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Chateau Ducru Beaucaillou 2eme Cru

2012/05/04 18:18:30 網誌分類: 紅酒
04 May

2008 Château Ducru Beaucaillou 2eme Cru Saint Julien, France(Watson's $1,950,RP95+)

{#Ducru Beaucaillou St. Julien 2eme Cru.jpg}

Château Ducru-Beaucaillou在1855年的波爾多分級中列為第二級,葡萄園是以礫石地為主,在十七世紀中後期從龍船莊(Beychevelle分割出來的。十八世紀初該莊名字叫Bergeron,後來莊主發現園中有很多美麗的小石,因此把它從新命名為Beaucaillou。 Beaucaillou相當於英文的Beautiful Pebbles,是美麗小石之意。

酒評家眼裡最棒的兩個Saint Julien名莊,一個是有雄獅之稱的Leoville Las Cases,另一個就是Ducru-Beaucaillou。 1998年Robert Parker波爾多酒莊的分級中,Ducru-Beaucaillou和Leoville Las Cases、Lafite、Latour等並列一級。當然有些行家並不同意Robert Parker的看法,但如果說Leoville Las Cases是超二級Super Second,全世界相信沒人反對。Ducru-Beaucaillou和同村的Leoville Las Cases正好是兩樣的個性。但Ducru-Beaucaillou更能代表Saint Julien的風格。溫柔細膩,芳香濃郁,優雅及絕妙平衡,但不宜年青時飲用,最起碼要放上十年。

從 1942年Borie家族入主酒莊到今天已歷經三代,Borie家族不但擁有Super Second的Ducru Beaucaillou,還有五級莊Grand-Puy Lacoste與Haut-Batailley,1970年還從三級莊Lagrange買下一塊葡萄園,打造了Lalande-Borie。

如果不包括試酒會,Ducru-Beaucaillou是我喝過最昂貴的葡萄酒了,2008年的Ducru Beaucaillou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主(65%),再搭配Merlot(25%)、Petit Verdot(5%)和Cabernet Franc(5%)。不透明深黝的紫色,Full bodied,酒質非常集中,力量豐富但又不失優雅,今天總算領會到為何好的波爾多葡萄酒可以賣到這種價錢。

官方網站: http://www.chateau-ducru-beaucaillou.com/

==========================================

後記@2016年1月:第三次喝了,依然美味!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