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股和納指很可能是下輪泡沫市的主角

2012/03/04 13:00:5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Mar

亞洲於1997年爆發金融風暴,翌年波及俄羅斯,導致由諾貝爾經濟獎得主Myron Scholes和Robert Merton管理的對沖基金LTCM損失慘重,瀕臨倒閉。聯儲局深恐局勢失控,影響宏觀經濟,遂決定減息救市。不過,此番救市行動直接引發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指大幅上升,由1998年中約1500點,飆升至千禧年第二季的頂峰5000點。指數在不足兩年時間,暴升逾三倍,屬典型的泡沫市。

科網股泡沫爆破後,聯儲局故技重施,減息放水,不料卻催生了美國2004至2007年的房產狂熱,所衍生的次按問題直接觸發2008年的金融海嘯。

由於海嘯破壞力驚人,為顧全大局,歐美日中等國央行自2009年起不惜大舉印鈔,增加資產負債表的規模,誓要力挽狂瀾。證諸過往十多年來美國聯儲局兩輪貨幣放寬行動均以引發泡沫收場,此番QE印鈔行動當不會例外。

在下認為,美國科技股和納指很可能是下輪泡沫市的主角。

[去周按每股32.85元全沽新濠博亞,並按每股543美元買入蘋果(AAPL)]

組合:

1. 領匯(823)(買入價:28.05元,去周收市:29元)

2. 蘋果(AAPL)(買入價:543美元,去周收市:545.18美元)

3. 麥當勞(MCD)(買入價:100.4美元,去周收市:99.5美元;此股去季派息70美仙,已於上月28日除淨,並將於3月15日派發)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2/03/16 09:21:15 回覆

Dino:

資料可供參考,但個人思考最重要。下次買入股票前,不妨把入市理由寫下來,再加以思考。個人經驗是,入市往往是衝動的決定,而非出於理性的考量。

2012/03/05 02:11:13 回覆

G.F.兄:

多謝哂你的分析,

 本人暫未有買賣持價於最高入,未識止餂,失去50%變為綁,因本人對股市膚淺而致,因此借各高人指引資料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