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wong
mattwong
mattwong

小童搭扶手雹梯要小心

2007/04/22 10:28:00 網誌分類:
22 Apr

 

  女 童 姓 翟 , 兩 歲 , 她 隨 同 36 歲 父 親 和 父 親 37 歲 姓 周 女 友 一 行 三 人 , 在 奧 海 城 一 期 商 場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由 一 樓 落 地 下 , 當 時 女 童 穿 一 對 粉 紅 色 的 Crocs 涼 鞋 , 由 父 親 拖 站 在 扶 手 電 梯 左 邊 , 當 落 到 接 近 地 下 還 有 三 級 時 , 女 童 突 然 哇 的 一 聲 大 叫 , 電 梯 並 隨 即 停 頓 , 女 童 倒 在 電 梯 梯 級 上 。

腳 掌 扭 曲 痛 至 大 哭

原 來 女 童 的 左 腳 連 Crocs 涼 鞋 被 夾 在 電 梯 的 膠 邊 下 面 , 腳 掌 並 告 扭 曲 , 女 童 倒 在 電 梯 級 上 痛 得 大 哭 起 來 , 父 親 試 圖 將 女 兒 左 腳 拉 出 但 不 成 功 , 而 在 旁 的 父 親 女 友 更 被 嚇 得 不 知 所 措 , 見 女 童 的 痛 楚 狀 況 , 也 忍 不 住 哭 將 起 來 ; 據 說 , 現 場 另 有 一 些 小 朋 友 見 狀 , 也 在 女 童 的 哭 聲 影 響 下 同 聲 一 哭 , 場 面 一 度 混 亂 , 商 場 保 安 員 事 後 報 警 。
消 防 員 及 救 護 員 接 報 到 場 營 救 , 首 先 由 商 場 保 安 員 用 鐵 筆 撬 電 梯 膠 邊 , 消 防 員 則 用 剪 鉗 將 女 童 的 涼 鞋 慢 慢 剪 開 , 再 由 救 護 員 將 女 童 的 左 腳 拉 出 , 其 間 , 父 親 一 直 攬 住 女 兒 安 慰 和 不 讓 她 掙 扎 , 父 親 見 女 兒 腳 掌 扭 曲 夾 在 膠 邊 時 , 表 現 十 分 緊 張 , 一 度 哭 叫 「 使 唔 使 切 腳 趾 呀 ! 」 女 童 事 後 被 送 廣 華 醫 院 治 理 , 懷 疑 其 左 腳 腳 掌 骨 骼 受 損 , 經 治 療 後 須 要 留 醫 , 目 情 況 嚴 重 。


觀 塘 APM 商 場 亦 發 生 同 類 意 外 , 一 名 3 歲 半 姓 何 的 男 童 , 穿 一 對 黑 色 的 Crocs 涼 鞋 , 與 母 親 及 親 友 一 行 多 人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時 , 他 的 右 腳 被 電 梯 邊 的 膠 邊 夾 , 電 梯 即 時 停 頓 , 男 童 被 救 出 送 院 , 他 的 右 腳 腳 背 及 腳 趾 公 受 輕 傷 , 家 人 事 後 將 被 夾 爛 的 涼 鞋 棄 掉 。
今 次 已 是 過 去 10 日 來 三 次 發 生 同 類 意 外 , 本 月 12 日 上 午 11 時 許 , 一 名 穿 Crocs 涼 鞋 的 3 歲 男 童 , 在 旺 角 新 世 紀 廣 場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 由 一 樓 上 三 樓 期 間 , 右 腳 的 鞋 頭 被 電 梯 膠 邊 夾 , 電 梯 當 場 停 頓 , 事 後 由 家 人 將 他 的 右 腳 拉 出 , 其 所 穿 的 Crocs 涼 鞋 損 毀 , 男 童 幸 無 受 傷 。

代 理 稱 未 接 獲 投 訴

對 於 連 番 發 生 Crocs 涼 鞋 意 外 , 代 表 美 國 Crocs 涼 鞋 香 港 代 理 的 公 關 公 司 發 言 人 回 應 表 示 , 至 今 未 收 過 顧 客 就 穿 該 款 涼 鞋 的 投 訴 個 案 , 她 指 出 每 宗 意 外 有 其 不 同 成 因 , 公 司 會 深 入 了 解 , 「 我 會 了 解 客 人 鞋 情 況 及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發 生 意 外 時 經 過 , 現 階 段 就 呢 宗 意 外 , 冇 咩 特 別 補 充 。 」 發 言 人 強 調 , 市 民 應 遵 守 當 局 發 出 使 用 扶 手 電 梯 的 安 全 守 則 。
有 家 長 稱 , 小 童 在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時 , 往 往 喜 歡 將 腳 擦 膠 邊 下 面 俗 稱 「 毛 毛 」 的 保 護 掃 而 行 , 覺 得 「 好 好 玩 」 , 而 Crocs 涼 鞋 的 膠 質 比 較 軟 , 因 此 小 童 特 別 容 易 發 生 夾 腳 意 外 , 家 長 在 拖 小 朋 友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時 , 宜 加 小 心 。
    

10 天 內 發 生 三 宗 小 童 穿 Crocs 涼 鞋 被 扶 手 電 梯 夾 傷 意 外 , 電 梯 業 總 工 會 理 事 長 謝 景 華 表 示 關 注 , 他 說 近 年 扶 手 電 梯 意 外 個 案 中 , 最 多 涉 及 小 童 夾 腳 或 夾 鞋 , 相 信 與 市 民 不 正 確 使 用 扶 手 電 梯 有 關 : 「 多 數 都 係 小 朋 友 上 扶 手 電 梯 時 , 腳 踏 出 了 梯 級 踏 板 黃 線 以 外 , 引 致 被 踏 板 與 旁 板 中 間 隙 縫 夾 住 引 致 意 外 。 」 他 說 : 現 時 部 份 扶 手 電 梯 裝 有 感 應 器 , 當 有 物 件 夾 在 罅 隙 時 , 電 梯 會 自 動 停 下 。
機 電 工 程 署 發 言 人 呼 籲 市 民 使 用 扶 手 電 梯 時 , 要 緊 握 扶 手 , 切 勿 在 梯 級 走 動 , 家 長 應 照 顧 同 行 的 小 童 。 目 前 本 港 有 逾 千 條 自 動 扶 手 電 梯 , 機 電 署 數 字 顯 示 , 05 年 共 有 878 宗 扶 手 電 梯 意 外 , 較 03 年 增 加 46% , 意 外 成 因 多 與 使 用 者 乘 電 梯 時 一 邊 利 用 梯 級 兩 邊 毛 刷 來 擦 鞋 , 腳 部 被 夾 有 關 。

美 星 都 有 同 類 意 外
有 專 家 指 涼 鞋 較 鬆 身 , 小 孩 腳 掌 較 細 , 容 易 夾 在 扶 手 電 梯 的 縫 隙 , 故 乘 搭 扶 手 電 梯 時 要 加 倍 小 心 。 今 次 被 夾 傷 女 童 穿 的 Crocs 涼 鞋 , 過 去 曾 在 美 國 和 新 加 坡 發 生 同 類 意 外 , 近 日 瑞 典 又 發 現 該 款 鞋 會 累 積 靜 電 , 可 干 擾 醫 療 儀 器 , 禁 止 醫 護 人 員 穿 上 班 。

近 年 扶 手 電 梯 夾 小 童 腳 意 外
07 年 4 月
旺 角 新 世 紀 廣 場
3 歲 男 童 穿 Crocs 鱷 魚 涼 鞋 乘 扶 手 電 梯 時 , 鞋 頭 被 電 梯 邊 的 旁 板 隙 縫 夾 住 , 同 行 親 友 助 他 把 腳 拔 出

06 年 7 月
秀 茂 坪 順 利 二 期 商 場
穿 涼 鞋 9 歲 女 童 左 腳 被 扯 進 電 梯 邊 的 旁 板 罅 隙 夾 住 , 腳 趾 受 傷

05 年 7 月
將 軍 澳 新 都 城 商 場 三 期
4 歲 男 童 左 腳 波 鞋 被 電 梯 邊 旁 板 罅 隙 夾 住 , 由 消 防 員 救 出 送 院
04 年
7 月 長 沙 灣 一 商 場 隨 家 人 自 由 行 來 港 的 歲 半 內 地 男 童 , 右 腳 涼 鞋 外 露 的 腳 趾 被 電 梯 邊 旁 板 夾 傷

01 年 1 月
旺 角 新 世 紀 廣 場
3 歲 男 童 右 腳 布 鞋 被 夾 於 梯 級 罅 隙 , 他 及 時 掙 脫 鞋 子 將 腳 抽 出 , 僅 受 輕 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mattwong
mattwong 2018/10/19

Facebook matthew wong 師兄黃

2018/10/07

亞黃sir點解近來不見你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