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大家幫幫眼,看看是什麽木?

2010/07/19 17:48:42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大家幫幫眼,看看是什麽木?

首先,我知道它不是紫檀,因為我拿75度的酒精測試過了,沒有散開的嫣紅雲彩。

 

 

 

 

 

是一隻畫筒,

直徑:26cm

高:35cm

重量:17kg(這麼小的東西,真的很重)

回應 (10)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0 17:58:12 回覆
唐骏美国文凭不被中国政府认可
        2010-07-20 04:16:48

【多维新闻】中国教育部19日公布了中国政府认可的33个国家的1万多所高校名单,唐骏母校“西太平洋大学”及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学”均不在名单之中。【相关专题:唐骏“学历造假门”

中国青年报7月20日报道,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19日公布了最新的经过合法批准的400多家本科中外合作办学名单。这是2004年国务院《中外合作办学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教育部首次全面系统公布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信息。

根据教育部所公布的名单,目前中外合作办学基本覆盖各个省份,其中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中外合作办学最多,从办学层次上看,本科层次的办学较多。从招生模式上,相对于国内学校统一纳入高考模式而言比较灵活。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可以自行确定招生标准,招生标准和条件也显示出中外合作办学宽进严出、灵活准入的特点。从证书颁发环节看,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直接颁发外方大学证书,这为中国公民在国内直接就读国外课程,并取得国外文凭开了绿灯,打通了不出国留学的“通道”。

为帮助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正确选择国外学校,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也公布了中国政府认可的33个国家的1万多所高校名单(截至2010年6月1日)。唐骏母校“西太平洋大学”(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及更名后的“加州米拉马尔大学”(California Miramar University)均不在名单之中。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是教育部发布各类教育涉外活动监督与管理信息的专门网站,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管。目前以发布自费留学中介和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信息为主。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范围显示,有七种证书不能认证:1.参加外语培训或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2.进修人员、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和博士后研究证明;3.国(境)外高等院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颁发的预科证明;4.国(境)外非高等教育文凭、荣誉称号和无相应学习或研究经历的荣誉学位证书;5.未经中国政府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办学机构(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6.通过函授、远程教育及网络教育等非面授学习方式获得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7.国(境)外各类职业技能或职业资格证书。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中国学位证书及其它教育背景材料认证”,相关人员表示,每年都会有一些学位证书因各种原因,被拒绝认证。

相关人士提醒,公众应选择教育部公布的中外合作办学和国外高校就读,否则会面临风险,难以保证质量,甚至会上国外“野鸡大学”的当。

对于“唐骏被指学历造假”一事,学位中心认证处副处长乔文君介绍,目前,国内用人单位对员工学历、学位的认证意识不够,使得类似造假事件容易出现。在国外,有很多针对学位证的认证评估机构,用人单位可要求“海归”出示认证证书,挤掉学位、学历中的水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7/20 14:29:31 回覆

那就比较倾向于--铁力木,又叫铁黎木,超硬,超重,国家在新红木标准里,正考虑是否将它列入“红木”范围。

两广地区都比较多。地主大户都用来做主梁或家私。俺家乗下两张民间用品,方凳,高脚。

可以收下啦,老工艺的话,不错啦。

 

2010/07/20 12:53:59 回覆

紫檀,顏色是接近黑色的,而且有股幽香,淡淡然沁出,若隱若現。+1

2010/07/20 11:15:03 回覆

可能是“铁力木”或者“铁刀木”,都非常沉,广东一带用得很多,价格不贵。

铁力木的比重是1.12,红木中比重最大。按照尺寸转化成的重量是16 ~ 16.5KG左右。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0 09:32:44 回覆

2010年7月20日

商心國是

張立

北京決心擴展海權

北京的海洋戰略是進攻性,美國是防守性的。此話怎講?

美國是霸主,以全球海洋作為他的勢力範圍,比如對中國的包圍就放在第一島鏈,即日本、韓國、台灣這一線。

中國海軍本來微不足道,經過近二十年發展,開始成形。積聚衝出第一島鏈的能量與能力,特別是東風二十一反艦導彈的成功研製,具有在一千公里內打擊航母的能力,換言之,日、韓、台的美國力量受到威脅。

中美對壘,在全球範圍,中國不是美國對手,但在周邊範圍,有得打,韓戰就是例子。一旦在第一島鏈周圍,中美實力對抗持平,美國就必需考慮後路,這就是美國加大關島基地的原因,這也是日本、韓國、台灣開始靠近大陸的原因(還有經濟因素)。

天安艦沉沒的更大背景是中美海權,引出黃海東海軍演,美核航母及潛艇進入這一地區,中國要走出去,美國要頂回去,雙方均在展示實力與決心,並考驗彼此的底線。北京的時機選擇有其原因,一、美國陷於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的泥潭;二、伊朗危機仍在膠着;三、美國戰略重點在中東;四、美國金融及經濟仍動盪;五、在諸多問題需要與北京合作。當然,經過十多二十年的準備,中國海軍已由近海走向淺藍,在周圍一千公里作戰,有相當實力。實力是基礎,否則誰聽你的。

也正因為美國看到中國全面崛起,有可能把美國擠出亞洲,從日本的民主黨「入亞論」,組織「東亞共同體」,等等,奧巴馬及希拉莉高調宣布美國重回亞洲。也正因為如此,借天安艦搞黃海軍演,把航母及三艘核潛艇開入黃海,以攻為守,想把北京壓回去。但一反過往北京空前強硬,擺開了陣勢,美航母調頭到日本海。此為轉捩點。

黃海是誰的勢力範圍?影響深遠,這次中美角力,美國「默認」,黃海是北京勢力範圍。

一旦北京衝出第一島鏈,台灣回歸指日可待。最大可能是美國賣個好價錢,比如取消欠債什麼的。國際政治,就是如此。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0 09:24:31 回覆

2010年7月20日

 

張五常

《吾意獨憐才》的序言

五常按:《吾意獨憐才——五常談教育》正在悉心整理,打算在神州出版。事前想不到是那麼艱巨的工程,整理不半途就累了。先寫此《序》,好叫自己能鬆弛一下。

十多年前,教育制度在香港吵得熱鬧:要不要改?怎樣改?要用母語還是英語教學呢?憑什麼準則決定?由誰決定?考試的規例如何,試題的規格如何,教法的管制又如何?一時間不少教育專家跑出來表達意見。

教育有什麼專家?

毋庸諱言,我歷來對教育專家不認同。事實上,我對英國十九世紀的教育大師密爾有反感,認為他把自己的天才兒子教壞了。不是教育專家,我的本領是古今中外的學問可以擺擂臺,要是敗下陣來還可以拿出多項其他玩意表演一下。我的意識是同學們也有機會做到,但他們要拜我的方法為師。是另一種功夫,昔日有人嗤之以鼻,今天有人嘖嘖稱奇。都不重要。重要是好玩,夠瀟灑,用得着。學問沒有捷徑。求學是苦事。我的方法是學時有趣,見到成果,走少了冤枉路。

也毋庸諱言,我不是英文專家。英文中學差幾年才畢業,英語文法錯得一團糟!有什麼打緊呢?我的英語下筆成文,毫不賣弄,流暢自然,清楚明朗,寫好初稿交給懂文法的朋友修改一下就是了。二十世紀經濟學行內的英語文筆第一把手施蒂格勒(George Stigler)曾經問:「你的英文寫得氣若奔雷,文采煥然,是誰教的?」我想也不想就回應:「我背誦你的文章呀!」跟着在他面前大聲朗誦:「The criterion of congruence with reality should have been sharpened-sharpened into the insistence that theories be examined for their implications for observable behavior……」;他聽得開心,過了幾天用鋼筆寫下那段文字送給我。

說實話,我的英文到今天還是寫不出施老兄的文采,還是寫不到sharpened into the insistence那個水平。故人已矣,恨不得他還在,懂中文,能讀到區區在下的中語文章。二○○三年一月三十日我發表《我學英文的方法》。朋友曾經勸我不要「撈過界」,開罪了英文專家,但我終於禁不住寫了。題中加進「我」字,意思是說非專家的方法,同學們要打個大折扣才讀。想不到,該文今天在一個文字網上風行,同學們視之為秘笈,搶着讀。

教育有什麼專家呢?說過了,屢遇明師是我平生最幸運的際遇,但遇到的明師們可沒有一個是教育專家。他們只是不小看我,對我關心,給我說說他們的經歷故事,這裏那裏提點一下。一九九九年三月十三日我發表《不是專家談教育》,惹來爭議,據說有些地方為該文開研討會議。重要是有學問的朋友一致說該文對,對得非常對。

不是專家,但為人師表四十八年,自己養兒育女,不可能對教育一無所知。我教青年只憑着兩點。一、對他們關心;二、把自己的經驗所得對他們說。關心學子是人之常情,每個長者都可以做到,但說到經驗我倒可大書特書。在《五常學經濟》那集子內我寫下了自己求學經歷的大概。

教育制度不同最關鍵

《吾意獨憐才》收集及整理的文章不是作者求學經歷的本身,而是殺出重圍之後老人家的回顧。跟《五常學經濟》不同——沒有一篇重複——《吾意》是寫到細節去:當年怎樣帶球進攻,怎樣過關斬將,怎樣埋門扣射,都有敘述及分析。其中論方法,談經驗,評制度,教語文,說教養,發牢騷——這些加起來是相當詳盡的教育之道了。是個人的看法,非專家之見也。

故事算神奇吧。少年時讀書不成——不是一般的不成,而是很不成。兩次被逐出校門,小學、中學都沒有畢過業。近二十四歲才在美國進入大學本科一年級,外籍學生英文試千多個考生老夫成績最差。為水平太差的外籍學生而設的英文班,老師開門見山,說那班從來不給「A」,因為有可能拿「A」的不會被分派到那裏。他教造短句,教用簡單的動詞,學生要天天交功課。我每句只用幾個字,有主詞,有動詞,有受詞,跟着就是句號。老師是個老頭子,學期完結後在校園相遇,他說教了那班十多年我是唯一拿到「A」的學生。幾年後我才知道,老頭教的是《聖經.創世紀》開頭的英文。

凡試必敗轉為凡試必勝,香港的親友無不嘖嘖稱奇,紛紛說美國的大學容易讀。其實不易,只是美國的教授喜歡我思想時天馬行空,鼓勵我這樣做。是同樣的一個人,教育制度不同學與問都改變了。其實美國的大學制度不一定高出那麼多。我是際遇好,在那制度下遇到好老師及好同學,受到感染,上蒼賜予了什麼一下子就發揮出來了。美國的教育制度跟香港的主要不同處,是前者我可以碰中給我啟發而又鼓勵我發揮自己的師友,而香港的制度卻不可能碰中。不是師資不足,而是在政府及專家左管右管的制度下老師無從發揮他們的啟發與感染力。今天內地的大學也不可能讓學子碰中吧。我希望《吾意》這本結集能給內地的同學提供一條有機會「碰中」的路。

不會小看成績不好學生

近二十四歲唸大一是讓同學五年多,二十九歲在長灘作助理教授大約讓兩年,三十歲獲加州最佳教授獎是追成平手,三十三歲在西雅圖華大升為正教授是勝出好幾年了。要是我沒有花上三年時間找尋博士論文的題材,可以加速三年,但沒有這三年的尋尋覓覓,我不會寫出《佃農理論》。

因為自己的經歷,我從來不小看一個成績不好的學生。上世紀七十年代,有十多個在香港沒有大學收容的學生到美國跟我求學,成績一律不錯,而讀得出色的約一掌之數。前前後後每個我親自教兩個小時,其實是罵了兩個小時。故事真實,我在《不是專家談教育》一文中有提及。

十年前在香港出版過另一本《五常談教育》,其中有些文章這裏重複。《讀書的方法》與《思考的方法》是不能不重複的。《吾意》中的大部分文章是《五常》之後寫的。增加了那麼多的選擇,當然是《吾意》勝。

文中小題為本報所加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0 09:13:15 回覆

振英哥未得「大孖沙」信任

 

2010年7月20日

 

余錦賢

振英哥未得「大孖沙」信任

振英哥上周接受李鵬飛訪問,侃侃而談,表露心迹,其去馬參選行政長官之意甚決,相信他很快就會着手埋班,招攬各路英雄,政壇從此又有一番熱鬧。

振英哥的意向,令中環不少金融界及商界「大孖沙」為之不安,因為自從振英哥逐步公開發表他的「政綱」之後,金融區人物都認為他的政策太「左」,包括力主建居屋、制訂最低工資,為草根階層力爭,一旦上台,肯定不利港式自由經濟,甚至會重蹈八萬五年代樓市一沉不起、經濟奄奄一息的死路!

不過,大孖沙縱使心有疑懼,但卻不能宣諸於口,一來振英哥根正苗紅,在中方陣營出任公職多年,政治立場無可質疑,而且,近年胡溫體制做事方式與江澤民年代不同,大孖沙走內線向領導人私下陳情這一招已不管用,一切意見惟有靠公開反映,試問大孖沙又怎會蠢到這個地步?

其實,北京在政改方案決策過程最後一刻拍板,已令不少大孖沙為之錯愕震憾,因為他們雖有不同渠道接通中南海,可是中央決策竟然完全出乎他們意料之外,反映收風渠道失靈;換言之,今時今日的北京決策,香港富豪已佔不到什麼預聞先機,最保險方法,反而是「買馬仔」,廣布不同的網絡,誰上台就跟誰打交道。

內地政策隨着政經氣候轉變,近幾年正逐步由一切向錢看,轉為重視平等均富、壓抑橫征暴歛,胡溫「向左轉」的動作非常明顯,到了下任接班人,相信只會更重公平公義、抑富扶貧;北風南漸,香港難道可以完全跟大陸反其道而行嗎?振英哥之「向左轉」,也許是出自他的個人價值觀,但也跟內地亦步亦趨,政治正確得很,其他有意參選特首者,對於這股政治大氣候又豈可不細心研究。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7/20 08:43:54 回覆

欽差;

這個畫筒的底部有15cm是實心的,也就是說畫筒內的掏空部份是20cm.

我把它放在磅上看,的確是有17kg重量。

如果在它實心部份放進鉛的話,磁鐵也測不出來的。不過我仔細看過實心部份的兩面,應該沒有鑽孔的痕跡。

坤典木不敢奢想,現在已經絕跡了,當年鄭和下西洋的時候,把東南亞的坤典都買光了,坤典最大的用處在於製造船的舵,因為此木是世界上最硬的木頭,不怕日曬雨淋,而且能夠防潮防腐蝕(海水腐蝕)。

砧板木也不可能,因為我家裡就用的是廣西龍州的砧板。雞翅也不像,我見過雞翅木的顏色及紋路不是這樣的。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7/19 23:19:23 回覆

很有机会是--坤典木(铁力木)、宪木(砧板木),上过红漆,有较长时间了。

太重了吧,34斤?要放快磁铁试试!

禪一
禪一 2010/07/19 18:56:20 回覆

  顏色上的太重了,看不到木紋呀,有機會是雞翅。你用手指刮一下18:46分那張圖片中的位置,是否有黑鞋油。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