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騎自行車環島路兜風

2012/03/29 08:57:58 網誌分類: 出走廈門
29 Mar

想過在外地旅遊時,可以騎著自行車,寫意和自由地到處兜風嗎?

 

內地近年很多城市,都著力發展綠色旅遊,廈門環島路是一個成功的例子。

 

環島路從輪渡碼頭起,經過演武大橋、廈門大學、廈大白城、珍珠灣、胡裏山炮臺、曾厝垵、溪頭下、玩月坡、數星園、海韻臺、椰風寨、國際會展中心等地。

 

珍珠灣是其中風景和水質最好的海灘,遊人相對少,可以在碧海藍天的海邊嬉戲,在礁石下抓小螃蟹玩,或者下海游泳。

 

遊覽途中,可順道參觀廈門大學。從白城進入,順著新聞學院、物理學院一路走到上弦場,遍佈鳳凰木、棕櫚樹,清幽浪漫,可惜參觀廈大那天,不知甚麼原因,除了學生外,謝絕外人進入。既然不得其門,遂走到隔鄰的南普陀寺院參觀。

 

南普陀寺是清代建築,位於五老山峰腳下,有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閣,加上左右鐘樓、鼓樓、功德樓、養正院等,依山而建。放生池及荷花池內,養著無數魚兒,悠然自得、廟角屋檐上棲息著成群的白鴿,突然它們空群飛上藍天,又俯衝而下,不斷來回飛翔,姿態優美,場面壯觀!

 

走出白城,就是環島路海濱著名的綠色長廊。環島路一邊是大海,一邊是廈門市。沿著環島路有很多長灘,水清沙幼,可以進行游泳、滑浪、堆沙、放風箏、漫步、看海,各適其適。

 

環島路依海而築,是廈門國際馬拉松比賽賽道,在環島東路的草坪上,立有97座,栩栩如生的馬拉松賽跑運動員銅雕像。他們姿態各異,或奔跑、或整理鞋履,或駐足回氣、外形生動,呈現運動員艱辛競賽、永不放棄的精神!

 

在環島路上遠望,海岸線曲折起伏,海景宜人,二擔、檳榔嶼、小金門、大金門等島嶼一覽無遺。坐在沙灘上,身後是草地、綠樹、野花和人行木棧道。遠方是藍天大海,閉上眼睛,聽著滔滔巨浪拍岸,嗅著海上吹來鹹鹹的氣味,任由微風輕拂臉頰,感覺無比愜意。

 

這裡可以隨處租到自行車,單人、雙人、甚至三人座的都有,騎著自行車兜風,在路上自由馳騁,感受著海風撲面,濕潤而清新,心情頓感輕鬆快慰。踩得累時,可將自行車隨意放在樹蔭下,再沿著木棧道走,或坐在沙灘吹著海風看海,心想:「這才是旅遊!」

 

在珍珠灣看日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不捨的交還自行車給租車的大嬸,她笑著說:「下次再來!」

 

{#5.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