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大鱷與貨幣戰爭

2011/08/15 08:23:25 網誌分類: 貨幣戰爭
15 Aug

淡水大鱷成功力插全球股市,令所有人感到痛楚,美國方面已決定繼績維持低利率救樓市,一般意見認為QE3就算沒有實效,但起碼可以暫時止痛,穩定市場,看來股市有望喘定。港股極度超賣,萬九點水平暫時得到支持,由8月高位22808到低位18879計,50%分界20844是極大阻力位,而23.6%-38.2%的黃金分割,即19807至20380是好淡雙方的熱戰區。選股可考慮建行、神華這類龍頭股、或AIA這類績優股,避開受歐美影響的出口股及金融股。現時入市,除非資本雄厚,有實力動用全數資金隨時接貨,無懼增加按金的風險,才可考慮開新倉short put,如不夠實力接貨只想博反彈,寧用Long Call以小博大,務要走位靈活。

投機家十分明白西方政客和所謂民主選擇背後的褔利主義,政客既不想背黑鑊做醜人,只能「為勢所逼、繼續救市」,人民又習慣有問題就向政府要錢,傾向選一個最肯派糖的新政府。結果西方實行多年的民主選舉代議政制,由原先高尚的人民當家作主高尚的情操,變質成靠花招搶選票的政治騷,民主越來越著重選舉形式和選票數目、缺乏利國利民的長遠政治胸襟,已到窮途沒路。歐美政客為求在自己短短的幾年任期平穩過渡,最多連任一屆,只能頭痛醫頭,要錢用就濫發債,濫印銀紙。

呢個各國濫發債問題,有點似中國早前的企業三角債。當時個個企業都嚴重負債,甲欠乙無錢還、乙欠丙無錢還、丙欠甲無錢還,當資金鏈斷製,間間舖都要執笠時,最終要由國家先借出一大筆錢,但並沒有真錢過手,只是甲拿了一單白頭票還發乙消債、乙又還給丙消債、丙又還給甲消債,最後甲把白頭票還回給阿公,這樣以債消債,最終減低了總負債的金額。現時歐美日各國都欠巨債,最終難免來個超越主權會議,讓一個超越國家的組織發一種新的世界貨幣,取消大部份舊債,洗牌再來。這可能就是《貨幣戰爭》所講,超級資本家製造金融大黑洞後,最終奪取世界貨幣發行權,一統天下,成為全球的債主,而美國的優越軍事和金融力量就如最打得的收數佬,保證債仔乖乖每年依期還債,否則日子更不好過,民主選舉出來的主流政客,當然要維護金融秩序,一些少數派可以吵吵鬧鬧,但改變不了大勢,可那有點「左」,但講到底所謂民主政策,最終要維護大資本家的利益,政權和平過渡,大資本家才能繼續壟斷經濟命脈。小市民往上爬,要改善自己的生活,要麼自己成為資本家打天下,要麼從事那些大資本家需要的專業行業。低技術、低技能的基層,只能靠最低工資、綜援作保護傘,資本社會的貧富兩極化引致社會不穩是個大難題,難以解決。正如極權社會的權力高度集中,更換領導人隨時引致政權不穩那樣。想要和平發展,人人安居樂業,實在是天大的難題。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cycle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8/15 09:43:24 回覆

Good morning, 金sir.

hd388
hd388 2011/08/15 09:42:59 回覆

金sir及各位早晨:

2011/08/15 09:39:56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