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頭瘡、濕疹、暗瘡

2011/02/05 23:48:17 網誌分類: 健康
05 Feb

2010年12月18日

黃連是種中藥,很苦,「苦過黃連」是句俗語,所以很多人都聽過它的名字。黃連可以瀉火、解濕熱、解毒、殺蟲,除此以外,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抗真菌。我問天師伍啟天怎樣治頭瘡?天師便把這個自然療法告訴了我。我以為很少人有頭瘡,但天師說,頭瘡患者其實不少,而這個方的療效相當不錯。
黃連 10克,一碗半水煮成大半碗,可以分多次使用,洗時用藥水按摩患處,每次洗 2至 3分鐘。這劑黃連水對治療濕疹也有效,但黃連水擦到皮膚上,皮膚會看起來黃黃的,好像是患了大病,所以如果要擦在臉上,只好在晚上睡覺前,等第二天起床再把黃連洗掉。

臉上長暗瘡有什麼自然療法?天師介紹:用蒲公英 50克至 100克, 5至 6碗水煮成 2至 3碗,是一日用量,每日洗臉 2次,洗時用藥水按摩患處,每次洗 2至 3分鐘。蒲公英煲水還可以改善濕疹和皮膚炎。蒲公英內服可以治療很多炎症,而且對乳房腫瘤有療效,不過一定要有醫生處方。


我在專欄中介紹過治療濕疹的紫雲膏和內服的方劑,加上本文中介紹的黃連和蒲公英,已經有幾種治療濕疹的方法,哪一種對患者最有效?是全部都用,還是只用一種?

嚴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1/11

癡情總被無情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1/11

其實每次登入頭條,希望有我所期待的東西出現,但每次結果都一樣。

六年了,你好嗎?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掛念

{#iconb_283}

花姐
花姐 2020/12/09

這人不在頭條嗎?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2/02

聽我傾訴的那人,你在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