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風吹來(印尼大復興) Part 2

2011/04/07 13:29:27 網誌分類: 宗教
07 Apr

 

靈風吹來(印尼大復興Part 2

今天的耶穌

印尼是亞洲的大國,在星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南部,澳洲的北部。由東到西有三千英里長,由南到北有一千五百里闊。印尼大若美國,但是美國是陸地,印尼則海洋佔多數,一共有一萬三千個島歟。

在三世紀之前,荷蘭長老會就宣教士到這裡。我是住在帝紋島,在我國的東南端。荷蘭宣教士來到我的島上,向我的祖先們傳耶穌。以往我們的百姓,都是相信和崇拜大樹和大蛇的,這樣一共有好幾代。當宣教士來傳耶穌,就有很多人加入了教會,包括我的家庭也在內。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子,我就已經參加了主日學,背聖經,學做一個好基督徒。我們每主日早晨,都去禮拜堂崇拜。不但是如此,我們也參加禱告會,和其他一切的聚會。我們以為已經成為很好的基督徒了,但是卻和神並不發生絲毫的關係!

我們自己都有聖經,也常常讀到有關主耶穌的能力,和他給我們的種種應許。然而說句老實說,我自己卻從來經歷過祂的應許。我們有時倒還不如那些異教徒,因為我們生病,就去找醫生,醫生若醫治不好,我們就到牧師那裡去請他禱告,他往往說:「塔利弟兄,如果神要醫治你,祂會醫治你的。」我就問他:「但是你知道不知道神是否要醫治我呢?」牧師就說:「這很難說,你還是多禱告吧,如果神要醫治你,祂是會醫治你的。」「但是雅各書五章一節不是說,如果有人生病了,就應該抹油為他禱告,聖靈會醫治他嗎?」我問。「是!還是對的,弟兄。」他說。「但是這只是在二千年以前,不是現在。如果神不醫治你,只管禱告,祂會賜你能力,來忍受病痛。」於是我只有這樣禱告說:「主啊!如果你肯醫治我,就醫治我,否則的話就幫助我忍受病痛!」我回到家裡,就試着忍耐,但是卻不明白,為什麼神要如此行?於是弄到最後沒有辦法的時候,我們只好跑到巫醫那裡去,只要他們祈禱一下,三分鐘病就沒有了。所以我就開始懷疑,究竟這位神可靠不可靠?巫醫一直在幫助我們,神不做事情!我們應該相信誰呢?魔鬼顯出牠的能力,控制了我們的國家,基督徒卻在那裡懷疑!魔鬼要當地的人去相信算命,扶乩,交鬼,有很多人都是藉着這些東西來求引導的。

荷蘭的宣教士在帝島一共工作了六十年,在這些時候,有八萬人加入了教會,但是我們的生活卻沒有改變。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神的大能,我們表面上是基督徒,但實際上卻是異教徒。我們的牧師,在印尼所面臨到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很多仍然受魔鬼的控制,極少人真正與主耶穌基督建立起關係的。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信徒們來禮拜堂唱詩,讀祈禱文,回家之後,生活仍然和以前一樣。牧師薪水少,卻要做所有的事情,盡量請人來教會,向他們傳講耶穌。但是我們這些平信徒呢,卻什麼也不做。我們都一致認為,牧師是應該做事情的,因為他們拿薪水,我們可以不必做。

最近幾年來,主用奇妙的方法把這環境改變過來了,印尼來了一個大復興,有很多聖經上所說的神蹟奇事,都普遍地在信徒中間發生,其中有幾個我在前面都已經說過了。請你們看啟示錄一章四節和十一節。如果你小心讀聖經,你就知道,這乃是主耶穌基督在拔摩海島上給使徒約翰的啓示。很可惜,其他的使徒們都不在那裡。當主出現的時候,他首先介紹他自己: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這意思就是說:

「我現在在這裡,就和兩千年前在這裡一樣,將來還要再來!」主耶穌要使徒約翰明白,他乃是唯一的主,在二千年前活着的,今天也一樣地活在我們中間。他不只是昨天的主,也是今天的主,明天的主。很多基督徒,他們的耶穌,乃是二千年以前的耶穌,昨天的耶穌。醫病和趕鬼,全都是過去的事情。但是主卻對我們說:「我今天仍然活著,不只是在二千年以前!」

如果我需要一位神,我是需要一位今天仍然活着的神,而不是很多年以前活的神。有很多基督徒,是活在「盼望」之中,盼望主再來。我一樣盼望著主再來,但這只是一個「盼望」而已,也許要再等一年,三年,十年,一千年。但是我現在就需要祂!今天就需要祂!我們不是活在明天,昨天已經過去了,我們只有今天。我今天就要祂的能力和祂的愛,祂的安慰。我感謝讚美主,祂第一句對使徒約翰說,就是:「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就好像他在說:「我主耶穌今天就在這裡,如果你們有困難,重擔,疾病,現在就來找我,因為我乃是現在的主。」在印尼大復興開始之前,我們的神乃是「過去式」和「未來式」。在我們的心靈中所存的,只是那「回憶」和「希望」。我們所講的耶穌,都是逃不了過去和將來,但是卻從來沒有就在現在經歷祂的同在。我往往痛苦地對主說:「主啊!我們只是生活在二千年前!」我們牧師往往說:「是的!他在二千年以前行過神蹟,但是今天不再行了。」你看!這叫我們多麼洩氣呀!

有時候,牧師也講到主要再來,但這只是一個希望的祝福。主再來是我們所盼望的,不錯!但是我們今天就需要主在我們這裡!最後,當我再好好讀聖經的時候,我才發覺到,神一樣是活在今天,祂今天要幫助我!如果我生活在罪中,祂要釋放我,使我得自由!很多基督徒都認為,只要接受主耶穌,一切都妥當了,你將來可以上天堂。但是也並不這麼簡單,主耶穌要我們不只要接受祂,還要跟隨祂。主耶穌說:「我來了要羊得生命,並且得更豐盛的生命。」以弗所一章三節說:「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我每逢讀到這一節時,心裡都是充滿著喜樂。在腓立比三章七節。「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聖經上也告訴我們(徒一章八節),聖靈要降臨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將要去全世界作祂的見證。以前,每當我讀到這節的時候,我就對主說:「主啊!我們教會裡面並沒有神的能力,如果我們病了,我們就去找巫醫!我們的牧師禱告,只是一種宗教上的儀式而已!」我一直反覆不停地求問主:「我們究竟是錯在那裡?」有一天,印尼大復興來到,我們就得到了答案。

從死裡復活

我非常感謝美國人,差遣了很多宣教士,來到我們的國家。我們印尼原是個信異教的國家,從來不知道有那麼一位活神,主耶穌基督。我的祖先跪下來向大樹,高山,和大蛇叩頭。但是當宣教士們一來,把耶穌的故事說給我們聽,我們便都得救了。宣教士們還帶來一本黑色封面的書,就是聖經。這本聖經改變了我們的生命,包括我和我的父母在內。

有一天晚上,我們的佈道團到一個叫做阿坦巴的村子裡去佈道。我的姐姐,姐夫,和牧師都隨團前往。那天晚上,我們住在一家人家裡,就向那家的女主人傳福音,她接受了主,我們大家都很高興。第二天一早,她就去廚房準備早點,可是工在她工作的時候,她的心臟病忽然發作,立時倒在地上,她的丈夫急急忙忙地過來找我們:「哦!弟兄啊!請來為我太太禱告,我不知道她出了什麼事情!」我們全都趕到廚房裡,圍著她。我們的男主人原是個醫生,就仔細檢查他的太太,然後大聲哭起來。「她死了!」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最後,我的姐夫就對大家說:「讓我們先到那裡房間裡去,我有話要對你們。」於是我們大家就跟著他走,到了那間房間,我的姐夫就說:「主告訴我,如果我們到那個女人那裡,站為她禱告,祂將使她從死裡復活。」我那時候嚇得不得了,這是我們第一次,要禱告叫人復活,我們過去所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我知道聖經裡面有,像多加和拉撒路這兩人從死裡復活?我的姐夫這麼說,我認為不妥。

於是我就說:「我們還是不要做吧!」因為這時候,他家孩子們都開在哭了,鄰居也紛紛跑過來,房子裡面擠滿了人,如果萬一禱告了之後,她不起來,那豈不是要失面子!我再問我的姐夫:「難道你真確定這是主的意思?」「是的,我敢確定。」他說。我就問其他的人:「你們還有那一個也有我姐夫同樣的感動?我自己是沒有這個感動,如果你們要去,你們去吧。可是請原諒我,我不能和你們一起去,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禱告,有誰有感動的,可以隨我姐夫一起去。」我回頭問我們的牧師:「牧師,你的意見怎麼樣?」「塔利弟兄」他說。「我也和你一樣地沒有感動,讓我也留在這裡吧。」我再問其他的團員們:「你們怎麼樣?」「我們還是和你在一起,等候主的帶領。」他們說。其實的不是要等候神的帶領,我只是不相信神會做這件事情而已。相信神的話是很易的,但是正應用起來,那就難了!我往往發現,在我與神之間還隔一個「衡量器」。我的姐夫這時候也沒有辦法順服神,因為沒有一個人肯跟他去。於是他也只好放棄說:「好吧!那麼我們就只有在這裡禱告了。」我們聚集在這間房間裡面,禱告了好幾個小時,那女人並沒有復活。「主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問。「我要你們去站在那裡為他禱告。」主說。「你們卻不肯順服,所以她不能復活!」那些人把她抬出去,舉行了喪禮之後就埋葬了。我們默默地離開那村子,看不見神蹟。

到現在,每逢想到這件事情,我心裡一直很難過。本來那個女人可以復活的,神也可以得着榮耀,就是因我們的不信,攔阻了神的工作。這事發生後不久,我們又去另外一個村子,那裡也有一個男人死了,他死了不是只有分鐘,而是兩天。他的家屬請我們去參加喪禮,那天出席喪禮的人將有一百多人。但是我們到達那裡的時候,看見竟有上千人。這人死了兩天屍體都發臭了。在熱帶的國家裡,一個人死了六小時,肉體就開始腐爛。現在已經有兩天了,天哪!我真不敢站在距離他一百尺以內!在美國,殯儀館的人會把死人打扮得和活人一樣,因為美國人肯花錢。但是在印尼,死人可沒有那麼好的福氣,一個人死了兩天,看起來是相當的可怕!

我們坐在那裡的時候,忽然之間,主的話來了:「現在趕快過去,圍著這個死人唱詩,我要叫他復活。」我的丈夫把這件事告訴我,我叫道:「天哪!第一次。那位太太只死了幾分鐘。現在這個男人已經死了兩天,這未免也太難為我們了!」我心中那個衡量器又起作用了,我便問大家:「你們認為怎麼樣?」但是我們立刻想起上一次,就是因為不信,結果失去一次為主作見證的好機會!於是我再禱告說:「主啊!求你給我一個簡單的心,來相信你的話。」我記得聖經上說,主耶穌有一次去耶利哥城,撒該等要來看耶穌。但是他等錯了地方,他是爬在一棵樹上。主耶穌說:「撒該下來吧!」他立刻從那六尺高的樹上下來。於是主耶穌就住在他的家裡,他很快樂。現在我們呢,不必從六尺高的樹上下來,只要走到前面去。上前走上幾步,就可以看見神的大能。我再度向主禱告:「主啊!給我一個簡單的信心!」我們決定,再也不願放過這次的機會,就順服着走上到前面去。圍那個死人,我們開始唱詩。這時候魔鬼的攻擊也來了,他嘲笑我們說:

「你們真傻,圍那麼一個發臭的死人唱詩。在一百尺以外已經叫人受不了,何況你們還站得那麼近。只要一開口,臭味馬上就會溜進你們的嘴裡!」牠的話一點也沒有錯,但是我必須服從主的話。唱完了一首詩,沒有什麼動靜。我們就心裡默默地禱告說:「主啊!如果你要叫他復活,請快一點吧!這個臭氣味實在叫我們吃不消!」唱完了第二首詩,還是看不見什麼!到了第五首詩,仍然沒有動靜!但是第六首詩剛一唱完,這個死人的腳趾開始在蠕動了。團員們感覺有點害怕,因為在印尼有一種迷信的傳說,死人有時候會跳起來,抓住一個活人,拖進棺材裡面,與他同死。然而我們還是照常唱下去,等到唱完第七首,第八首的時候,這個人果真活過來了!並且微笑地向四周圍看。他也沒有跳起來抓住什麼人,只是開口說話:「主耶穌使我從死裡復活,弟兄姐妹們!我告訴你們幾件事。第一,你雖然是死了,但是你的命卻並沒有結束。我已經死去兩天,這是我親自經歷到的!」

他所說那第二件事情是:「天堂和地獄是確有其事!我也見到過。第三件事情我要告訴你們的是,如果你們不相信耶穌,就不能上天堂,一定要下地獄的!」他作完這個見證之後,我們就打開聖經,拿神話來證明。在後來那三個月裡,我們的佈道團在這一帶地方工作一共帶領了二萬一千人信主,都是因這個死人復活的神蹟。

變水為酒

在印尼大復興以前,我們都是用烈酒,滲和一點水和糖,用在聖餐上,我們這樣已經做了很多年。大復興以後,有很多人反對,認為用烈酒不太妥當,要牧師改變方法,否則他們就不來守聖餐。於是不得已,教會就改用茶放一點點的糖。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一直用糖茶來守聖餐。有一天,主就對我們說,為什麼不學主耶穌當初在迦南筵席所用的方法?果然,從一九六七年的十月份起,每一次我們教會在施聖餐的時候,都是先準備一大杯的水,經過禱告之後,主就行神蹟,所以主才行這樣的神蹟,正如祂在二千年前所行的一樣。

一九六八年,我剛從聖巴島回來,第一次聽見主在教會裡面變水為酒的事情,我真是沒有辦法相信!到了下一次施聖餐的時候,主要我們先組成一個祈禱團,必使弟兄姐妹們來邀我參加,好讓我親眼看見這個神蹟。我很高興,希望再一次見到神的大能。雖然是如此,我還是相信不了。我想,這一定是他們預先蜜和糖放在水中,再加上一點顏色,就說是神神行了神蹟。

神也明白我心裡在想些什麼,就使禱告團的人叫我自己去取水,這樣就可以證明,並不是他們在耍什麼花樣。於是我就拿了一個碗,跑到井邊,盛了水回來,他們已經開始在禱告了。然後主就叫我拿一塊布,蓋住碗的口,用雙手抱著,這樣若有什麼人來做什麼,我都可以感覺得到的。神這麼做,完全是要我相信,祂今天仍然也行這樣的神蹟。我雙手緊緊地抱著那個碗,開始和他們一起禱告。後來布上沾了點水,我偷偷地睜開眼睛看看,只是水而已。我們禱告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又睜開了眼睛,看見布上濕的那塊已變了紫色,我簡直不敢相信!為何白白的水,會忽然變成了紫色?於是站在我旁邊的那位弟兄說:「塔利,你嗅過了沒有?主已經賜給我們酒了。」「我還沒有嗅到氣味。」我說。「但是我已經看見水變成紫的了!」於是主就對大家說:「現在可以把這個碗酒去遞給牧師,但是在沒有去之前,你們中間三個人可以先嘗一嘗。」

我的姐姐,姐夫,和我有這個個特權來嘗一嘗味道。我想味道一定很不錯,因為它已經變成紫色了。我的姐夫先嘗了一口,我見他露出笑容,想一定是味道很好。於是我也嘗了一點,你猜是什麼?還是和水一樣,沒有絲毫酒味!「啊!主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情?」我心裡默默禱告。「這個神蹟出了什麼毛病?你說這是酒,而且顏色也是紫的,但是卻還是水的味道!」同時我再自己檢查一下,是我自己的舌頭有問題呢?還是我又犯了什麼罪?我拼命地禱告。「怎麼樣?什麼滋味?」其他人問我們。「感謝主,這真是好酒!」我的姐夫說。「啊!主啊!他們都說這是好酒,究竟問題在那裡?」我再禱告主。「塔利!本來就沒有什麼問題!」主對我說。「怎麼沒有問題?這明明是水的味道!」我說。「塔利!你需要明白一下,什麼才叫做信心。」主說。「我告訴你這是酒,而你自己的舌頭卻對你說,這是水。你相信誰?」我想,如果他們問起我來,我應該說什麼呢?主就對我說:「你就回答他們,讚美主,這個酒不錯。」我說:「主啊!你在開我的玩笑,我可不能說謊!」主就對我說:「翻開聖經希伯來十一章十二節」我很快地就把聖經翻開,因為那些人正等我的回答。我讀了那節,才明白當初神允許亞伯拉罕,他的子孫要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麼多。但是按着當時的情形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他已經一百歲了,撒拉也過了生育的年齡。但是亞伯拉罕乃是相信神的人,即使環境看起來是絕對不可能,但是他還是依靠着神的話,因為神的允許是勝過了環境。

神就對我說:「現在塔利,你只要說,讚美主,這是美酒,以你的行動來表明你相信我變這水為酒。」我明白了主的意思,就對那些人說:「讚美主,這真是好酒!」我們就預備去牧師家裡,我是跟在最後面,心裡還是有點怕。我說:「主啊!我雖然說我相信,但是如果牧師發現不是酒而仍然是水,那你叫我們怎麼辦?」我們走進牧師的家,看見他和眾長老們全都等候在那裡。牧師很高興,我們先唱一首詩,然後他就說:「讓我們為這酒感謝讚美主。」我們做了之後,他就說:「我先嘗一口看,味道怎麼樣。」這時候我躲在一個角上,緊閉眼睛,心裡跳得很厲害。我向主說:「主啊!那實在是水,我所說的話是真的!求你現上行神蹟!」牧師拿開布,弄了一小杯放近他的口。我再度向主禱告:「主啊!我是相信,但是現在將會怎麼樣?!」我知道這確是水,不是酒,因為我親自嘗過的。然而牧師一口喝下去,我看不出他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他喝過之後就說:「感謝主,滋味好極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又對幾位長老說:「你們也嘗一嘗看。」他們都嘗過了,一致異口同聲都說是好酒。我再跑過去喝一口,天哪!這的確是酒!回家之後我就問我的姐夫:「現在你要老老實實地告訴我!」「告訴你什麼?」「這酒味道如何?」「讚美主!好極了!」「但是在你家裡的時候,你也嘗過的、老實告訴我,那時候的味道如何?」他對我說:「和水一樣。」「和水一樣!」我叫起來。「那你為什麼說是好酒呢?」他說:「我相信神過放自己的舌頭!」「哦!我親愛的姐夫!你真有信心!」我感動地說。「如果你也說這是水,就會把我的信心整個摧毀掉!」我再問我的姐姐,她也告訴我她嘗的時候也一樣是水的味道。神蹟往往不發生得早,而是在那最後的一秒鐘。誰有信心能支持到那一個時候?

魔鬼的勢力

在美國俄亥州,有一位太太害了二十年的氣喘病。在一次聚會中,我和她在一起禱告,但是沒有什麼效果。我不明白在她裏面究竟發生了什麼問題?有一天晚上,我沒離開那城之前,又和她有交通,主就用一節聖經提醒我,但我還是不怎麼清楚。「你有恨過什麼人麼?」我問她。「在我沒有得救之前是有的,可是現在沒有了。」我再問她:「我的意思是,有沒有人過去曾得罪了你,你雖然是饒恕了他,但是心裏仍然很不舒服?」她還是不懂得我的意思,我也不怪她。於是我們就改談別的。可是聖靈這時候就在她心裏面做工,她忽然失聲哭起來。「是的!我仍然很不舒服,我沒有真正饒恕她!」她告訴我,當小的時候,她的母親過世,她的父親再續弦。繼母待她佷不好,於是她一直把這一股氣積壓在心裏,雖然她並沒有反抗和報復。自從她得救了以後,她饒恕了她的繼母,可是心裏內傷還是在。那天晚上,我為她禱告,求主幫助她,把這一個內傷拿去。我們禱告完之後,她就說:「感謝讚美主,我現在裏面釋放了,我無法形容給你聽,但是我已經有了平安和喜樂!」第二天早晨,她醒來的時候,就發現她的氣喘症已經完好了。今天在美國,有很好多人精神分裂,都是因為過度的緊張,恐懼,和憂慮的緣故。整個美國都是如此,這是多地可怕!美國人不單單需要救恩,他們還需要神那更深一步的工作。很多美國人都是基督徒,但是卻不是耶穌基督的精兵。他們口唱:「基督精兵前進......」但是卻坐在那裏,讓牧師們去做工。所以魔鬼今天在美國人中間的工作,遠勝五十年以前!

今天在美國,到處都是,算命,看手相,扶乩,交鬼,拜鬼,名堂多得很!在報紙上,雜誌上,電視上,都可以看得到。魔鬼的工作,遍地都是,可怕哉!我們基督徒千萬要小心,可別認為這些並不是魔鬼的工作,只是一種遊戲,和文化而已。如果你這樣想,就等於向牠妥協。

在申命記十八章十至十三節說:「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為那些國民,行這可憎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行邪術一共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黑巫,一種是白巫。黑巫是指那些用來害人,殺人的邪術。美國有沒有,我不知道。但是當我讀報紙的時候,發現這一類的東西,也來到了美國。白巫就是現在通行於美國的一般邪術,就如算命、占卜等。美國人對這一方面多半是無知,他們以為這是出自神,其實是出自撒但。這也難怪,如果羊吃不到青草,他們只好去嚼那乾葉子。一般美國教會,靈性枯乾,牧師沒有好的信息給信徒,怎麼能怪他們不去找算命的人呢?

教會沒有說預言的恩賜,他們只有去問魔鬼了。今天的人,是需要一樣東西,他們能抓得住的。世界一天比一天敗壞,他們需要真理。主耶穌的能力,是他們所能抓得住的。基督徒有這個權柄,可以克服魔鬼的勢力。以弗所書二章六節:「他又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我們必須要使用這個權,不然的話,魔鬼就會爬到我們頭上來。每一個人都該好好在家裏面搜查,一有這一類的書馬上燒掉。如果報紙上有這一類的東西,也要把它丟掉,不要藏在家裏。申命記七章廿五至廿六節:

「他們雕刻的神像,你們要用火焚燒,其上的金銀,你不可貪圖,也不可收取,免得你因此陷入網羅。這原是耶和華你的神所憎惡的。可憎的物,你不可帶進家去,不然,你就成了當毀滅的,與那物一樣。你要十分壓惡,十分憎嫌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在印尼,我們完全遵照這兩節聖經去做,神就奇妙地做工。聖經怎麼說,你就怎麼行,這是最好的辦法。此外,不好的電視節目,雜誌,小說,一樣也都是魔鬼的工具。

神除去偶像

有一次,我們有一個佈道團去葡屬帝紋島佈道。主吩咐他們要睡在路邊上,即使有人願意接待他們回家,也不可以跟他們去。於是他們就在路邊上一連睡了三個晚上,也沒有人去注意他們。過了那三個晚上之後,當地的人漸漸發現他們是外來的人,就過來問他們:「你們是從那裏來的?」「我們是從印尼來的。」他們回答。「你們要在這裏幹什麼?」那些人問。「我們不知道,」他們說。「我們的主人叫我們來,我們就來。」「你們的主人是誰?」那些人又問。「我們現在暫時不能告訴你們。」他們說。於是那些人就請他們去他們的家裏。「到我們家裏去住吧,總比睡在路邊上好些。」「哦!不!」佈道團的人說。「謝謝你們的好意,我們的主人曾吩咐過我們,不可以住在們的家裏,只能睡在路邊上。」這個主人可真奇怪!那些人想。怎些人想。怎麼可以讓他的僕人隨隨便便就睡在路邊上?到最後,他們想這些傢伙一定都是間諜,就去報告警察,於是警察很快地就趕了來,問他們的主人叫什麼名字?是幹什麼的?

「我們告訴你可以,但是要有一個條件。」佈道團的人說。「如果你們能叫來一千個人,聚集在這地方,否則的話,我們的主人是不許我們說出來。」於是警察就去東拉西拉叫來一千多人在那裏。佈道團的人就爬上了一個高坵,打開聖經,向他們傳福音。「我們的主人就是耶穌基督。」「我們知道祂,但是卻不十分清楚。」人群之中有人說。「我請我們的神父也來,好不好?」神父來了之後,他們很不高興地說:「我們是天主教徒,我們都知道耶穌基督的。你們還來傳這個幹什麼?」「因為主對我們說,你們必須要悔改得救!」「我們都是基督徒!」神父堅持說。佈道團的人繼續說:「主告訴我們,你們有偶像,祂最恨人拜偶像的!」

「我們沒有偶像!」神父說。他們爭論了好半天,最後佈道團就一定要和他們一起去教堂看看。神父也同意了,當他們一走進教堂,裏面到處全都是人的雕像。「這些不都是偶像嗎?」佈道團的人指那些雕像說。「不!這些並不是偶像!」神父冒火地說。

「這些乃是聖保羅,聖母馬利亞,主耶穌,和各使徒!」「但是主告訴我們,這些都是偶像!」佈道團的人看這樣爭下去也沒有什麼用,就有其中一個團員站出來說:「現在我們也沒有辦法知道,這些究竟是不是偶像,只有讓神自己來證明一下。你們記不記得聖經舊約列王記上,說到以利亞和巴力先知的事情?現在我們且圍這些雕像禱告.求主從天上降下火來燒掉它,如果祂不喜歡它。」於是他們便把所有的雕像,全都搬過來,放在教堂的中間。這些像,有的是銅,有的是木頭的,也有的是泥的。其他的人都遠遠地站在後面,要看看神自己如何來證明。經過禱告之後,先沒有什麼動靜,忽然之間,天上來了一個閃電,打在這堆雕像上,不到一小時,這些雕像全都化為灰燼了!神父嚇得不得了,他擦著雙手說:「我們應該把剩下來的全都拿出來燒掉。」他們就跑到教堂的後面,又搬出很多雕像,全都燒得一乾二淨那一天,有很多人都悔改,信了耶穌。當佈道團將離開的時候,神父就對他們說:「下次如果主再叫你們來,你們一定要來噢!」

神供給我們一切

我們在帝紋島有一家醫院,自從大復興以後,你在那裏面找不到一個基督徒。因為基督徒一生病,他們就馬上禱告,而得著了神的醫治。在美國,有人頭痛,他們就找阿斯匹靈藥瓶,或去找醫生。但是在印尼大復興之後,我們一生病就先禱告,然後再吃藥或去醫院。有一次,有一個女護士很生氣地跑來找我說:「塔利弟兄,我不喜歡這個大復興!」「為什麼?」我問她。「醫院沒有錢可以賺了!」「難道你真的希望每一個人都進醫院嗎?」我問她。「這樣看來,所有我們這裏的人都是很健康的囉?」她說。「是的,只要求告主,主會使每一個人都健康的。但是你為什麼氣我們呢?」

於是我就把福音傳給她,她也就接受了耶穌成為她的救主。以後每次當她去村子裏給病人施藥的時候,好多次只是為他們禱告。有很多時候,當我們在夜間行走的時候,需要穿過黑暗的森林,這是很困難的,我們手上又沒有地圖。但是神卻要我們為光禱告,聖經上記載,神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晚上有火柱。祂今天也一樣會如此,聖經是從來不改變的。我們禱告之後,神就把光賜下來,這光就像那飛機上面的光一樣。光向左,我們也向左,光向右,我們也向右,光向前面移動,我們也向前面走。到了最後我們就找到神要我們去的那個村子或教堂。

有的時候,我們要在白天行走,往往天氣熱到九十度或一百二十度!在這種天氣行走,那可真苦不堪言!但是很奇妙,神就用一小塊雲在天上,遮住太陽光。這朵雲就一直跟著我們走,就像一頂傘一樣。我們感謝讚美主,神賜給我們一切所求的,你要麵包,祂就給你麵包,你要錢,祂就賜給你錢。我雖然告訴別人,我們所遇見的這些神蹟,但是我們卻不過份偏重在這些神蹟上面。信耶穌是最要緊,一心仰望祂。我們希望祂用你們,就像在印尼用我們一樣。

基督徒不是為了錢,我來美國也不是來捐錢的。在印尼大復興的時候,主不許我們對任何人說,我們需要錢。「如果你們需要錢,你們只能對我說。」主這樣告訴我們,所以我們也就來不跟別人談到錢的事情。在美國的教會裏,我往往只聽見五分鐘的講道,而二十分鐘都是在報告教會如何需要錢!有一次,我在一個教會裏講道,有一個牧師站起來報告說:「主告訴我,今天這裏將要有三十二人,為建堂而奉獻二百五十元!」哦!主啊!我心想。多少人是利用的名去弄錢!那個牧師又接下去說:「我們要順服神,趕快奉獻,魔鬼往往要我們拖延到明天。小心!神要我們今天就奉獻。」然後他又找出一節聖經。箴言廿七章一節:「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現在,」他問。「誰願意奉獻二百五十元?」我並不是說,這筆錢是用在不對的地方,但是摧逼,和恐嚇,不是屬靈的方法。加拉太一章六節說:「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也許他們的動機是好的,可是卻採用了人的方法。我是贊成在教會門口放一個奉獻箱,只是短短地報告一下,若有人要奉獻,可以把錢放在奉獻箱裏面,這個辦法要好多了。

我從來沒有向人要過錢,但是神卻豐豐富富地供給我,使我能在美國和世界各地佈道。我來美國的時候,口袋裏面只有五角錢,這五角錢就像那窮寡婦的油一樣。公開收奉獻有兩個缺點,有些人不願捐錢,但是又怕別人看見,於是只好勉強放一點進去做做樣子。這個是很不對的,奉獻必須來自甘心樂意。也有些人奉獻很多的錢,故意要讓人家都看見,因此奉獻少的人就很不好意思。

有一次聚會中,一個嘻皮(美國長髮的青年)來找我說救恩的事情。到了奉獻盤傳過來的時候,他口袋只有一角錢,就拿出來放進去。那個招待瞪了他一眼,似乎在說:「你這個窮鬼!」弄得他很窘。「如果你們基督徒真是這個樣子的話,我可不敢領教!」他對我說。那麼一角錢竟幾乎叫一個青年人的靈魂失喪!神在帝紋島行了許許多多的神蹟,因為我們有很多的缺乏。有一天,在一個美國的學校裏和一些人談話。其中有一個男孩子說:「我們美國也正需要這些神蹟,我們也需要在我們的教會裏面,有變水為酒的事情發生。」我就對他說:「在美國,神不必變水為酒,因為你們的酒多得很。在帝紋島的小村子裏,很難得到酒,所以神才行神蹟的。神不是隨隨便便亂行神蹟,祂有祂特別的目的。在美國,你們有別的需要,你們是需要有神的能力,去搶救靈魂。」

在印尼,有的時候我們洗衣服都很困難。有一天,我們去蘇鎮郊外一個村子裏,就只有身上那套衣服。我們沒有多帶衣服,因為只預備在那裏住一天。在帝紋島,天氣炎熱,汗加上灰塵,衣服很容易髒。在那村子裏,沒有肥皂可以洗衣服,於是我們又向主禱告:「我們衣服髒了,怎麼辦呀?」我們一禱告完,奇怪!衣服就變乾淨了!我在那裏多住了好幾天,但是衣服每天都是乾淨的。「這些人怎麼那麼乾淨呢?」村子裏的人都很詑異,因為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們洗衣服。但是當我們一回到蘇鎮,我們馬上要把衣服脫下來,用肥皂去洗,因為髒得不得了!在那時候,我們就不能再求主行神蹟了,已經沒有那個必要。神行神蹟都有祂的目的,就拿死人復活這件事來說。在印尼,神只叫十個人或十五個人,從死裏復活,並沒有叫所有的死人都復活。為什麼呢?如果我今天死了,你求主叫我復活,我不一定同意,因為我樂意到天上去和主耶穌在一起。他行神蹟是在一種特別的情形底下,有祂特殊的目的。

神用很多方法對我們說話

在基督徒生活當中,有兩件事情非常之重要,尤其是那些要事奉主的人。第一件事就是順服,我們需要服從神。從整本聖經上面,我們可以看見,神大大地重用一個人,當他肯向神順服。那麼我們怎麼來明白神的旨意呢?這是大多數基督徒所要問的一個主要問題。在舊約裏面,亞伯拉罕可以用耳朵聽見神的聲音,所以他才知道去順服。今天有很多的基督徒,很願意去事奉神,但就是不知道祂的旨意是什麼!

在印尼大復興當中,主用很多奇妙的方法,要我們去順服祂。祂用七種不同的方法對我們講話,我願意和你們分享一下。

第一個方法是,神用那可以聽得見的聲音,就和舊約裏面一樣。在撒母耳上三章三至十節:

「……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罷,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靜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耶和華又來站着,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靜聽。耶和華對撒母耳說……」

還有在新約裏面,主對掃羅講話(徒九:3-5)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着他。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在印尼我認識一個青年人名叫瓦亨加拉,他只有十六歲,在我們的聖經學校裏受造就。當他得救兩年之後,因為失戀而冷淡退後。有一天,他在房裏面,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對他說:「瓦亨加拉!你在幹什麼?」他還以為是他母親在叫他,但是那個聲音越來越清楚。「瓦亨加拉!你在幹什麼?」這一次他才知道這個聲音並不是來自他的母親,於是他就跑出去,但是看不見一個人。回來之後,這個聲音第三次又講話:「瓦亨加拉!你在幹什麼?」聖靈就在他心中說:「是主在對你說話。」於是他就回答說:「主啊!如果是你,你要什麼?」主說:「我要你做我的工人,派你去南婆羅洲。」因為這個緣故,他才把自己奉獻給主,在聖經學校裏受造就,準備去南婆羅洲。

差不多我們團裏面所有的人,都聽見過神用聲音和我們講話。我再告訴你一件更奇妙的事情。在一九六二年印尼大復興前,平信徒在教會裏面,是從來不傳福音的。牧師在教會裏面忙得很,根本沒有想到要去向那些異教徒們傳福音。有一個異教徒的村子,叫達布那士,離開蘇鎮有三英里遠。那天,一名異教巫師,名叫桑法,患了大麻瘋,正在向他的「血神」獻祭的時候。主耶穌向他顯現,對他說:「我就是你所要找的神,這不是敬拜我的方法。」「主啊!你是誰?你要我怎麼樣拜你呢?」他問。「我暫時不告訴你我的名字和敬拜的方法,」耶穌說。「你先把你所有的偶像,和行邪術的工具,全都燒掉,你做過之後,我再來看你,告訴你我是誰。說完這句話,主就不見了。於是這個巫師就去對村裏的人說,神向他顯現,要他焚燒所有的偶像,和行術的工具。因為他是巫師,所以那些人都服從他,燒掉所有的東西

然後他就來禱告神說:「神啊!我遵照你的話,燒掉了那些東西,現在請你再出現一次,和我們講話。」於是主又再度向他顯現說:「我的名字叫耶穌。」並把聖經上面有關救贖的事情說給他聽,也醫好了他的大麻瘋。這個巫師既不會讀書,也不會寫字,但是主對他說:「你去蘇鎮,到了那裏時,買一枝鉛筆和一個本子。」他順服做,當他回到村子裏時,神就用他的手,把聖經經節就寫在那個本子上。他不是用印尼文字,而是用一種象形文字,神把聖經上的事情,全叫他用這種文字寫下來。因為他是巫師,所以當地的人都聽他的話,他就帶領他們都信耶穌。

第二種的方法,就是異象。神也常常用異象與我們說話。在舊約以西結一章一節:「當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中,天就開了,得見神的異象。」在新約啟示錄一章十至十一節:「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

有好多次,我們準備去某一個村子,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走。在帝紋島,只有少數幾條大路地圖上才有的。其他全都是些穿過森林的羊腸小道,如果你以前沒有走過,休想找得。我們向神禱告過之後,祂就給我們一個異象。好像在看電視一樣,神告訴我們如何走法,我們把它寫下來,結果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個地方。

第三種方法,神用夢來對我們講話。在舊約創世記卅一章十一:「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在這裏。」在新約聖經裏面,馬太二章十三節:「他們去後,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着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裏,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他。」

有的時候,神也在夢中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大復興之後,有很多外來的基督徒,要看看我們這裏的情形。在一九六七年,有一位弟兄要來印尼。我們這裏有一位姐妹以前並沒有見過他,但是她在夢中看見他來了。那個人的面貌和到達的日期,就和實際上完全一樣。這位弟兄就是巴士丁先生,來自美國印地安那州的威士德非城。

第四個方法,神用預言來對我們說話。在新約聖經裏,徒廿一章十-十一:「我們在那裏多住了幾天,有一個先知,名叫亞迦布,從猶太下來,到了我們這裏,就拿保羅的腰帶,捆上自己的手腳說,聖靈說,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要如此捆綁這腰帶的主人,把他交在外人手裏。」

在我沒有來美國之前,有一位弟兄就說有關於我的預言,我全都把它記在我的筆記簿子上。結果有很多都應驗了,有一些還沒有應驗。舉一個例,我的飛機票是由蘇鎮去德州的曉士頓城來扣,但是這位弟兄卻預言我要去歐洲和以色列。我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現在,感謝主,我將經過歐洲和以色列,而返回到蘇鎮。

第五個方法,神用那微小的聲音,對我們說話。這乃是聖靈在我們的意念中對我們講話,很難用文字來形容的。然而大多數的基督徒,都有這樣的經歷。你可以感覺得出來,在你裏面的那個准許和攔阻。往往這種的感覺是與你個人的看法不同。你認為很合理,可以去做,但是裏面卻不平安。

第六個方法是用聖經上的話,來對我們講話。所以每一個基督徒,應該天天讀聖經,好讓神對他說話。但是我並不是要基督徒把聖經用來作為一本占卜的書,每一次,在我們靈修的時候,神往往拿那麼一節聖經,放在我們的心中,表明祂的旨意。在我未來美國之前,主給了我很多節聖經,其中有一節是啓示錄三章八至十節。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

主要我來美國,事實上看起來,根本不可能。但是你在本書第一章裏已經看到了,神奇妙地為我開路!

第七個方法,就是環境的安排。也有很多次,神不說話,只安排環境,來表明祂的意思。在箴言三章六節:「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神要我們從祂所安排的環境中,明白祂的意思。祂所安排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羅馬八章廿八節: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也有很多的時候,神不是個別對我們說話,而是藉弟兄姐妹們肢體之間的交通。在徒十三章二、三節:「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神差遣保羅和巴拿巴出去,他們不敢馬上就走,直等到神對眾弟兄們講話。個人的帶領固然是好,但是經過肢體間的交通則更可靠一點。
蘇聯給的獎學金

在印尼大復興的時候,我曾得到一個蘇聯某大學的獎學金,要我去莫斯科讀醫科。我一家人都很贊成我去,我自己也很想去。因為在亞洲國家,你若能有一個醫學博士的頭銜,可以賺大錢的!做醫生,生活都可以過得很不錯。

於是我就禱告,求問主的旨意。但是神籍祂的話告訴我,祂要我做祂的僕人。「主啊!如果你要我做醫生,我可以奉獻很多的金錢!」主就問我說:「那你要給我多少呢?」「十分之一。」我說。「不!我不要你的錢。」「主啊!那麼十分之二好不好呢?」「不!十分之二也不行,我不要你的錢!」我又說:「那麼十分之三?」「不行!」祂說。我說:「那麼十分之五?」

「不行!」祂說。「我只要你全時間做我的僕人。」我就和與神爭論說:「主啊!這可太不公平啦!你讓其他人去做醫生,賺來的錢奉獻,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然後我又討價還價!「那麼十分之六或十分之七,我自己只留下十分之三,這是很大的犧牲了!」「我不要你的錢,我要的是你!」主說。到末尾我不得不順服下來,神要我,那很好。我就對主說:「好,我願意獻上我自己,但是求你更清楚地引導我,讓知道,你確確實實是要我事奉你。因為去莫斯科學醫,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到了一九六五年的五月二十八日,我再度向主禱告說:「主啊!求你給我一個肯定的答覆,我不願意走錯了路。如果你真要我事奉你,求你明天就給我回答!」到了第二天的早晨,差不多五點鐘左右,我醒來想要起床。但是卻有一股很強的力量,把我又推回去。我不懂得到底是什麼原因?但是那股力量一直在推我。我母親常常告訴我,鬼往往壓住一些人,叫他們醒不過來。我想我一定是被鬼給壓住了,就禱告說:「主啊!如果是鬼的話,求你救救我!」

正當我在那裏禱告的時候,主就給我看見一個異像。我看見我站在一個穀倉裏面,天上有一個十字架,從上面下來。在我面前有幾個男女孩童,他們正玩得很起勁。我看見有兩個手在祝福這些小孩子們,就心裏想,這很像是主耶穌在祝福小孩子。不久,那個十字架便轉過來,我看見有一個人站在十字架的面前,但是卻不是釘的。他穿白色的長衣,我望他的臉,這是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見過的。從他的眼睛裏面發出那奇妙的愛來,使我不得不跪下來說:「主耶穌啊!我要事奉你,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然後就有一個微小的聲音說:「不要擔心,我會給你開路的。」我知道,這乃是主耶穌親自對我顯現,讓我清楚明白他是在呼召我。這個異像去了之後,我就爬起來。我知道主已經回答我昨天晚上的禱告。於是我就順服地取消去莫斯科留學的念頭,而出去一個村子,一個村子,傳主的福音。

先去看望他們

「人若因我辱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我從美國回去,我想一定有不少的困難等我。路加第六章說,如果世界愛你,仔一定是屬世界的。如果你不屬世界,世界一定會恨你。在基督教的歷史上,我們可看見,有多少真正愛主的人,都受到很大的逼迫。路加六章廿六節說:「人們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在帝紋島並沒有太平。有一天,我們去一個城叫南希拉講道。在聚會前,我們先禱告。主就對我們說,將要有四百個暴徒,來教會裏企圖殺害我們。主又告訴我們,不要怕,只管唱詩,禱告,和講道。「我會保護你們的。」主說。那天晚上,果然來了四個暴徒。他們帶刀,棍,還有好多箱的汽油,想要把教堂燒掉。一面走,一面用種種的下流話咒我們。我們第一步,就想把教堂的門鎖起來。但是主說:「讓它照常開。」那些人想一窩蜂擁進裏面來,但是卻一個也進不來,因為有天使站在門口把守着。其中有一個人,手上拿着刀,他的名叫卡利司。這些人的刀口上都塗上毒藥,只稍刮傷一點點,就會令人喪命。卡利司可以衝進裏面來,但是他只是轉了一個圈子,把刀我下來,又出去了。我們坐在那裏,同聲開口讚美主。這時候剛好有一個警察下班回家,已快晚上十一點鐘了,他駕一輛卡車到了一個交叉口。如果他向右轉,就可以回家,若向左轉,就可以來到教堂。在他尚未到達那個交叉路口的時候,主就告訴他:「我的僕人們有危險!」他心裏想,這是什麼聲音?但是由於過度疲倦,他打算立刻就回家去。然而到了交叉路口的時候,他把車子向右轉,奇怪!車子竟轉向左邊去!這種怪事情在人類歷史上是找不到的,他很害怕地想:「車子出了什麼毛病啦?」因為這個警察也是一個基督徒,所以主又對他說:「你要去教堂,你不可以回家!」「主啊!」他就禱告說。「如果你要我去教堂,請你控制這輛車,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這時候,他只要雙手扶方向盤,腳踩在油門上,而主卻使這輛車子轉左轉右,一直到我們教堂的門口。當這警察一到了教堂門口,他就馬上叫我們佈道團的人都上他的卡車。那些暴徒們高興,他們想,警察一定是把我們全送進監獄,所以就讓我們上車。但是警察卻把我們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他們不知道。

有一次,我的姐夫在巴利島的一個村子裏面佈道,那是一個異教徒的村子,村民不肯接受福音。有一天,正當他在那裏講道的時候,村民拿石子丟他。石子像雨點一般地飛過來,但是卻到了距離他二尺遠的地方落下來,就如打在一個石牆上一樣,沒有一塊石頭碰他的身體。異教徒們大大地驚奇,很多人都信了耶穌。

我們中間也有一位弟兄為主殉道。他去一個異教徒的村子,向那裏的人傳福音,但是他們不相信。於是他就決定去另外一個村子,有八個異教徒和他一起去,替他帶路,當他進入一個小叢林地區時,就說:「我要在沒有入村子之前先禱告。」他舉起了雙手,開始禱告。那些人就用刀先砍去他的右臂,他再繼續禱告,他們又砍去了他的左臂。他禱告求主赦免這些人,最後一刀砍去了他的腦袋。他乃是印尼第一個為主殉道的人。

有一天,我在美國領完一次聚會,正坐在一架噴氣客機裏面,魔鬼就開始對我講話:「哈!哈!你現在可是一名佈道家了!你回家之後,就可以帶領所有的佈道團去各地佈道。你是全帝紋島唯一的傳道人,曾週遊過全世界。你是一名偉大的佈道家!」然後主又關照我,叫我小心,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神重用了我們,我們很容易就驕傲起來的。在馬可第六章,我們都讀過,主耶穌用五餅二魚叫五千人吃飽。後來門徒坐船在加利利海上,神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試驗祂的門徒們。主就對我說:「塔利!你回國之後不許再講道了!」「什麼?不可以講道!」我叫起來。「他們一定都希望聽到我這次在美國工作的情形,和你如何幫助我的見證。我相信我比以前更有進步!」主又對我說:「不行!你回去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森林裏面去看望你的那個妹妹,還有其他與她在一起的那些人。他們在那裏為我辛苦了很久,而你在美國卻坐汽車和飛機。他們出去傳福音,在石頭,泥土的地上走了將近幾百里的路。他們的腳又酸又髒,你要去替他們洗腳。這才能幫助你,使你謙卑。雖然你在全世界各地和美國各大城市,他們只是在森林裏面,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塔利!」主又繼續對我說。「如果我今天仍在這個世界上,我也要去洗他們的腳。但是我不在世上,而你可以代替我去做這件事,這是你的特權。」我就對主說:「這是特權?可不像是什麼特權!去替他們洗腳,你簡直是要了我的命!」最後我漸漸地明白,這是我的特權。主又對我說:「只有謙卑的人,才能得到主的祝福。」於是我便決定遵照主的吩咐去做,學習一個謙卑的功課。「很好!」主說。「洗他們的腳,吻他們,學習謙卑。如果你肯留在那裏,我就會讓你去印尼各地傳福音的。」 

Sourc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6664320100pr3u.html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圖片輯自網路,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靈風吹來(印尼大復興) Part 1

 

 http://hk.myblog.yahoo.com/frankielam25152515/article?mid=13413

source: 好消息月刊145期- 靈風吹拂千島國
http://www.goodtv.tv/mag_article.php?id=657

source: 好消息月刊144期- 靈風 吹響千島國
http://www.goodtv.tv/mag_article.php?id=647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04/07 13:30:08 回覆

主啊,你最美!
有誰能與我們的主相比,主啊!你最美, 雖無佳形和美容,卻又榮耀永放光輝,你是谷中的百合, 你是沙侖的玫瑰 你的美名可敬可畏,仰望你的人永不知羞愧;你的慈顏令人淚墜,你的雙目令人懺悔,你對罪人總是笑微微 萬膝都來向你下跪 。有誰能與我們的主相比,雖無佳形和美容,卻又榮耀永放光輝,你是谷中的百合, 你是沙侖的玫瑰,你的美名可敬可畏,仰望你的人永不知羞愧 ;你的慈顏令人淚墜,你的雙目令人懺悔 , 你對罪人總是笑微微,萬膝都來向你下跪 ,你的慈顏令人淚墜,你的雙目令人懺悔, 你對罪人總是笑微微 萬膝都來向你下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2152db0100rzrd.html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