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有方向

2010/12/01 18:04:51 網誌分類: 職場
01 Dec

     {#icons_cat5}一行禪師來香港,與香港不同階層的人士分享他的人生經歷和生活感受,讓更多人受惠。我雖然沒有機會參加一行禪師的演講和禪修,但是對於他就人生的看法也可以從他的著作得知一二。

    在他的《愛的箴言》一書中,他提及生活的方向,就是願我能活得清新、堅實、自在。清新就是説涼快,沒有火氣。這一點我一定要學好呢!因爲最近寫字樓來了一個人很不講道理,辦事沒有規矩,所以我的火氣又來了!我曾經爲了自己的火氣而下過苦功,想不到,就被這人撥動了我的火。

    我不希望前功盡廢,所以也不停的拿出典籍來翻看,期盼可以找出一個幫助我擺脫魔咒的方法。

我要提醒自己過清新、堅實和自在的生活。清新就是不動氣,堅實就是對自己的信念堅守,保持穩定。自在必須脫離心理的負擔,提醒自己要向理想的方向過日子。不斷提醒自己:明天我會做得更好!不去與被人比較,只是檢討自己,鞭策自己往自己心願的方向走。

工作上,如果人人都可以專注手頭的工作,不要做小動作,打亂辦公室的士氣,多好呢!工作的效率會更加高,人的心靈也可以更加清靜。奈何,生活上又有這些人,我也改變不了這個現象。只好改變自己的做事方式,不論他是小人或者是煩人,一概以事論事,不再節外生枝,免得被小人或者煩人得逞。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12/02 12:37:37 回覆

小駙馬!

遇上這一個人生歷練呢!

wongi
wongi 2010/12/02 12:35:51 回覆

謝謝無端端呢!
真的要加油呢!

2010/12/02 11:53:19 回覆

+2

/v\

無端端
無端端 2010/12/02 00:55:38 回覆

生活的道理數之不盡,不過我也很渴望辦公室能有專注的態度,別製造太多是非事端.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