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隨身 五

2010/09/13 23:52:07 網誌分類: 創作
13 Sep

       回到家裡,青龍母親一一把在蘇杭購買的物品從行李袋取出.  亞芳把其中一罐茶葉放去書房中的雜物櫃.當看到地上有本書時,就嚷著: “青龍呀你為何看完的書就隨地丟呀..?!!經常都是這樣….!  

 正在吃水果的青龍,拿著萍果,行入房裡,彎身就拾起那本小說-----隨手往腿側拍了一拍.笑著說:  "可能是大風吹掉在地吧?....

 "關上窗,哪裡有風…??!  亞芳瞪起眼.

 

  "是啊. 到底風從哪裡來?……"青龍歪著腦袋,眯著眼瞧向窗外說.

 總是這樣的不跟你逗 說完,亞芳抿著咀,故意睜起一雙圓大的眼睛.

 

   青龍靠近亞芳,順手取去亞芳手中的茶葉罐..看到上面寫著一行字,西湖龍井…….大安茶庄出產……他醒起了以前蕙芯在店裡經常就放著大安出品的龍井…....

此刻,亞芳巳回到廳裡去看電視……青龍則自己坐在書桌前的椅上抬著頭半閉著眼,對著那張大相..而腦海在浮現出遙遠的地方,尚未模糊的人….

       至於牆上那張相,正是六年前,長兄結婚時的家庭大合照……………………

 

      那年約是九五年吧….相中父母親展現了燦爛的笑容.  兄長青雲自完成了大學,就加入了父親在深圳龍崗的小型工厰, 直至此時 .   青雲自小就是他父親眼中的鑽石….他艱苦創立的一番心血,  總望有個人能承繼甚至發揚光大.  青雲一向讀書用功  .總算學有所成,總沒有辜 負父親的期望.

 

        相反,青龍生性懦弱..優柔寡斷,既沒有大志..也沒有野心..幸虧還有半顆善良的心...未至於令家人絶望.

 

           深夜,合上眼的青龍,腦內仍浮現可可和蕙芯的影像..他還似有幾分沖動,半點著急去查究二人的生死…….心內仍在嘟嚷著......."作為朋友,也沒有不妥?.."

"    自己心裡只有亞芳一人..真的........過去的,不過是水月鏡花.......霧水情緣而巳....."  青龍似在反覆在拷問自己.........不知不覺,巳經進入夢中.

 

 

半個月很快過去了..青龍自覺好像沒有甚么發冷,頭暈的症狀出現了…..開始相信三姑的法力..

         這個星期天,亞芳要跟參加舊同學的婚禮……而母親打算要與朋友一起到深圳操曲.

青龍知道就說: "不如我陪你一起去吧…..母親詫異地問:  "你又不唱粵曲..你去會很悶的….."

 

"不怕..我順道想到華强路去買些東西….."

"那也不錯."青龍母親輕鬆答應.

 

          中午一點前,一行幾人到了深圳,青龍就跟母親分道而行,並約定吃晚飯的時間在某酒樓相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