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進軍河南

2010/04/23 17:41:48 網誌分類: 青啤
23 Apr

"河南是惟一沒有被啤酒巨頭整合過的省份,如今這一格局將被打破,擺在豫啤企業面前的是激烈的市場競爭或被收購的命運。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昨日(4月22日)獲悉,華潤雪花已與河南駐馬店悅泉簽約達成收購意向,對鄭州奧克啤酒的收購也進入後期。與此同時,青島啤酒收購信陽維雪啤酒集團一事也進入日程。兩大巨頭的進駐無疑對河南當地的啤酒龍頭企業——金星啤酒造成重大威脅。"

青啤正加快購併步伐,繼今年三月購併酌突泉啤酒後,現又傳出購併河南第二大品牌信陽維雪啤酒。看來,內地啤酒市場正漸漸發展為數大龍頭壟斷的局面(09年首三大啤酒商產量已佔全國啤酒產量近半),青啤肯定屬當中強者;其他地方品牌(如廣東金威啤)難以突圍,只有等待被收購了。

 

青啤財政穩健,去年自經營業務所產生的淨現金流入量高達33億元(人民幣,下同),加上去年10月在上海透過權證行權成功籌得11億元,令手上淨現金增至39億元。青啤財力雄厚,為集團進行連串購併活動提供有利條件。

 

青啤現時市佔率約14%,銷售額已超過177億元,若未來五年市佔率增至23%(不一定要擊倒華潤雪花(現時市佔率約20%),可透過搶佔地方品牌的市場來達標),銷售額有望增至300億元,如淨利潤率能維持在7.2%的水平,盈利可望達到22億元

 

盈利翻一番,在下經驗所得,股價反應很可能會更敏感,若現股價翻兩番,青啤將成紅底股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4/24 01:22:14 回覆

突圍而出

簡卓峰

內房股超賣 助A股升勢

華爾街股市周二繼續上升,投資銀行高盛首季業績大升91%,賺34.6億美元,利好股市,道指曾升至11146點,上升54點回吐,全日收報11117點,上升25點。

技術上,受制上升楔形阻力11160點,必須升穿①-(5)浪才上試12240點;反之,關前波動。道指如多升37點以上,則形勢大好。

 

杜指反覆揚升,看來今晚11160點關口應能克服,在眾多不利消息下(希臘求援和中國當局打壓炒房活動),杜指仍能再創海嘯後新高,難道真是牛市熊不了?

如美股見12000點,距07年高位14000點只有15%差距,港股若追回失地,有望升回27000點以上(32000*85%)。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