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zas, Quizas, Quizas

2012/04/16 07:53:38 網誌分類: 影視
16 Apr

{#in the mood for love.j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wQ4gJo0bII

 

因為一首Quizas, Quizas, Quizas, 王家衛拍了《花樣年華》。

 

那是一個關於等待的愛情故事。與其說等待,不如說是因為明知結果,所以寧願等待也不願看結局吧。蘇麗珍和周慕雲明明是 “ In the mood for love”,但兩人沒有更進一步發展下去,是因為蘇麗珍知道,就算他們決定在一起,愛情可能漸次衰敗,將來他們也許互相背叛 – 就好像他們正各自被另一半背叛一樣,一個既定的軌跡,故事還是會重演。更重要的是,如果他們發展婚外情,就跟背叛他們的人無異,

既然對不忠的丈夫如此痛心疾首,蘇麗珍不能想像自己同流合污。

Quizas, Quizas, Quizas這歌不停穿插在鏡頭之中,每當主角無言的時候,音樂就響起,彌補了愛情的空白。或許,或許,或許,或許當天你跟我走,世界就會不同了,可惜你沒有。

 

愛情是雙向的,這個聽來很合理。不過愛情也是單向的,因為它也是基於個人的一種幻想。你總是想著一些條件,一些形象,希望對方配合你,對不? 你的幻想為你的愛情貢獻了很大部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