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
平凡人
平凡人

春節回老家

2012/02/07 18:5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Feb

春節回老家

這次春節的主要任務就是陪母親回老家見親友和拜山,老母親已經十多年沒有回去了,74歲的高齡,再不陪她回去一趟,也許日後她的身體也承受不了長途跋涉了。

發現放假比上班還累,6天開車1700多公里。

沿途高速路

逛小城市的小商品街

打油茶

吃蛇+雞+鳥,火鍋

掃墓

有人問,為何春節掃墓,原因,我們都是外地打工的,清明節沒有假期。

中午在江邊吃農家菜館

蔬菜就在江邊種植

漁民在江裡捕魚

還去參觀了母親的母校

很古色古香的高中

 

像公園一樣的學校

 

回應 (6)
我要發表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02/11 10:47:39 回覆

2012年2月11日

鍾聞中國21

兩位「打黑英雄」殊途同歸

長年在麻辣火鍋裏打滾、天不怕地不怕的重慶人,最近幾天顯得特別迷信,很多人想起兩年前坊間廣泛流傳、被稱為「重慶黑社會最大保護傘」的文強在審判期間,曾對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說過一句話:「總有一天,你也會和我一樣。」當時此話被引為笑談,沒想到兩年後卻一語成讖。

這句話,也有一個人臨死前對文強說過。二○○○年,被稱為「中國頭號悍匪」的張君被文強逮捕時,也對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分管刑偵的副局長文強說了這樣一句話:「你有一天也會和我一樣,只要你擋不住誘惑你也會走上我這條路。」九年後文強「落馬」成階下囚,重慶人幾乎同時想起了當年張君對文強說的這一句話。

如今這「一物降一物」三個強人,張君、文強早已伏法,成槍下亡魂,而王立軍已失去權力、失去自由,唯一慶幸的是,靠着投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這一步險棋,自己把自己變成國際焦點,算是暫時保住小命,爭取到時間可以再回想、再檢舉自己在重慶的恩怨情仇。

歷史常常有驚人的相似之處。二○一○年的二月二日,文強出庭受審,二月八日公開審理進入尾聲時,文強在最後陳述時說:「就在這裏,我目睹了張君等一大批刑事犯罪分子受審。而現在,我作為被告人也站在這裏。這種巨大的變化,原因是多方面的,有自身的。」

兩年後的今天,同樣是二月二日,重慶官方公布,王立軍被免去公安局長一職。同樣是二月八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發布消息,王立軍副市長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現正接受休假式的治療。而其後獲證實的消息是:二月八日一早,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躲了一天的王立軍,走出總領事館即被捕,從成都雙流機場被押往北京。

文強與王立軍,是名揚全國、紅極一時的兩位重慶「打黑英雄」,是重慶警界兩個旗幟性的人物。二○○八年六月二十五日,因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欽點,王立軍從遼寧南來重慶,從文強手中接過了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教鞭」。二○○九年八月七日,又是王立軍親自帶隊,在重慶江北機場將剛走下飛機的文強「押回」警局,打下死牢。

內地媒體常將文強與王立軍放在一起比較,有官媒曾刊文「重慶打黑:從文強到王立軍」,稱文強與王立軍均中年得志,兩人都獲得「打黑英雄」的稱號。此外,兩人的打黑事迹均以文學形式廣泛流傳,文強抓捕張君的事迹被寫成了傳奇小說,而《鐵血警魂》就是一部以王立軍為原型的電視劇。可惜,這些小說和電視劇的最後,都遺漏了最精采的大結局,文強與王立軍這對死對頭,卻殊途同歸,愈打自己愈黑,最終難逃「兔死狗烹」的宿命。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02/11 10:39:36 回覆

2012年2月11日

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掌重慶
薄熙來雲南考察 媒體處理見異常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滯留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天而刮起的重慶風暴,令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處境和動向大受矚目。半官方背景的中新社昨天報道薄熙來在雲南考察雲南白藥集團新廠區的情形,但官方新華社沒報道這事。

新華社昨發表了題為《山城重慶節後再啟忙碌腳步》的文章,講的是重慶市準備加拿大總理哈珀今日到訪。文中說:「此次訪問是在任加拿大總理首次到訪重慶這個中國內陸唯一的直轄市。雖然在重慶只停留不到半天,但是哈珀行程的『含金量』卻很高。按計劃,他將到訪寸灘保稅港,出席中加大熊貓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並會見重慶市領導」,文章卻全無提及薄熙來。

奇怪的是,關於薄熙來在雲南的活動,《雲南日報》昨天在頭版報道,但是重慶市機關報《重慶日報》和《重慶晚報》昨日都沒有刊登其消息。

《重慶日報》另在二版刊登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9日表示,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的簡短訊息。

外界盛傳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為了舉報薄熙來夫妻貪腐,後經中美雙方安排被內地的國安系統人員帶往北京。此事引發中共高層在十八大前進行激烈權力鬥爭的揣測;有一種觀點認為,本是十八大中共政治局常委熱門人選之一的薄熙來,政治前途正面臨危機。

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在春節前中共高層已指令湖南省委書記周強今年稍後取代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消息稱薄熙來也已得知此一訊息。

1960年出生的周強,西南政法學院碩士,曾任中共司法部法制司司長、共青團第一書記、湖南省長和省委書記;屬於胡錦濤共青團派人馬。前年4月,周強接替去新疆當書記的張春賢,成為湖南省委書記。預計他在今年秋天中共十八大上可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

湖南省官員透露,去年底、今年初,周強身邊的官員就知悉周即將調任重慶,「相關的準備工作已經展開」。至於薄的去向,還不明朗。他說,去年底曾傳出薄會進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但現在王立軍出事後,就難說了。

另據中通社北京電,2月9日晚,《人民日報》旗下人民網的新浪官方微博因發布王立軍最新消息,引發網民高度關注,相關兩條微博評論均高達兩萬多次,轉發四萬多次。

據網民觀察,在人民網微博播發「預告」時,粉絲數目僅為7萬9千人左右,此后一小時內急增3萬人,截止發稿時該微博粉絲數已達14萬7千左右。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02/10 12:43:42 回覆
王立軍證實闖美領館「滯留一天」
消息指中央重手處理 傳警衞局內控薄熙來

2012年2月10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與美方人員會晤,但後來「自行離開」。但該發言人拒絕評論王立軍此行是否為了尋求美方的庇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表示,王立軍於2月6日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1天後離開。新華社報道,有關部門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昨天在北京表示,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屬於「獨立事件」。此事不會影響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周即將對美國的訪問。他又說,這個問題已經解決,而且解決得很順利。

曾被譽為重慶打黑運動英雄的王立軍上周被解除了重慶公安局局長一職,改管科教文衞;重慶市官方周三稱,副市長王立軍因健康原因將「將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另有報道引述來自成都方面的消息說,負責處置王立軍事件的中共高層人物仍住在成都金牛賓館,預示這一事件仍在發展之中。相信中央對重慶的問題傾向出重手來解決。

成都坊間消息稱,王立軍從美國領事館出來後,即由北京來的國安人員帶走,直奔雙流機場,預計已由專機帶返北京。同時有傳說薄熙來已被帶到成都,暫時證實是虛傳,但不排除他已像當年陳良宇被查前夕由中央警衞局內控。

至於王立軍出事原因眾說紛紜。其中一說法是,去年的遼寧省鐵嶺市兩個公安局副局長富曉東、趙鐵星被抓,5月12日鐵嶺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谷鳳傑被捕,牽扯出更大範圍的人和事。王立軍曾任鐵嶺公安局長,被抓的人傳都是他提拔起來的小兄弟,由之引發對王立軍的調查。

據稱,今年春節前,有中紀委人員到重慶調查,重慶曾傳說王立軍把槍都拍到桌上,最後薄熙來承諾保他,安排他做副市長,但交出政法大權。王立軍本以為過關,但6日知悉他的司機被秘密拘捕,自己的電話已被監聽,他表面做服從大局的姿態,暗中籌謀保命。

成都方面人士認為,以王立軍的公安經驗和官場歷練,他知道根本不可能逃走,他去美國領事館不是為了求庇護,而是把事件公開,他才可保命,就算保不住命,也可跟薄拚個魚死網破。

據中新社華盛頓電,在美國國務院8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及中國重慶副市長是否曾試圖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避難」的問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顯然有備而來,她明確指出,記者問的重慶市副市長的名字是王立軍,本周早些時候他確實曾以副市長身份要求與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人員會面。

「會面的時間訂好後,我們的人與他見了面。」紐蘭說:「他確實訪問了領館,後來自願離開了領館。」

當被問及王立軍是否被迫離開或者被拖出領館時,紐蘭再次重申說:「他走了出去,這是他的選擇。」

至於王是否要求避難,紐蘭說:「很顯然,我們不談論和難民身份或避難等有關的事宜。」

紐蘭還表示,目前她還不掌握王立軍在成都領館具體談了什麼實質內容。她還表示,就她所知,美方後來和王立軍沒有任何聯繫。

mattock
mattock 2012/02/08 11:23:14 回覆

謝謝分享!仔仔很可愛! {#.GIF}

禪一
禪一 2012/02/08 11:04:15 回覆

這裡山城很美呀,廣西嗎?

平凡人
平凡人 2012/02/08 08:30:11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怪不得人哥幾年沒上來頭條呢.  {#icons_cat9}

WongHD
WongHD 2015/07/21

平凡兄,我沒有這個情況呀。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long time no see {#icono0_45},你地可以打牌,吾准食糊 {#icons_boy4}

WongHD
WongHD 2015/06/17

係呀,真係甘,我會守多陣。 之前,我見到1788升到8蚊,所以無追入,後悔中... 你呢個post嘅兩條問題,我未遇過,所以答唔到你,希望有些網友能幫手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