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引發的如果--

2011/03/03 10:26:32 網誌分類: 政治
03 Mar

  中國人有句古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如果曾俊華早聽聽民意,何必要今天屈尊降貴地「跪低」呢?如今的預算案派錢又退稅,大失以往,可謂賠上夫人又折兵。小鬍曾由堅持至讓步,短短的一兩天內發生了很多事,這就是無數個「如果」。

  如果,市民不決定提起雙足上街抗議,小鬍曾會讓步嗎?

  如果,以市民為良知的傳媒不口誅筆伐,小鬍曾會轉舵嗎?

  如果,沒有市民激昂的抗爭,一肘也好;一踭也好;一拳也好;一腿也好,賞到了錦鯉曾的心頭上,他能醒悟嗎?

  如果,......

  現在的官員們,在象牙塔裡待得太久了,已經遠離了市民。他們一天到晚都生活在「上層建築」中,怎能知道低下階層的生活困苦。

  如果,小鬍曾在籠屋睡上兩晚,他會遠離市民嗎?

  如果,小鬍曾也學學田二少當兩天清潔工,他能不知道飯盒多錢一份嗎?

  董伯伯當年還經常走入大街小巷看看市情,體恤一下民生。如今的大小唐曾,除了喝紅酒就是養錦鯉,哪裡知道市民的死活。除了「起錨」時親過民,市民何時見過他的笑容。

  政黨們也是有可讚的,有可悲的,有可笑的。

  如果,泛民不呼籲邁足抗爭,親政的會為民出聲嗎?

  最可笑、最可悲的就是那位工盟的王國興,激動的說:「現在做香港人,真係有的自豪!」我呸!派6000元,你就自豪了?

  大小曾呀,大小曾,你睜開眼看看,香港市民是很容易滿足的,這麼尊貴的議員收到6000元就激動的自豪,別說低下的小市民。你看看,你看看,就這麼簡單點兒事,你們倆都做不到,你們實在是太無能了。

  如果,你是財爺,你怎麼做?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3/09 22:26:30 回覆

幾年前,大家容易認同跟父母遊行比獨留在家安全。
可是,近年有人刻意激化抗爭行動,要警方動武維持秩序和清場,
前晚有八歲男童被射中胡椒噴霧,令人關注小童參與這類活動的安全之餘,
亦反映部份示威行動出現的質變。
示威變成衝擊和霸佔馬路,已是不合法,
風險相應大增,事件中的母親堅持帶著八歲兒子留守現場,
罔顧兒子安危的程度,比獨留兒子在家更嚴重。
這位母親自己沒有盡好照顧兒子安全的責任,是劣等教育示範,
這時活動已是不合法, 如果她還把孩子留在示威人士裡,
她有可能犯了疏忽照顧兒童罪,屬於刑事案件,政府有可能起訴她。

2011/03/03 22:34:11 回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如今可謂賠上夫人又折兵!

mattock
mattock 2011/03/03 11:00:49 回覆

如果我是財爺,就會飲水思源,這麼的多的盈餘,全歸功於買起樓的仁兄,其中大部份是炒家,包括外來人仕,他們是社會的壞蟲。

搞起香港的通漲,增長貧富懸殊,令港人的生活更加艱苦,特別供樓自住人仕。

四百億應用在供樓自住的人仕及增建居屋。

大英末代的財爺大派銀紙,猛加公務員人工,吹起樓價及通漲,令香港毫無競爭能力。今朝的財爺同樣種下禍根。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