,雪花冰最受歡迎。看來,是筆者選擇錯誤了。

用餐日期: 2010-01-15        

味道2   環境3   服務3   衛生3   抵食3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4-22號東旺樓地下B舖

{#007GH2F58011814D74F8EFm.jpg}

{#007GH3C2B96E3EDBC2003Fm.jpg}

{#007GH4D03856E6F7453BE7m.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