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等待朋友的人

2006/08/27 18:41:32 網誌分類: 哲學
27 Aug

不要對別人期望過高......不應該期望任何人為了另一個人的生活而改變他的生活主流。

         三個夜行人突然遇見一群狼的襲擊。

         他們手無寸鐵。正在惶恐不安時,一個過路的獵人解了他們的圍。獵人開槍打死了一隻狼,其餘的狼便逃命去了。

         獵人和三個夜行人點燃篝火,一邊烤狼肉,一邊聊天。他們和獵人成了朋友。

        「獵人大哥,明年這時候我路過這裡時,會給你帶來一匹棉布,你家就不愁穿衣了。」一個商人說。

        「獵人大哥,明年這時候我也會路過這裡,到時,我會給你送來一車糧油,你全家就不愁吃飯了。」一個種糧大戶說。

        「獵人大哥,明年這時候我同樣會來,我會你帶來一支上好的獵槍。」一個槍販子說。

         一年後,在三個夜行人與獵人約好的日子裡,獵人來到路邊等待。

         他讓他的妻子和孩子什麼事也不要做了,他說,朋友會把吃的穿的都送來的。他折斷了自己的舊獵槍,等待著新的獵槍。

         可是,一天又一天過去了,一個月又一個月過去了,三個朋友竟沒有一個到來。

         孩子餓死了,妻子也餓死了,獵人自己已經奄奄一息,但他仍然堅持站在路邊等待。

         這一天,商人終於來了,他果然給他帶來幾梱棉布。

        「對不起老哥,外地一個生意耽誤了我的行期。為了彌補我的過錯,我給您帶來了三匹棉布。」商人歉疚地說。

         第二天,另一個朋友給他拉來兩大車糧油。

        「對不起老哥,路上遇到了大水,阻了行期,今天我給你送來兩車糧油。」種糧大戶說。

         第三天,另外那個槍販子背著一支嶄新的獵槍來了,他對獵人說,由於一筆生意出了差錯,所以現在才趕來。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他給獵人還背來了一萬發子彈。

         獵人有氣無力地說:「可是這有什麼用呢? 我的孩子餓死了,妻子也餓死了,我自己也活不過明天了,這些東西於我已經無用了。」獵人說完,閉上了眼睛。

         三個朋友面面相覷,他們沒月想到,獵人由於對他們寄予了太大希望,而出現如此嚴重的後果。他們不明白,是自己的錯,還是獵人的錯。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09/01 12:47:10 回覆
我覺這不是什大的寄望,只是相信人罷了!比如工作上同事甲向乙說要幫他忙做文案,那麼乙難道不信他?只是一個相信而矣。問題出在三個商人沒有按承諾衣時把自己許下的諾言實現。這社會太多這種人,所以,人越來越不相信人了。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