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冗員

2010/11/19 00:07:4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9 Nov

曾幾何時,一般大機構、政府部門,都擁有大量員工,當中年資較大,又未能合資格再上一步的員工,每每遭到投閒置散。很多時候,這些人都有豐富經驗,或有特殊的技能。公司留住他們,一來是當時經濟豐裕,二來也是對公司保留實力,因為這些人大都有一點他人不及的手藝、本事,才某種特殊情況中,有非常的效益。

紫微斗數的星曜數量繁多,除十四正曜,餘下的輔佐諸曜,不下百餘顆。一般日常運用推算中,亦大概三、四十之眾,所以從前安星盤是十分漫長,因此有前人為了便利,便簡約而行,以十四正曜加上六吉六煞,以及部份月系星曜,就以之論命。若在時間緊逼之時,稍作變通,尚屬情有可原;但時至今日,電腦、手機上均有安星軟件,就不應輕率而行。因為斗數中很多雜曜,看似作用不大;這些星曜,以今天的說法,大多是被訂為丁、戊級的星曜。斗數中星曜,以等級分別,對後學有所誤導,令推斷命盤時,有欠全面。因為某些雜曜,會合某顆星曜,衍生的力量、變化,並非以等級可以理解。

這些斗數中的冗員,平常都只是安靜的坐在命盤中的一角,到特別時刻,往往成為盤中變化的樞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