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作死不離三兄弟

2011/11/30 22:47:4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每個人都參加了名曰 “人生” 的賽跑。跑慢了,沒有好工、沒有錢、沒有老婆、沒有社 會地位。 

      那一天,妻說不能讓我整天窩在電腦旁邊,於是拉了我去看一場印度片《作 死不離三兄弟》(原名 “3 Idiots” 直譯為三個傻仔,大陸譯做《三傻大鬧寶萊塢》)。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印度片......兒童時代看的那一部,只依稀知道有個印度姐 姐在跳舞;來香港後的第二部,那窮得只能共穿一雙鞋的小兄妹之遭遇,的確令人難過;但共鳴最大的,還是這第三部片。
 
    令人忍不住發笑的劇照之一。
       那部早在今年九月上畫的電影,至今11月尚未落畫。
      兩首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題歌《他來去如風》和《手足,好事來》悅耳動 聽。
      而那由頭笑到尾的 180 分鐘,笑聲隱藏著辛酸的淚花,揭發了社會的不 公平、教育制度的腐朽、平民老百姓的精神意識被困箍在 “民不與官鬥” 的觀念、和為了改變現狀而 “有人漏夜趕科場” 的理想。 它也啟示觀眾去思考,究竟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理想?

      故事圍繞在三個 “皇家帝國工學院” 的大學生,聽話的法漢遵從父親的旨 意去讀機械工程,卻為放棄所愛的攝影專業而耿耿於懷、苦惱重重;懦弱的窮人子弟拉如,因為大學當局不讓他畢業,懼怕因而 打擊病中父親,前思後索都想不通,結果跳樓自殺,幸而最後被救活;而倔強的藍丘,不但勇於反抗不合理的教育制度,還積極 地感染法漢和拉如兩好友,讓朋友有勇氣走向社會,有勇氣去爭取到自己的理想職業生涯。
      畢業之後數年,好友發現藍丘失蹤了,於是一起去尋找他,從中揭發出藍 丘那撲拓迷離的身世。
 
    劇中所拍攝的青山綠野、藍天白雲,正是北印度美麗的大自然境界。

      影片所揭發的問題,是否僅僅發生在印度呢?這是發人深省的。
      這一部片,不但令我改觀了對印度電影的看法,也讓我知道,北印度地區值得 我去列為 “走萬里路” 的旅遊目標呢。
      唯看了電影後的一點遺憾,是我那披星戴月的工讀生涯中,並沒有經歷如此多 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完》
回應 (3)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1/12/02 22:42:00 回覆

呢套戲真係好好睇! {#icons_cat1}

心之
心之 2011/12/02 10:35:07 回覆

這片子還沒上戲院時,我已經推薦。+1

2011/12/01 01:38:52 回覆

{#n推介 +1 .gif}   Good Morning, Phill~

Thanks for shari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