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十年前

2011/09/16 08:50:4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十年前,工作到清晨回家,十多隻貓在等我開飯,餵着餵着,忍不住一把抱起他們來,天真的貓不明所以,卻順從地任我抱着。電視仍播着飛機撞擊世貿中心的畫面,觸目驚心。那天幾多打工仔出門上班,卻以後也不能再回家了。原來,能夠每日回家,見見貓面,不是必然的。這十年生活沒多大變化,仍是好夜才回家,有時累了不想人煩,放下貓糧就不理,倒是貓爺們老哄過來,在你身邊轉來轉去引你注意。日子悄悄流逝,幾隻老貓離開了,小甘、小寶也漸現老態,米米、女皇SHANE、真真等加入大家庭,一直保持着十隻左右的陣容。能相處的每一日,都是福氣。

        悼念儀式上,熟悉的畫面再次傳來,我看着貓,牠們渾然不知慘劇已過了十載,牠們的世界除了食和玩,就只有我了。當此際,我再次逐隻抱抱牠們,但願人貓長久,千里共嬋娟。

        關慧玲

        
回應 (19)
我要發表
2011/09/22 17:50:26 回覆

antydorothy: 我貓貓無事呀.....只是他見我晚上很晩才回家,好掛住我囉......

 

 
2011/09/22 14:18:49 回覆

關小姐

太好...太好...太好....太好了!!!女皇shane I love u {#icons_cat8}祝所有貓貓健健康康!!! {#icons_girl1}

2011/09/21 08:36:14 回覆

Yeah~! 祝女皇健健康康!

2011/09/20 22:20:44 回覆

好高興聽到女皇好番歸位呀!女皇駕到!

2011/09/20 15:22:50 回覆

太好了.......... {#icons_cat1}真是個好消息呢!

關小姐,,可以的話,比張女皇shane的近照來看看吧!因好想見到佢呀 {#icons_cat9}唔該您!

2011/09/20 13:41:26 回覆

好 野 {#icons_cat1} 女皇回歸貓堆了 {#icons_cat8} 

關慧玲
關慧玲 2011/09/20 13:33:54 回覆

報告一下女皇shane的近況,她耳仔血水收了,藥也吃完,精神得多。昨晚罕有地竟然玩貓草球。對我也嗲多了,只是要揭起牠耳朵檢查還是會掙扎。見牠好轉,順利遷出icu,回歸貓堆生活,看來都很開心。 {#icons_cat1}

關慧玲
關慧玲 2011/09/19 14:07:00 回覆

mtleung,

是丫,桃花依舊,貓面全非了。

2011/09/19 13:02:06 回覆

關小姐: 如妳所說當年貓貓的組合隨著時間而改變了... 在相裡其中一隻已於數年前走了!

{#BoyNLady.jpg}

2011/09/17 13:54:31 回覆

bluepanda

貓貓 dim ar

2011/09/17 13:46:19 回覆

所以我一起床, 還未梳洗, 先打開貓貓間房門, 讓貓貓見我, 我見貓貓.

自己未吃飯, 也先餵他.

2011/09/17 00:13:55 回覆

對不起,想借你的blog,幫忙以下一隻受傷貓貓http://youtu.be/p1tQzskY-hE {#icons_cat5}

2011/09/16 18:55:18 回覆

我好like佢地訓覺個樣^^好滿足又好羨慕

 

2011/09/16 17:15:56 回覆

我們應該好好享受與愛貓共處的日子,小心注意牠們的起居飲食,那麼,共處的時間,相對也會較長! {#icons_cat1}

我日日都同小白、小寶講:我好鈡意您架,您好乖、好可愛,牠們是接收到您對佢的愛架,,,當然要持之以恆啦! {#icons_cat8}

2011/09/16 16:41:47 回覆

所以在貓貓的生命裡, 要給予無限的愛護 關懷, 縱使牠們會早一步離我們而去,  對貓人和貓貓來說, 亦算是一生中一起走過的快樂幸福日子 !! 願天下所有小動物亦能在愛的世界中生活 !

關慧玲
關慧玲 2011/09/16 15:30:10 回覆

mtleung,

十年前的貓組合和今日很大不同,教人唏噓的,是所愛的貓總比我早離開。不過但牠們開開心心活到老之後安然離去,又能有何怨言呢??

2011/09/16 14:12:41 回覆

今天的標題,很值得令人三思!幸福一定不是必然,人一旦離開了,朋友及家人傷心了一段日子,時間也許可沖淡一些,也可繼續活在陽光下,但倚靠我們的小動物可以嗎?家中的小寶們,一旦融入了我們的生活中,所有的吃喝住玩全也倚賴了我們,若有天,當我們出了家門,再也不能回來了,牠們將會如何?

人類的孤兒還可有社福機構幫助,但小動物的孤兒,多是落得被「人道毁滅」。我沒有可信賴的人可以「託孤」,所以我留下了一筆小額的不動產及一封聲明書,若有天真的回不了家,希望這小小的金錢,可以把家中四小寶的生命延長多一點。(希望這小小的捐助,真的可以幫到四小寶)

找不到工作的日子,總在想能夠多陪小寶們一點也不錯,有工作的日子,一放工,便馬上飛回家,很怕牠們會捱肚餓或遇到甚麽不幸事件,家中小寶是給我寵壞了,討吃的時間十分準確,若遲了一點,便會餓得嘔吐連連,所以我的生活十分有規律,四小寶年紀也不少了,能夠和牠們共處多一天便多一天,家人嘛!

2011/09/16 09:56:23 回覆

早上起床仍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見到自己的親人 & 愛貓 ! 實在要感恩 ! 不竟幸福不是必然 ! 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 把愛推己及人, 人人做多一點, 這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

2011/09/16 09:21:49 回覆

每個星期五開工前都上黎睇下你與貓貓的點滴.對今天的標題"十年前"真的很有感受, 十年前與老公初相識, 十年前佢(肥仔)出世, 十年前在電視上睇到驚心動魄的畫面... 十年了. 他依然開心地過活, 只在意吃飲玩樂, 他們的世界就是這樣, 由他們把開心快樂的片段帶到我的生命裡吧! {#icons_cat1} {#icons_girl2} {#icons_cat2}

{#fatty-2.jpg} {#Boys.jpg}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