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現在什麼也不缺只缺孩子!

2007/05/10 09:57:45 網誌分類: 時事
10 May

作者:Anniewh

 

自從中央開放國內居民港澳自由行實施以後,許多內地產婦都趁機專程來香港分娩的個案也隨之上升,進兩年已拖欠香港醫院醫療費用猛增超過一倍以上!

香港衛生福利近日指出過去的兩個年度內,包括內地婦在內的「非符合資格人士」在本香港公立醫院分娩的個案中,拖欠醫療費用的個案前年有1670宗,今年已升到了2138宗,所欠款項也由1264萬元增加到2858萬元。數目上升了126%。 

香港審計署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的5年間,約有 3.7萬名非符合資格人士欠繳費用達2.23億元!

以前,很多港人的太太雖是國內人士但也可以來港分娩,而且因為所生孩子的生父是香港人所以就沒有加收費用,也就是說內地人只要嫁給了港人就可在港醫院生孩子且享受港人待遇!

但是,由於太多人來港分娩令牀位緊張,以及社會有反對聲音後,香港醫管局就開始實施各項措施定出有關住院須繳交醫療費用等,特別是嚴格執行非符合資格人士住院須先繳付按金的規定,並且將有關住院按金款項由HK$19800元提高HK$33000元,還增密了發出帳單次數等,但是,雖有相關措施卻仍不能杜絕非符合資格人士拖欠香港醫院醫療費用。

現在,香港婦科分娩三人中就有一個是國內來港人士,此事再次引起社會關注與討論,相信,日後國内來港分娩女士須準備好銀兩才來港為妙,因為,成為拖欠者後有可能下回不能再進入香港了,其實,算一算帳,來港生孩子花點錢還是不虧的,因為所生孩子落地即成港人,有何不好?現在,只要妳肯交費用,所有香港醫院都歡迎之至!

香港現在什麼也不缺只缺孩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