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請問康文署這樹有記錄標籤嗎?

2010/06/16 18:14:48 網誌分類: 職場
16 Jun

 

    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昨到塌樹現場巡視時,還口口聲聲的為被指疏忽而辯護.

   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下午到現場視察,承諾 3日內會為現場 400多棵樹進行詳細檢查。她又強調部門並無卸責,前日早上 11時 45分發生塌樹後,該署職員第一時間到場視察,搜集資料後在下午 4時前向她滙報,並無推卸責任及權責不清問題,更聲言「每分每秒都在跟進中。」

   

避談塌樹何以未列高危

對於康文署被指靠目視檢查樹木不夠科學,她說:「目視唔係我哋康文署作出嚟嘅,係國際認可嘅第一步檢視方法。過去 3個月,署方用目測巡查過 39萬棵樹,當中 1,300棵有倒塌高危,署方會再用儀器深入調查。」對於巡查時為何未將今次倒塌大樹列為高危,署方會與發展局作出檢討。她又指樹隊人手將由以往 120人增加至 220人,註冊樹藝師將由 75人增至 125人。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則指全港樹木分散不同設施地域,應由相關部門管理:公園是康文署、郊野公園是漁護署、路邊是路政處,發展局轄下的樹木辦則負責統籌和督導。當局稍後會公佈各政府部門早前巡查後發現的 2,000棵有問題樹木名單,以便公眾監察。

   蔡的三弟婦謝碧玉昨會見記者時怒斥:「棵樹已經蛀到中空,隨時冧落嚟,但係康文署仲話上個月先檢驗過冇事。請佢哋停止再講目視(用眼觀察檢查樹木)係符合國際標準嘅做法,我地要面對嘅係生命,寶貴嘅生命。」家人強調,從蔡的傷勢看來,有理由相信他是被大樹塌下從後擊中,將他和單車推前兩米倒地,而非閃避塌樹而倒地重傷。
慘劇發生後, 30多名康文署職員昨晨到出事的圓洲角公園檢查樹木,他們用電子鑽探器將幼針鑽入樹幹測度是否空心,又用手鎚敲打樹幹檢查。康文署上月中才檢查過現場 200棵樹,當時未發現有問題,但昨日檢查後即發現 9棵樹有異樣,職員在問題樹上綁上白繩識別,並拿走樹皮作進一步檢驗,又移走附近一棵有下塌危險大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