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一簽

2011/09/28 00:32:07 網誌分類: 宗教
28 Sep

71. 第七十一簽 中平 莊周活鮒

涸轍之中鮒困之 窮通自可卜當時
若能引得西江水 他日成龍也未知

背景:
莊周即莊子, 故事出自莊子的外物篇. 有一次莊子因為窮困, 便向一位監河侯借糧. 對方說只要待他能收得到稅金時, 他便可以借三百金給他. 莊子見他分明推托, 又要賣口乖, 便說出以下一個故事:我在路上遇到有一條鮒魚,被困在車輪壓成的一個小水坑中,很快便要因缺水而死, 求我給他升斗之水以活命, 我便對鮒魚說, 等我南下到吳越之地時, 自當引西江水你救你. 鮒魚聞言便說, 它現在已是絕景, 只要升斗之水便可以, 你卻說要走到西江引水來救我, 你不如到魚市場去找我.

分析:
這是一支近似下下簽的簽, 正是遠水不能救近火. 在急於求援手時, 周圍都是推托或大耍太極的人, 人要獨力應付難關.

但同時, 這也是暗示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簽, 正如簽文中, "若能引得西江水", 這暗示如有貴人相助, "他日成龍也未知".

正是, 一鳥在手, 勝過兩鳥在林.

鮒魚被困在車輪壓成的一個小水坑中,提醒人要小心被人家陷害.

往西面去, 有好的發展機會.  

事項淺釋:
事業:凡事不可奢求別人, 牙一咬就過去, 要全力以赴。小心被人家陷害.

財富:財運低沈, 不要問人家借錢。

自身:年內有很多麻煩事纏身,要早一點有危機意識。平時要多積陰, 到有事時才會有貴人出手相助.

家庭:家運滯,多作福,注意家居安全。

姻緣:走入一個死胡同中, 要獨力去應付。人家給你的意見多是旁觀者的看法.

健康:活鮒欠水, 暗指腎, 泌尿系統, 生殖系統要多加留意, 尤以懷孕者。

總結, 遠水不能救近火, 求錯人. 凡事要有親力親為的準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