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简朴的快乐

2010/07/11 11:59:4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简朴的快乐

 

经数月的栽培,无花果终于能吃了,现在基本上每天都熟1-2颗;

 

让儿子亲自拿剪刀剪下来,他很满足,第一次尝试什么是自己种植的果实,很有教育意义......(城市石屎森林中的一点乐趣).

他咬过以后;

 

 

他好HI,这是参与的过程,培养的过程......

很新鲜,如果在街上买回来的,儿子不会见到原来剪刀剪下去,无花果或者叶子都会流出像牛奶一样的液体......

上次陪他回香港过生日,在玩具反斗城买的玩具;

 

辣椒开第三季了,原来辣椒不会死的,使我记起来,小时候看到别人种植的指天椒树有我那么高呢......

 

主卧室的小阳台可以看到"腾讯"大厦,南山区最高的楼.

右边客厅的窗户

 

 

回應 (5)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7/13 00:59:33 回覆

呢排好似有对抗性大动作甘~会唔会弄假成真甘啊?照计拖返十年八年再打都得挂?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12 10:41:37 回覆

2010年7月12日

財經DNA

陳焱

學歷門為銀行家敲響警號

蒙牛(2319)上周發出的澄清公告指出,集團執行董事丁聖「已於南開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進修完成相關課程,而並非畢業於該大學及持有其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丁先生為何「突然」發現自己的學歷與公司年報公布不符?陳焱當然不知,不過,部分媒體將事件扣連起本月在內地鬧得沸沸騰騰的「唐駿學歷門」。

香港人雖不熟悉唐駿,不過,其實早在2004年開始,唐駿已不斷被內地推捧為中國「打工皇帝」,地位猶如香港的和黃(013)霍建寧。

唐駿在1994年加入微軟,擔任微軟總部WindowsNT開發部門高級經理,2002年3月出任微軟(中國)總裁;2004年2月,唐駿加盟網上遊戲公司盛大,同年5月,盛大在納斯特上市,其打工皇帝地位便開始鞏固。

當年媒體已紛紛報道,唐駿擁有盛大二百六十多萬股的股票期權,以盛大招股價計,其身家已近2億元人民幣,「由微軟中國總裁轉任盛大總裁不到半年的唐駿,已經成為中國身價最高的職業經理人……平均每天收入差不多有50萬元人民幣」。及後,唐駿又以10億元身價轉投新華都集團,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不過,今年7月開始,唐駿的風頭開始被「學歷門」事件蓋過。唐駿在2008年年底出版自傳《我的成功可以複製》,書中表示自己在九十年代時「放棄日本的博士學位,到加州理工學院電子工程系做博士後研究」;更重要的一點,是此書的初版還清楚列明唐駿表示自己擁有加州理工大學計算機博士學位,但這學位被內地「打假紅人」方舟子提出疑問後,此書再版時刪去了相關字句。

然後,唐駿表示其博士學位其實來自一所名為西太平洋大學(PacificWestern)的私立大學。不過,方舟子又發現西太平洋大學已在2006年由夏威夷州政府解散。

對於香港的散戶來說,這些當然只屬花邊新聞;不過,對於香港的一眾銀行家而言,這確實敲響了警鐘:盛大2004年5月由高盛安排在納斯特上市,招股書中明確指出唐駿是太平洋西部大學電子工程和日本名古屋大學電子學的雙料博士;但究竟唐駿有否其日本學歷,目前當事人仍未清楚回應。

雖然財經市場絕對是一天賣出三百個假,但各位銀行家,為保障自己、公眾,以後進行盡職審查時,你們只好連客戶的學歷也不能漏網!

http://hk.myblog.yahoo.com/chanfire3

陳 焱|財經DNA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12 09:13:09 回覆

2010年7月12日

 

 

美航母赴黃海 中美日東亞新博弈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已出發前往黃海,將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參加在中國最感敏的京津門戶—黃海的美韓軍演,分析家料將觸動中國神經,中美日三國在東亞展即將展開一塲新博弈。

美韓聯合軍演

中國與美日間的軍事活動驟然升溫,令亞太軍情風雲突變,形勢詭譎。中國海軍在東海高調展示實彈演習,中國導彈驅逐艦再度穿越沖繩第一島鏈,解放軍大批殲十戰機接近日本本島進行「試飛」。

美國也不示弱,繼三艘美軍最大核動力攻擊艦分別「浮現」在南韓、菲律賓等亞太地區三個港口後,美國核航母「華盛頓號」又突然折返日本橫須賀軍港,欲出征美韓在黃海的聯合軍演。

日本傳媒引述美軍消息說,美軍第七艦隊的核動力航空母艦「華盛頓號」已在上周五經離開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基地,將會參加美國與南韓海軍,在黃海的聯合軍事演習。

此前大量報道揣測「華盛頓號」號航母將參加美韓在黃海舉行的聯合反潛軍演,此次該航母駛離日本,可能預示軍演即將開始。

南韓政府官員最近再次證實,美韓聯合軍演將於七月舉行。並說,雖然其規模比前計劃有所縮減,但投入航母的可能性很大。

國防部發言人強調,雖然尚未確定軍演的具體時間和方式,但肯定會如期在本月內進行。

有關美航母參演的揣測無疑將再次觸動北京在這一問題上的敏感神經。中國軍隊副總長馬曉天上將此前已明確表示,中國反對美韓在黃海的軍演。

中國有關人士建議軍方考慮維護離岸三百公里安全邊界,在此範圍內對危害本國安全的艦船實施「緊追權」。中國屆時將會作出何種反應目前尚不清楚。

希拉莉訪南韓

與此同時,美國官員昨天說,國務卿希拉莉和國防部長蓋茨將於七月二十一日訪問南韓,在首爾出席兩國外長和國防部長聯合記者會。

一名五角大樓官員說,希拉莉和蓋茨屆時還將前往拜謁韓戰中喪生的美軍的公墓並弔唁不久前在「天安艦」事件中遇難的四十六名南韓海軍士兵。

聯合國安理會上周五發表聲明,譴責了三月份發生的「天安艦」被擊沉事件,但並沒有點名批評北韓。

黃海被日本媒體稱為「中國最碰不得的地方」,這不僅因為它是中國「京津門戶」,面臨環渤海經濟圈,而且整個沿海一帶還部署着中國一些重要的海軍基地、空軍基地。如此十分敏感與重要的地區,如果讓作戰與偵察半徑均超過一千公里的「華盛頓號」航母進入演習,則等於像看掌心一樣窺視中國■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12 09:09:35 回覆

2010年7月12日

 

張立

外弛內張

因為空中管制,近兩周往來上海及華東地區,包括福建、江蘇、浙江、江西等地的民航航班經常延誤。中國的空中管制區分為華南、華中、華東、西南、西北、東北大區,由空軍監管,一切以軍事為優先。近期中國進行東海實彈演習,以及因應可能的美韓黃海演習,大批的軍機起降、調防、轉場,整個東部沿海地帶,從大連到廣州,民航通道均受影響。

《孫子兵法》指出,嘴上不說,積極準備,是玩真的,是進攻的前夕;虛張聲勢,但實在不作準備,則往往是退卻的先兆。

「外弛內張」、「政軟軍硬」的相反是「外張內弛」、「口硬手軟」,這是判斷對立雙方真正立場的觀察點。

從近期上海、杭州、福州、南京的民用航線受影響,可一窺空軍的頻繁動作,以及東部防空網的異動,可見北京對黃海軍演,以及航母及核潛艇作準備,是玩真而非玩假。至於南韓及美軍如何呢?不知道,一旦朝鮮半島出事,承受最大打擊的是南韓,北京對首爾如是說。

聯合國關於天安艦事件作主席聲明,譴責「肇事者」,但由於沒有指出誰是肇事者,這一聲明基本上是「中立」,儘管中美朝韓各國解讀,但此事只能不了了之,除非有任何一方着意想「開戰」。

悲劇的民族往往是欲望很強,但能力(潛力)不足者。東有朝韓,西有波蘭。這叫眼高手低,與人一樣。

中國人陰柔內斂,會一路忍讓,但一旦超越底線,其決絕程度超過西方民族。六十年前北京派志願軍入朝,從西方角度,絕無可能。在核戰略上,同樣。西方人以利益為重,東方人以原則為重。所以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這一成語。

如果美韓着意黃海軍演,將大大加強北京發展海軍,衝出第一島鏈的決心及意志,影響很深遠。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12 08:54:33 回覆

2010年7月12日

 

薛理泰

美核潛艇為何在中國周邊出現?

由美國航母「華盛頓號」擔綱的美、韓黃海反潛演習,作為「環太平洋」十四國聯合軍演的重要環節,正在密鑼緊鼓進行之際,美國三艘核潛艇上月二十八日又同時在韓國釜山港、菲律賓蘇比克灣、印度洋迪戈加西亞港突然現身。一系列軍事調動聚焦於中國周邊,自然令北京感到軍事壓力驟增。

在高科技局部戰爭中,美軍頗為依賴此類核潛艇攜帶的射程達一千六百公里的潛地戰斧巡航導彈。在美軍近年發動的幾次局部戰爭中,均由巡航導彈和隱形軍機打頭陣,先對敵國指揮、控制、通訊、情報體系及防空系統實施精確打擊,予以打爛,然後再從陸上、海上基地出動各種軍機,對經過挑選的敵國目標實行不停頓的轟炸。

這三艘核潛艇各自排水量近二萬噸,共攜帶四百六十二枚巡航導彈,超過美軍在伊拉克戰爭中首輪使用的巡航導彈的半數。

包圍中國戰略態勢

如今它們在敏感時刻突然在中國周邊現身,似乎形成了包圍中國的戰略態勢,較之日後美航母駛進黃海進行反潛演習,更加體現實戰的涵義,難免加劇北京的危機感。

黃海密邇京畿,貼近中國政治中心及經濟最發達地區,在此發生突發事態,必然觸發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轟動效應。

況且,在近代、現代史上,從英、法聯軍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自海上登陸攻陷北京以來,迭經甲午戰爭、日軍在一次大戰中自海上登陸攻佔青島以至抗戰軍興,在歷次戰亂中,黃海幾乎見證了中華民族全部屈辱史,直接牽動國人的神經末梢。北京異常重視黃海發生的事態,理所當然。

自從一九九四年美航母「小鷹號」駛進黃海以來,美航母從未涉足黃海。這次美航母打破了積年慣例,參加在美、韓在黃海舉行的反潛演習,是事出有因的。追源禍始,蓋出於朝鮮在黃海擊沉韓國一艘軍艦(全部真相有待查明;而從最近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認可的安理會主席就該事件發表的聲明的內容看來,朝鮮作為肇事國呼之欲出矣)。

南韓是受害國,美國又不支持它在軍事上對朝鮮採取報復行動,南韓強烈要求老大哥為其出頭,在朝鮮擊沉軍艦的黃海海面舉行反潛演習,彷彿「武裝大遊行」一般。美國作為盟主,假如連這點要求也不應允,今後在緩急之際又豈能號召一眾盟國?盟國勢必要重新評估同美國結盟的價值何在。

世局如棋,冷眼旁觀,即可領悟一二。重溫春秋五霸會盟眾諸侯的史實,體味一下盟主的複雜心態,當可推測美航母駛進黃海的端倪。

此事又如民間團伙之間打群架的因果關係。一夥人被另一夥人打慘了,心有不甘,只有找老大為其出氣。老大倘若不出頭,自然威信掃地,唯有率領徒眾,曳刀拖棒,在其團伙上次被打慘的地方向對方叫陣一番,藉此出一口惡氣。

如果一味指責美國有意向中國作軍事挑釁,甚至懷疑美國將對中國發動軍事襲擊,則戰略評估欠缺多矣。須知美國要如此做,也不待於今日,何苦在中國已經坐大之後,再以高代價、低成效的方式來淌渾水呢?

簡言之,即使日後美航母駛進黃海,也決不意味着將對中國發動襲擊。美國根本志不在此。今國人戟指唾罵美國,卻對肇事國朝鮮擱置一旁,誠所不解。試問:倘若此次是韓國擊沉了朝鮮一艘大型艦隻,中國外交部還會一味勸受害國「保持冷靜克制,避免緊張事態升級」嗎?

在中國,眾多民眾猝然面對僅持小刀的車匪路霸,卻萬馬齊瘖,無人敢出頭,可是在網上談兵時,卻侈談攻台灣、滅日本、戰美國,動輒呼籲不惜同美國血戰到底。

三類人動輒說打仗

一些學者、官員本人崇洋媚外,孩子吃的奶粉非美國貨不用,甚至闔家漱口用的牙膏必須在美國製造(在美國市場上獲准出售的外國牙膏亦謝絕不用),卻在撰文或發表講話時,揚言寧可魚死網破,亦不懼同美國打一場高科技局部戰爭。

這種奇特的現象所在多有。其實,這些人盤算可精着呢。車匪路霸的利刃是現實的威脅,幾秒鐘就見真章,何苦枉送性命?而六十年以來美國炸彈卻還沒有落在中國國土上,罵罵又何妨?何況是以愛國的姿態出現。

由此可見,不論美國、中國,動輒說打仗的民眾、軍人或學者,無非三類人。多數是人云亦云的少不更事者。另一類是從來沒有打過仗的人,還有一類是預估其本人或其子女今後不會在戰爭中喪命的人。

實際上,平壤對中國並沒有稍假辭色。遠的姑且不說,繼朝鮮邊防軍六月四日打死三名越境的中國人之後,最近又傳出兩名中國商人在朝鮮被捕並在審訊中被活活打死的消息,還被冠以間諜的罪名。

國人對此視而不見。北京可能擔憂把朝鮮逼急了,從而遷怒中國,得不償失。這層憂慮並非沒有見地,卻應該納入東北亞大戰略的統籌考慮之中。

當然,在聯合軍演的襯托下,三艘核潛艇突然在中國周邊現身,除了回應中國海軍在東海舉行的軍事演習以外,也含有對中國示威的作用,隱喻在中國遠程作戰力不斷增強的背景下,美國在西太平洋的軍事存在決不允許受到挑戰。這可能是正是聯合軍演隱含的長程目的。

史丹福大學國際安全和合作中心研究員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