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成敗

2011/01/14 01:14:27 網誌分類: 文化
14 Jan

一間公司的成與敗,取決於公司能否積賢為道。

一間公司的成與敗,還取決於員工的處事態度。

親身經歴一段故事。

話說不久前,一間僅有五個人的小公司,欲與一間擁有數千人的上市公司合作。小公司廟雖小,卻放著一尊自以為大的「神」。在「神」的領導下,公司員工自然也以為羅漢附體。於是乎,一位小經理打著「神」的招牌約上市公司的董事開會,自然不能成事。於是乎,這位小經理又來約上市公司的大打雜開會。

喂:「神」想約你開會,你幾何得?

大打雜項來是與人向善,予人方便。雖然時間改來改去,還是予人方便。

噢,好呀。

喂:你們公司在哪呀?沒等回答,對方便說:「你還是來我們公司吧。我們神忙。」

噢,好呀。

大打雜準時赴約,抵達後卻被著門口等候。十分八分鐘過後,該位小經理出現了。噢,進來吧。哈哈,不好意思呀,這次叫你來,下次我上去吧。

.......

大打雜靜靜的聆聽著他對自身業務的介紹,小經理用了十分鐘的時間也沒說出個所以然。大打雜靜靜地想,像這樣五條友的小公司,像這樣十分鐘都說不清一個淺白道理之後生,還不謙謙卑卑地登門拜訪?還自以為是......

{#icons_panda7}

生活就像一本書,讓我們不斷地學習。我們向成功的人學習經驗,也從失敗的個案中得到借鑑。

像這樣的處事態度,公司怎麼可以成功?怎麼能成功?讓我們試目以待,這間公司只有兩條出路,要麼另請賢能,要麼關門大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1/16 19:49:50 回覆

多年前在国内,我也碰见过小经理这样的人物,与他相谈如何合作的事情,摆起了臭架子,来回两三次都毫无进展,后来索性不理他,直接找了他的上司的上司,一个回合下来,事情就谈好了。

無端端
無端端 2011/01/15 08:43:44 回覆

謙謙君子,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狂妄自大之徒,結果就是惹人討厭.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