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我的錢誰賠?民工的錢誰賠?

2010/10/11 22:23:54 網誌分類: 時事
11 Oct

我的錢誰賠?民工的錢誰賠?

上週五,向公司請假一天囘香港辦理中國簽證,按照常規,中午12點前把護照送去旅行社的話,下午6點就可以拿到簽證.奧運以後都是簽6個月,可以在6个月内隨意進出中國國境,沒有限制.

以前,我曾經發文談過奧運時候的中國簽證,真的很慘.(1.所有沒有香港身份證的人,必須先出示預訂好的酒店和回程機票,才允許你旅遊簽證30天.2.有香港身份證的可以不必出示預訂酒店的證據,但必須有回程機票).這位北京劉總督的謹慎也可以想象,天子腳下嘛,國際盛會,不敢有半點差錯阿.到處都是疆獨和藏獨的敵特份子阿.

上海世界級的世博會,俞總督就是見過大世面的人,沒有對外國人進行歧視性的行爲.俞先生真的不是那類鄉巴佬,從青島道台>建設院上書>湖北總督>上海總督,真的是文明人,有見識的人.哦,俞的父親還曾經是毛皇帝夫人的前夫哦.後來,俞的父親任職天津總督>某個上書的職位,母親也是大有來頭,是北京的副知府級別,俞絕對是出身名門有見識的人.

這個廣東省的汪總督我就不知道他在幹什麽啦?

首先,阿汪SIR,你在2012年十八大要上政治局常委是你的個人的私事.你在廣東搞件"亞運"也無可厚非.不過,你為了這個在世界上"小不垃圾"的運動會不出事影響你的升遷就使人民怨聲載道的話,似乎太過份吧?!

1. 我為了這個簽證要多請1天假期,因爲你的命令下,所有簽證必須是2個工作天才簽批.汪SIR,我多請1天假被公司扣工資多1天(每天 4位數伽,大佬!),係迷你賠比我啊?!

2. 今年8月初,我去廣州投標(香港某英資上市集團的項目),投完標,過一個星期打電話去這個集團在廣州的辦公室,竟然1星期沒人聼電話.我只有打高層的手機問情況.對方說;你吾知乜?廣州所有工地停工4個月迎亞運阿嘛!

我真的要質問汪SIR,請問這些在廣州的數百個工地停工的費用誰負擔?是否阿爺埋單?!

我沒見過世界級的奧運命令北京所有工地停工哦!!! 你係迷想升級想九壞個腦阿?!

3. 你的大本營重慶,你在那曾經任一屆總督,結果薄總督上任以後,大搞"唱紅打黑",把當地的黑惡勢力和貪官一鍋端掉.請問,這些黑惡勢力和貪官是什麽時候從好孩子變成壞孩子的呢?

例如;文強這個壞孩子在重慶為官20多年,公安局副局長(副厛級),司法局局長(正廳級),犯下;貪污索賄,強奸,黑惡勢力保護傘,買官賣官等等罪行.竟然要等到薄總督上任以後才把這類人渣槍斃了事.

唉..................

唱歌跳舞,專職工青婦工作出身的人也能當大任也?中國的笑話!!

再看看現在外界一直討論的問題;十八大誰當總理?是繼續由唱歌跳舞的工青婦出身的人當呢?還是由救火大隊長之稱的王岐山出任呢?一國之總理,他的能力直接關係著13億人口的生活啊。

欽差說我泡的酒,鹿茸太少,我也感覺是少了一點,所以我這次就囘香港翻箱倒櫃,找出當年孝敬我父親的國内"官員"們送的鹿茸,拿回來全泡進去,歡迎大家來品嘗;

 

 

除此之外,唯一要感謝汪總督的是,我在香港停留3天辦理簽證,就陪兒子玩,印象中這10年裏面,我沒有在香港停留多於3天,這次是3夜4天.

 

家裏樓下的景色;

兒子學會扔石頭進大海

撿沙灘上的貝殼

 

 

人們在垂釣

這3夜四天,讓我再一次感受這個氛圍,說實在的,小時候我曾經在太古城住2年,與這裡的環境比較,太古城是每天準備上班的人居住的地方,這裡是每天準備休閒過日子的地方.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10/13 23:44:51 回覆

其實上海也有公共工程停工,市區內在建樓房也停了很多。

所以上海牌照的,外地牌照的車輛,都要申請一個6個月內有效的通行證,沒有的話(例如我就沒有申請),離開了上海要回來,就必須全車檢查(其實也就多等十來分鐘)。

沒有世博會特別通行證的車,浦東世博園區附近的幾條馬路,到晚上12點前都不讓走。

坐地鐵,隨身帶的東西都要過X光機檢查。

現在廣州的一套都是學的上海,但上海是為期六個月呀,大佬!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0/13 08:52:34 回覆

多謝小明誇獎小兒。

小兒長得像我小時候。不過我長大以後就變了樣子,變得很MAN,不太奶油味。

2010/10/12 18:18:21 回覆

這小伙子真是靚仔,甚有儒子氣。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0/12 14:19:49 回覆
曾慶紅兒媳澳洲重建豪宅被拒

【本報綜合報道】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和其妻蔣梅,兩年前斥資三千二百萬澳元(約二億四千多萬港元)購買了澳洲悉尼最貴的房產Craig-y-Mor,並決定耗資五百萬澳元(約三千八百萬港元)將其拆卸及重新興建。但這一改建申請昨晚遭房屋所在地方政府伍拉勒(Woollahra)市議會第三度否決。代表律師表示,曾偉夫婦將向土地環境法庭提出覆核。

值2.4億 三度否決申請

據《悉尼晨驅報》報道,曾偉夫婦希望拆卸這幢位於悉尼Point Piper區沃爾斯利路(Wolseley Road)七十三號的豪宅,重建為一幢五層高、內有八間房的別墅。這已是他們第三次提出該申請,因新設計的別墅地積太大,之前的申請均已被拒。他們此前打算設計一幢擁有兩個游泳池的別墅,但最後決定減少一個泳池。

《悉尼晨驅報》稱,這幢構思中的房產在很多方面都違背了地方政府規定,但設計師蓋爾蓋伊(Stephen Gergely)稱,這種設計對於沃爾斯利路的很多別墅來講很普遍。沃爾斯利路是世界上房產最貴的十大街道之一。

原宅在一九○八年建立,後被名建築師在六十年代重新設計,包括日本駐悉尼領事、著名證券商和公司總裁等名流曾在此居住。

對於該房產的重建申請,九月二十七日曾在地方政府會議上作出討論,當時綠黨議會顧問格里夫(Nicola Grieve)表示,該工程就相當於在Point Piper上「挖礦」,並稱該夫婦可能需要「採礦執照」。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0/12 14:16:20 回覆
穗地鐵新線隧道隨時冧

作為廣州亞運工程的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竟然是死亡之路?廣州知名老工程師「冒死」揭發該線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指施工方偽造混凝土抗壓強度報告,但工程已獲當局「驗收」通過,有關問題可致隧道坍塌、癱瘓地鐵。地鐵公司聲稱受騙,已要求設計方提交整改方案,但堅持通車日期不會改變。

全長逾卅公里的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共設十一站,連接廣州火車東站與新白雲機場,本月卅日開通後將成為該市最重要的客運線。而廣州東站及機場,均是港人抵穗、轉機的熱點。該段地鐵亦是六條亞運配套地鐵線路隧道中,難度最大、地質條件最複雜、風險最多的隧道。

「亞運的死亡之路」

年近七旬的廣州市穗監工程質量安全檢測中心(下稱穗監)工程師鍾吉章,近日發表題為「通往廣州亞運的死亡之路」的致廣州官員公開信,踢爆事件內幕。據稱,地鐵公司及隧道施工方首先委託廣州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檢測中心有限公司檢測其中一段隧道項目,六處地方有五處不合格。

於是再由穗監複核,依然判定不合格。鍾說,有人收錢後,出具合格報告,並將他調離。穗監離職檢測技術員毛珊表示,施工方把前後兩次檢測中達到標準的報告放在一起,偽造成合格檢測報告。

廣州市地鐵總公司昨證實,嘉禾望崗站至龍歸站部分的聯絡通道混凝土抗壓強度與設計要求有偏差,但強調隧道結構安全,市民可放心搭地鐵。該公司質量安全部副經理蘇振宇前日稱,完全是被施工方欺騙,但指涉事的只是聯絡通道,「兩個車道之間的聯絡通道不是軌道,我們可以在晚上下去施工,不影響車的正常運行。」

網民轟趕工不理人死活

由於聯絡通道用於工程維修、緊急避險及排水,而且網民懷疑有關檢測僅是冰山一角,炮轟當局只顧趕工迎亞運,不理民眾死活。有廣州網民呼籲當局認真面對,「請不要讓亞運會染血!」

本報綜合報道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10/12 10:49:22 回覆

2010年10月12日

大陸與港

劉廼強

再不能繼續「韜光養晦」了

新中國才進入第二個甲子,內憂外患一齊來。本文集中談外患。

今年初開始,美國剛從伊拉克抽出一條腿,便馬上全面向中國進攻,把中國殺個措手不及。事實上,很多人都已經討論過,是「九一一」把美國的針對點從中國轉移到伊拉克。因此,美國年初戰略轉移的效果,應該在我國決策層的意料之中;從我國反應看來,外交部門的確有「缺鈣」之嫌。

溫家寶說法欠說服力

無論如何,從「九一一」到今天,我國得到八年多的平穩發展空間,GDP翻了一番多,很多人錯誤以為這是「韜光養晦」的結果,並且認為只要繼續「韜光養晦」,美國便不會找中國的麻煩。我在這裏已經多番指出,嬰孩穿尿布,大家會不以為意,長大了還穿尿布,人家一定會覺得奇怪。於90年代初,鄧小平提出「韜光養晦」時,中國的GDP還不到今天的五分一,當時的情況下是正確和有效的。今天中國GDP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老二,還「韜光養晦」下去,做老大的美國,肯定會認為中國只是搞「臥薪嘗膽」,對此能不無疑竇和戒心,讓你繼續搞下去嗎?

溫家寶總理經常告訴外國人,中國還是個發展中國家,什麼大數字,只要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很小。他這種說法,於處理國家內政問題,無疑是對的。只是在國際上,人家面對的往往不是除數,而13億倍的乘數。溫總這說法,在國家層面,是沒有很大說服力的。

中國就是在這錯誤判斷,堆首沙堆的情況之下,混了一段時間,期間國力提高了,軍力也相對壯大了。一個發展速度舉世矚目的經濟大國和軍事大國,還處處扮弱小,只會招人家針對。但我國上下,在進入危機中仍不自知,基本上還覺得是「被大國」了,很無辜和無奈。

從美國的立場來說,你中國既然是大國,便要肩負起大國的責任,亦即是要做一個「負責任的持份者」,或者Chinamerica、G2,實際上是做美國的老二,協助美國維持「美國旗下的和平」(Pax Americana)。要是你不承認是大國的話,那就請跟其他小國一樣,老老實實,乖乖的接受美國的領導。

「中國模式」令西方戒懼

但是對中國來說,這兩個選擇其實是一樣的,我們以往真的很弱很小時,都不甘受任何國家所領導,今天更加沒有理由要做美國的「馬仔」的。

事實上,從一個更深的文化層次,中國人的價值觀、思維和行事方式,是徹頭徹尾有異於猶太—─基督教傳統(Judeo-Christian tradition)的。經過百多年的西化和自我摧殘,國人在衣、住、行和許多制度都完全西化,但在更深的層次,中西文化還是有很大的鴻溝。試想一下,所謂「中國模式」一旦被公認成功,將會被不少發展中國家所模仿,中國會逐步替代作為西方文化代表的美國,侵蝕西方所堅信他們是人類文明發展的頂峰,他們的價值是「普世價值」,他們就代表「(後)現代性」和正義。很明顯,對相信世上只有一種真理,並且要宣揚改造異教徒的傳統來說,這是絕對不容許發生的事情,他們自覺或本能上都決不會坐視而不堅決阻攔的。這並非簡單的利益衝突,更是文化的衝突。以上並非我造謠或原創,大家細讀長期影響美國外交思路的亨廷頓(Samuel P. Huntington) 便明白這道理。

歐盟嘗試重建羅馬帝國

所以,這裏所牽涉的,並非誰稱霸的問題,而是往後那個文明佔主導的問題。有人比喻伊拉克戰爭中美國為首的「自願者同盟」(Alliance of the Willing)為「新十字軍東征」。我最近在一次與歐盟官員對話中,半認真的說,歐盟現在是嘗試重建羅馬帝國,他們也表示在許多方面確實如此。而在過去三十年全球化過程中,伊斯蘭的民族佔歐盟的人口比例日高,文明衝突就在歐盟家裏出現,已經引起西方文化的反撲;今年初連「自由、平等、博愛」的老祖宗法國,也開始禁止在公立學校穿伊斯蘭民族服裝。到歐盟意識到它的文化和價值受到認真的威脅,到某一階段,它不可能不站在美國這一邊。雖然我未必完全認同我國政府處理的手法,但劉曉波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明顯就是西方在找岔。從這角度看,中國別幻想能成功挑撥美國和歐盟。

今天的中國別無選擇,要嗎,它按照「中國崩潰論」的預測,自己失敗、崩潰,那就不再對西方構成威脅,也再不遭人忌,只會被人欺了。不然,就舉手投降,俯首跟隨美國之後,做其「馬仔」,受其保護和驅策,負起其交付的責任,並被其進一步同化及和平演變;再不然,中國如堅持它的路線和行事作風,挑戰現時的主流,那麼,它就不可能一廂情願的期望人家毫無抗拒的接受,並且需要主動的直面這現實,以及制訂對策。

「韜光養晦」的精要在於模糊。在對方看不透、摸不清的情況之下,這還可以蒙混過關。但對方在看不透這異類之餘,多少都帶點猜疑,覺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所以西方從來都不相信中國。到了本世紀開始前後,美國看透中國早晚會成氣候,已經明顯針對中國,壓力直到「九一一」才開始減輕。但正如本文開頭所說,中國自己還懵然不知而已。

模糊策略已經失效

近年學術界流行「國家品牌」(national branding),今天中國在國際關係上的問題關鍵在於它的形象刻意模糊,解決的方法,在於把自己的品牌形象清晰化。最近釣魚台事件已經清楚顯示,「擱置爭議」的模糊策略已經失效,今後中國將被逼要正面「堅持主權」,在這大前提之下,方能言「共同開發」。同樣道理,模糊的《南海行為準則》也難以落實,非從新修訂不可。

中國已經到了非亮出底線不可的時候了,它一方面要正面告訴全世界它的政治和經濟企圖,和它的核心利益所在;另一方面,也得正面承認自己是一個大國,而進一步告訴全世界,作為大國,它應有它的一套獨特的行事作風,而不是跟隨和模仿。因為只有這樣,世界才有創新和進步,中國才能對世界和人類文明有較大的貢獻。而正正因為中國的行事作風與西方不一樣,所以中國的復興,才不會採取侵凌掠奪的道路,因而才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中國傳統文化中沒有唯一的真理,所以才能真正兼容並包,並且以各種事例,顯示今日中國社會的多元化。

與目前的傳統智慧相反,我認為中國只有構建自己的論述,國家形象鮮明,並且主動向外宣示,才能在當前的困局中反客為主,化解疑忌,建立自己的智慧和道德高地。我絕不幻想美國會馬上因此停止針對中國,但起碼中國據此能有攻有守,並進退有據,在國內外都能獲得尊重。而不像今天那樣被動的被西方牽着鼻子走,見招拆招,愈拆愈亂,愈拆愈黑;被美國連番進攻,口硬腰軟,節節退讓,還要阿Q地死撐,既損裏子,內外都失面子。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10/12 00:29:40 回覆

1、这小伙子长大了许多,男子汉啦!

2、只要你还在国内生活,很多事就要学会慢慢熬。

3、看在许多鹿茸的份上,决定三个月后或到期,就帮你以身试酒。

4、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