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感

2010/05/24 12:55:13 網誌分類: 哲學
24 May

     {#images.jpg}在辦公室擺放綠色盆栽,爲了讓眼睛可以不時看到植物,消除一下眼部疲勞。偶爾在書桌上放一些小擺設,爲了取悅自己,令自己覺得舒服而已。我在這些生活細節上,好像沒有刻意安排,只是順其自然。不過,有時候又不知道,究竟是不是第六靈感的關係,總是在最好的時機,作出行動,避過了被人踩到或者撞倒的倒霉事情。

    啊!今早上班途中,我在港鐵車廂内選擇了一個靠門的座位,當列車駛進車站的時候,車子突然衝前,然後被大力刹停。港鐵的服務,素來以安全穩定見稱,所以車上的乘客差不多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大多被摔得左右搖擺一會兒車子停下來,提示廣播才說:請緊握扶手。大概是遲來的提示,總是比沒有提示好呢!

    我說的預感,救了我。話説:列車還沒有突然刹停之前的幾十秒,我覺得這名身材肥大的女士,拉着手推車站在我的面前,令我很不自在。於是,車子還沒有停定,我就破例站起來,希望離開這名女士遠一點兒。剛站起來,列車就突然刹住了,可巧我還來得及緊握扶手。但是這名肥大的女士就摔倒了,她整個人就坐在我剛才的座位上。如果我還坐着的話,恐怕我的大腿和雙腳要受害了。

    有趣的是,這名女士坐在這個座位上,向我報以一個很奇怪的笑容,是可憐還是尷尬,我也猜不出了。我只知道,預感救了我。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6/01 15:30:16 回覆

哈哈!soho,我也有預感,你會給我回應呢!

哈哈!

soho*
soho* 2010/06/01 00:04:22 回覆

噢!  原來 wongi 是有第六感的. {#201005231527431232_600w.gif}

wongi
wongi 2010/05/26 11:13:26 回覆

謝謝立冬給我的安慰和鼓勵呢!

哈哈!也許是冬冬的湯水篇,給我提神的作用呢!

走路也會醒目點兒呢!

立 冬
立 冬 2010/05/25 23:28:09 回覆

吉人自有天相的!+1 {#icons_cat1}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