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加薪 市民擔心

2012/05/15 13:33:21 網誌分類: 政治
15 May

現屆政府臨別秋波,推出建議,來年司局長的薪酬,大幅增加14.2 %,學者批評問責官員,民望低企,表現又不稱職,更爆出連串醜聞,政府不檢討問責制,反而大幅加薪,有違民意,是自掘墳墓,隨時引爆政治炸彈。

 

香港的公務員團隊,本來吸納了社會各界的尖子,高薪養廉,辦事和表現應該有專業水準和高效率。無奈這班精英,養尊處優混飯吃,表現出名官僚。他們時間只浪費在辦公室政治上,對市民大眾就大耍官腔,問責制變無人負責制,哀哉!

 

特首更不需多說,帶頭貪腐,徹底破壞了已建立的清廉政府的形象,高薪養廉的

政策需要重新檢討。現在不檢討,反而加薪,被狠批沒有政治智慧。

 

現在的架構,問責官員是向特首問責,不是向市民問責,造成一個奇怪的局面,就是官員民望奇低,表現惡劣,卻仍舊領著薪水。另一方面,官員的薪酬並沒有和表現掛鉤,做得不好也沒有相應的懲罰扣薪,明顯有負市民的期望。

 

「通脹都沒有這麼高,今屆官員又不是做得好。」

 

「臨尾拋個炸彈出來,還說順利交接。」

 

問責官員權責不清,市民難以接受情况下仍強行加薪,看新班子如何拆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