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三日三市(2)

2007/04/10 17:55:10 網誌分類: 旅遊
10 Apr

 ~廣州 萌え萌え萌え!!~
(萌え係乜?唔識講喎,一種感覺咯,你覺得萌え咪萌え咯!)

去到廣州已是中午,轉乘地鐵到上下九路的蓮香樓飲茶。上次在那兒喝茶,感覺很好,以焗盅方式,一人一盅,很棒。但這次來到,卻發覺跟一般港式茶樓沒分別,很失望。跟其他茶客聊起,聽說是換了老闆。其實很多老店都人面全非了,畔溪酒家如是,蓮香樓也如是。

之後我們出發到這次廣州之旅的目標--內地首間女僕Cafe!先旨聲明,女僕Cafe是正經東西,不要戴有色眼鏡去看!其實女僕Cafe在台灣有很多,香港旺角也曾出現過,然而,大家知道「港女」和「女僕」是百分百有矛盾的!由港女做女僕,die hard啦!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去香港的女僕Cafe,聽說它也很快就執笠了。

位置是光明廣場6樓(公園前站),一打開門,女僕裝加90度鞠躬以及字正腔圓的「ご主人さま おかえりなさい!」(你番o黎o拿),左一句「兩位主人要吃甚麼」,右一句「兩位主人要多少顆糖」,有幾次我聽不懂她們說甚麼(因為聲音太小),她們就立刻來個90度鞠躬「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勁有趣!臨走時我們問路,她們也答得很詳細。

店內客人都是年輕人,除了全男班,也有全女班(一看就知是腐女=.=),還有一pair pair情侶。食物乏善足陳,飲品卻很不錯。我點了一壺奶茶,卻帶有濃厚的花香,我猜該是在奶茶裏混入了薰衣草花茶。

既然是女僕Cafe,當然有「特別服務」啦!包括合照、呼呼(幫你把熱飲吹凍)、交換日記(黐線!)、錄製電話鈴聲、「女主人」不但可試穿女僕裝,還可買一套回家。我不停慫恿老婆試穿女僕裝,她怎也不肯,於是我們只跟女僕合照就算了。

之後就乘的士到白天鵝賓館吃晚飯。沒錯!這一次我去了全廣州最Top的酒店,跟老婆撐臺腳~羨慕我吧!哈哈!餐廳名叫流浮閣,一堵落地玻璃窗,可看到整條珠江,伴以對岸景色,雖然被霧雨所敝,仍頗有情調。 有自助餐選擇,惟我們不夠時間,只好散叫。我要阿拉斯加蟹肉意粉,她要焗比目魚,質素很高,有香港洲際的質素!兩個main course加起來才二百多元,在香港沒有八百元不能落樓!

由白天鵝賓館到地鐵站的一段路,也頗有看頭。白天鵝賓館位於沙面,那是一個小小的島,以前的外國租界,現在不少政府外事部門、領事館都在這兒,建築物很有歐陸風味,樹木成蔭,清幽得很。

去年這時候,我曾滯留廣州,因為春交會臨近,火車票很早就會售完。儘管我們剛抵達廣州時已買了車票,還是預早一點去到火車站。結果,我們那班車delay了10分鐘左右(早我們一班的火車delay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在夜晚10時多回到深圳。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7/04/11 01:40:17 回覆

to Sun哥哥: 我係乜都想知, 好奇心重, 才會知道那麼多otaku術語.  真係宅男, 又點會好似我咁成日口花花?

 

to seiko: 你的說法真可謂一矢中的, 完全贊同!! 港女嘛, 女王系還差不多! 只是, 港男都沒這種偏好吧...

2007/04/10 22:27:20 回覆

女僕cafe在香港可真不行:首先沒有港人番大陸試新野之感覺;人才方面,港女靚果班又高人一第唔會去做,請恐龍又怕倒自己米,大陸真係一個萬事possible的地方!

2007/04/10 19:12:56 回覆

Sun哥哥,你咁講,搞到好似我比你還要「宅」!無可能架嘛!

有分教,正是:「魯班門前弄板斧,Sun哥眼下講御宅」,你咪怪我喎~~

一人有一種萌系,對呀,咁你又萌乜野系呀?

2007/04/10 18:19:32 回覆

甚麽是我不明請指教。

2007/04/10 17:59:27 回覆
嘩, 有好多terms你可能要解釋一下, 我怕未必人人都知點解喎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