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反應”令我與“斷氣”擦身而過!(2)

2007/05/07 23:15:44 網誌分類: 健康
07 May
 作者:Anniewh       
               當時有兩個護士在身旁照顧我和安撫我,叫我放鬆些、深呼吸什麼的,其實,我根本不能自己,完全失控,甚至連腦子裡也是一片空白,只感覺快斷了氣了,呼吸急迫,雙腿不知怎麼那麼彆扭,又不像抽筋但又一緊一緊的,於是乾脆坐起來吧,接着又見到自己身體發紫,雙腿的顏色就像茄子一樣一朵朵的花起來了,接着就是想吐還真的吐了,然後腦部就感覺涼嗖嗖的,那時我的主治周大夫也來了,跟我說打的藥和針要過一會才能發揮作用,讓我再堅持一下,我只好用雙手使勁兒抓住鐵牀的牀架以減低自己的打冷戰。
半小時後我妹妹到了,情況漸漸開始好轉,一陣一陣的熱流湧上耳朵再充填了整個腦袋,見到護士拿來了體溫計,但身體仍處於不能自己的振動中,大約四十多分鐘過去了,我覺得很累想睡覺,那時試表知道發燒,雖然才三十八度,但對我來說是三十多年來頭一回發燒!!因為我從不發燒,應該是小學六年級肺炎時發過一次燒後就是這次發燒了。
        小睡之後我母親也趕到了醫院,我喝光了一大壺熱熱的小米粥之後就一直出汗,那天我應該從喝完粥開始一直出了四小時的汗,大約是兩小時後退了燒。後來知道,我臨屋的一個八十一歲的老婆婆也跟我情況一樣,但比我還嚴重,到下午四點還三十九度四十度的,人也是半昏迷狀態,直到第二天才能講話。
        不管怎樣,我活過來了!但至今還不明白為什麼我會出現“藥物反應”?因為我點滴生脈已經十二天了,出事那天是第十三天了?要過敏也太慢了點兒吧??
        對這次住院輸液期間所出現的“藥物反應”令我與“斷氣”有擦身而過之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