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變>之章 第9話

2007/06/03 03:49:08 網誌分類: 寫作
03 Jun

          一時間, 肥強很難接受自己已死去的事實, 因為他的意識仍然存在, 雖然他的肉身已經消失. 或者, 可以從一直被女人嘲笑的臭皮囊解放出來, 對他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想到這裡, 肥強的心情稍稍平伏下來.

 

        「係呢, 你叫咩名? 聽你口音唔似香港人, 你係咪大陸落嚟? 」肥強問.

 

        「我叫田……良……鄉下喺深圳, 嚟咗香港三個月……」

 

        「哈哈哈, 你叫田良, 我叫霍啓剛呀! 唔怪之得嗰晚你唔多出聲啦, 係咪怕我知你係非法勞工?! 」深綠色的液體漸漸變回淺綠色, 亦再沒氣泡冒出.

 

        田良沒有回話, 心想當晚是我要害你, 明知你快要死, 又怎好意思跟你說太多?

 

田良看了看錶.「我都夠鐘要走, 三日後我會再嚟, 到時就……可以帶你出去.

 

        「咁……你可唔可以請我飲罐可樂? 」肥强的聲音聽來有些腼腆.

 

田良倒了罐可樂進玻璃瓶內, 一陣二氧化碳升起, 肥強應該喝得很開心.

**********************************************

 

踏入七月, 城中接二連三發生多宗離奇「屍體發現」事件. 這些事件都不能歸類為案件, 因為現場皆找不到兇器, 任何打鬥痕跡, 或疑兇指模等. 驗屍記錄顯示死者全部死於心臟的偶發性抽搐, 但警方內部都知這些看似沒有刑事成份的個別事件, 背後必然隱藏着不可解釋的理由, 因為在所有死者的家裡都發現紙紥的冷氣機和地上的一大攤水.

 

警方為了掩飾真相, 只好向傳媒發放假消息, 將死因通通說成悶熱高温引發心臟病, 簡單點說就是熱死! 即是死因無可疑!

 

幾份暢銷的日報和雜誌就借題發揮, 大造文章. 「香港熱死人」, 「連環殺手, 兇手是太陽」等大字標題成了速銷的保證.

 

環保團體亦乘機向政府施壓, 將「熱死人」歸疚熱島效應與地球暖化, 逼令政府和立法局立即通過「停車熄匙」和其他減排廢氣的法案. 但諷刺的是「停車熄匙」條例實施以來, 就有十六名職業司機因為在悶熱的車箱內等客, 忍尿和賭輸馬仔, 引起不同程度的併發症, 包括中風和中暑, 其中七名更因搶救不及而死去. 最後更引致職業司機上街示威, 指摘政府和環保團體草菅人命!

 

環保團體自然不會接受這種不合邏輯的指摘. 他們抗辯的理由是悶熱的車箱是不會熱死人的, 死人的直接原因是忍尿和賭輸馬仔!! 於是部份支持環保的熱心市民就自發地向職業司機送上尿袋, 又拿出聖經和佛經來交換司機的馬經, 理由是「心靜自然涼」, 場面就如六四當年, 北京市民向圍城的子弟兵送上鮮花, 釋出善意一樣感人!

 

整個城市像快要瘋了一樣.

 

不過持續的高温, 正好給了警方掩飾事實的方便. 「熱死人」繼續離奇地出現, 城市的氣温繼續上升. 是地球偏離了軌跡, 向太陽靠攏, 還是太陽再不安於靜止, 要衝破九大行星的包圍, 不幸地, 首當其衝的是地球? 城市裡每一個人要不是給猛烈的陽光照射得奄奄一息, 就是給曬得口乾唇裂, 焦躁不安.

 

三個在紅燈區打躉的小混混明顯是第二類。他們從便利店裡拿走了半打喜力, 腳還未踏出店, 就喝起來. 還不忘拿了本「豪情夜生活」來消暑.

 

為首的大De一身MK打扮, 雞翼袖T-shirt, 襯低腰窄身西衭, 腰間穿了一條金屬鏈帶. 不搭調的長髮掩蓋不了他一臉的黑氣. 今天晚上, 他的運氣的確很差, 心情也大壞. 原來三十分鐘前他帶的一個北姑, 趁他上厠所時偷走了.

 

X, 條死醜X, 俾我捉到, 實XX爆佢嗰醜X, 然後切佢對波落嚟餵狗! 」大De氣炸了肺.

 

「大佬, 對面街有景, 條女好X索喎!」小混混一號雙眼發光地說. 二號則不住點頭, 啤酒泡沫流了一身.

 

被三人看上的少女年約十八, 淡啡色的負離子直髮, 俏麗但帶點蒼白的臉孔, 更是我見尤憐. 上身穿了一件淺色針織的短身外套, 外套下露出小背心的喱士花邊, 漲滿的胸脯畫出兩條物理學上最完美的拋物線. 短又窄的牛仔布半截裙和一雙高跟露趾涼鞋, 令雪白的雙腿更見修長.

 

.飾演私鐘妹的標準日本AV女優造型.    (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6/03 17:03:51 回覆
just kidding ......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6/03 16:11:13 回覆

環保團體自然不會接受這種不合邏輯的指摘. 他們抗辯的理由是悶熱的車箱是不會熱死人的, 死人的直接原因是忍尿和賭輸馬仔!! 於是部份支持環保的熱心市民就自發地向職業司機送上尿袋, 又拿出聖經和佛經來交換司機的馬經, 理由是「心靜自然涼」, 場面就如六四當年, 北京市民向圍城的子弟兵送上鮮花, 釋出善意一樣感人!

一針見血,笑死朕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