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產真係產

2010/03/08 11:28:4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Mar

  中產這個名詞相信一定由「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洐生而來,即無資產又非無產,那麼只好「中產」了。香港的中產階級即不能享受政府福利,又沒有足夠的資源享受,是被資本市場(別說資本家了)剝削得淋漓盡致的一族,所以說,香港中產都幾慘。

  如房屋,中產是不能享受居屋的;更不能享受公屋。當年政府看中產還不夠慘,就想出一種「夾屋」,夾心階層嗎。結果呢?被夾著的都被夾死了。記得,97年上半年,有位同事抽到夾屋,於是興高采烈,當時呎價8,000元。豈料,興奮過後淚流成河。沒過多久,樓價已經跳水,收樓時呎價已跌到4,000元,那個夾屋名叫叠翠軒。當年他不供樓也不行呀,於是由中產被夾偏了變成負資產,想死都唔得,想唔死更加唔得,黃子樺叫這群人為「慘過蓋家鏟」。十三年後的今天,政府推出尾盤,呎價仍然是4千蚊。

  最近,國內輿論指房價過高,他們不知道香港的房價有多高。李超人大公子在政協期間說:「國內房價不貴,在香港也是工作幾年就想買樓是不可能的。」香港是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大家都已經習慣了。可是,回頭想想,一生人除了讀書、工作,賺回來的就是一個「殼」,這不是玩笑嗎?

  李大公子還真不知道,工作幾年想買樓那是神話,工作幾十年都買不起樓的大有人在。看看香港的薪金水平,遠遠低於十年前,甚至是十幾年前。物價卻是十幾年前的一倍甚至數倍。

  葛優當年主演的一套電影「活著」,描述文革時的一代人。現在看看我們的生活,也只能用「活著」來形容。

  資本主義是人類最好的社會制度嗎?我絕對不認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3/12 10:51:09 回覆

但不認同有繼承權的封建社會主義制度,要徹底打倒,產除一切害人蟲!

猥瑣不要做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0/03/09 09:53:07 回覆

今天,我發表的是《龍的猥瑣》。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