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反應”令我與“斷氣”擦身而過!(1)

2007/05/07 16:25:27 網誌分類: 健康
07 May

 作者:Anniewh       
       七月四號星期二,天還是那麼藍,氣溫也仍是那麼高,我跟往常一樣好心情的起牀後先洗了個頭,用小牛角梳子慢慢的梳了好一陣子那一寸小短髮,接着就開始打電話,聯繫約看北京廣安門醫院的特需專家中醫孫桂芝大夫的事,終於一切順利辦好了,心情就別提有多好了,心想來北京看中醫真是一帆風順,一切都順利得很。
        當時大約是快到十點了吧,我記得已經掉完了一瓶子紅花(掉瓶子就是靜脈輸液),剛掉第二瓶生脈也就十來分鐘吧,我像平時一樣用生大黃泡過的藥水外敷傷患處,突然感到一陣又一陣地全身發冷,一看雙手的手臂都起了雞皮疙瘩,只幾秒功夫就冷得不能忍受,於是,我趕緊把傷口上的沙布收起來,心想可能是要上廁所吧,開始時還來不及想是怎麼回事兒,只是奇怪為什麼忽然這麼冷呢?心裡想着的同時嘴裡也是這麼哰叨著,當時同屋病友的兒子見我這情景就說幫我叫醫生,我說沒事沒事,我以為上完廁所解個小手就過去了呢,當我舉着輸液瓶子到廁所時,兩手已是颤抖萬分怎麼也掛不到鈎子上了,而且當時已經開始呼吸急速起來了,我一照鏡子發現臉也變得黑了叭嘰的了,這才發現不大對勁兒!?
        我急速回到牀邊拿起護士站的連線電話說:我現在冷極了快叫個醫生來吧!說完就蓋上被子,但似乎越發嚴重,全身冷得上牙不停地打着下牙,雙手是緊握拳頭狀,全身劇烈地颤抖,呼吸也越發困難,當時速度之快只在兩分鐘之內,我已經不能自控了,護士來後馬上給我拔走了生脈注射液,換了包什麼我也忘了,又打了兩針,但情況還沒控制住,我當時感到事態嚴重,才估計到是輸液有問題了,心裡不知為何想起了同屋病友早幾天說過的話:我來到這裡後越治越嚴重!立馬一陣心酸,心想趕快打給家人吧,費了好大力氣才終於給妹妹打了個電話告知:情況不好,速來一趟。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