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盜王3 Vs. 蜘蛛俠3

2007/05/26 11:28:58 網誌分類: 影視
26 May

之前寫過一個Blog, 說今年好多「三仔」, 《魔盜王3》, 《蜘蛛俠3》, 《史力加3》……結果,正因為這個「3」字,弄糟了。但願前車可鑑,《史力加3》不會這樣。

《魔盜王3》和《蜘蛛俠3》, 兩者在票房上常被拿來比較, 其實, 劇情上也可拿來比較。《蜘蛛俠3》的編劇很賣力, 賣力得想了很多故事橋段, 過猶不及, 於是將很多不能刪掉的情節都刪掉了, 令故事像龍蝦+鵝肝+熊掌+魚翅+燕窩+楊枝甘露+wasabi+長腳蟹+.....炒埋一碟, 分開來樣樣都好, 一次過來就亂了套。

為何不將故事拆開來, 拍四部曲也好, 五部曲也好, 話之你學《哈里波特》拍夠七集? 因為西方傳統的三部曲情意結?因為要學《魔戒》?還是,因為荷里活的老闆都認為劇情不重要,最緊要場面夠大敵人夠多就是美?《蜘蛛俠1》只得一個綠魔,《蜘蛛俠2》只得一個八爪魚博士,《蜘蛛俠3》有綠魔二世有沙魔有毒魔,敵人數目是之前的三倍!沒錯,大混戰很好看,但何不用一集鋪排一兩個敵人,留到最後才作大混戰?

《魔盜王3》我還未看, 但今日的影評也是那樣: 過多過雜的劇情炒埋一碟, 在有限的時間交待無限的劇情, 亂七八糟令人吃不消。不多說了,看看吧:http://www.hkheadline.com/ent/movie_info.asp?srctype=m&contid=276

回應 (9)
我要發表
Keith Ku
Keith Ku 2007/06/18 17:03:47 回覆
心之
心之 2007/06/14 14:38:13 回覆
經你講完之後,想吃了這個故事多過想看這個故事。 :)
2007/06/13 23:56:58 回覆

“炒埋一碟, 分開來樣樣都好, 一次過來就亂了套。”閣下說得真好!

你的影評寫得不錯,不敷衍,亦不落俗套。一矢中的,爽脆利落。                  難怪這篇網誌入圍啦~實至名歸!

恭喜哂~

2007/06/13 23:41:38 回覆
我看了蜘蛛俠3,同意你的感受,人物太多,一次過的堆起來,好似很抵睇,但故事的推進太急了。另一套未有時間去睇了。
2007/06/13 19:46:32 回覆

這是因為觀眾被寵壞了,一部片沒卡士,沒大堆花巧情節、沒刺激性劇情,這部就不是大片,就會考慮唔睇

這兩部片我都有睇過,我覺得好好睇,一浪接一浪,人物情節,令人目不暇及,毫無冷場,這才是值回票值……

這就是觀點與角度問題,我這個師奶看電影的基本意念,就是最緊要抵睇,這兩部片就做到了……若有失言,請勿見怪!

恭喜您的文章入了圍!

2007/06/13 18:16:11 回覆

恭喜你這篇文章當選入圍!

2007/06/12 09:32:20 回覆

我也有看蜘蛛俠3,並且在完場前十分鐘睡去了.

不知道看過蜘蛛俠2及3的觀眾是否如我般,為的是那份源自成人童真的情意結.

蜘蛛俠3的沙石甚多,聽說還會開拍4,但我相信票房仍會繼續標青,因為對成年人來說,童真不常有,唯有片中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11 02:51:41 回覆

恭喜你這篇文章成功入選啊!

2007/05/27 23:47:06 回覆
可能係因為 trilogy 那個英文字作怪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