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香港中學生的升學問題(2)

2007/05/22 21:54:49 網誌分類: 時事
22 May

 

作者:Anniewh

有些就去讀副學士課程,據我所知,有個學生就是讀了三年的副學士後還要再讀三年的大學銜接課程才能成為大學畢業生。如此一來,就是說如果不能升讀預科中六的話,就要多用一年的時間才能和以前的中五同學同時大學畢業了。

 

 

學費上如此一來也是相差一大截的。中學到預科每年的學費在一萬元港元以下,可是副學士就要上三萬左右不等了,學費是貴了三倍!所以,在香港讀書的學生, “會考定終身”的口頭語流傳已久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起碼在經濟上就給普通家庭帶來了一定的壓力,所以,不少家庭背景好點的乾脆就送孩子出國算了!

 

 

現在國內知名大學紛紛來港招生,在香港會考中考得四個A的就可以有資格報讀了,如考得六個A的只需在本港上一年預科的中六課程就可以不需高考也不需再讀一年預科中七便可直升香港的大學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