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英戰「拉布」

2012/05/18 13:02:51 網誌分類: 時事
18 May

今天各份報章頭條,爭相報導曾鈺成昨天如何剪布,勝了漂亮的一仗。

 

事件英雄竟是平日不多發言的「中指」議員黃宜弘,昨日凌晨4時許,他從立法會職員收到一張紙,不久即照稿宣讀,要求主席參考外國經驗,「終止」辯論,勝得瀟灑。

 

還有一位無名英雄,不知是那位高人,把泛民對手殺個措手不及,出招狠辣到位。

 

話說人民力量和社民連三子,發起拉布抗爭,誓要癱瘓議會。泛民議員,又從旁吶喊聲援,建制派一直在捱打。

 

雖然政府頻頻出招,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立場強硬,表明絕不妥協,撤回出缺條例草案,他派遣手下進行人盯人策略,誓保通宵開會,也有足夠開會人數,不致流會。但議員始終是人,一輪消耗戰後,弄得個個身心俱疲。

  

工聯會王國興揚言,要「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再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打這場仗。自由黨劉健儀就發起絕食抗議,但不知何故,被取笑越絕越肥。議員為要捱通宵,各出其謀來打發時間,包括煲劇、寫書法、畫漫畫、睡覺,平日不出席會議的,都委屈地要坐會支持。議事庭內一團糟。

  

「長毛已無新嘢講,陳偉業也開始無料到,睇毓民身體可以捱幾耐。」

  

正當一切陷於膠著之際,議事庭上,突然出現戲劇性的發展。主席曾鈺成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賦予的權力,指出議員多次發言離題、冗贅、煩厭、重複論點,辯論不可以無窮無盡、沒完沒了地延續下去,宣佈腰斬拉布。

 

泛民當然強烈反彈,二十名議員聯署,強烈譴責曾鈺成的裁決;人民力量陳偉業向曾鈺成提出不信任動議;社民連梁國雄緊急向高等法院申請禁制令,並要求推翻曾鈺成的決定。

 

立法會這場鬧劇,拖延已久,正是三國咁亂。曾鈺成今次的決斷做法,任內難得一見。看來兩敵交鋒混戰,未來幾天必定殺戮連場。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2/05/21 13:49:40 回覆

西风破博友不要误会。

本人也是沾别人的光:张贴别人的好文章。

本人只是想与众人分享。

在谁的网页出现不是问题,只要能出现就行。

奇怪的是本人已重新尝试将该文张贴,但一直不成功。

本人的 “博名” 和  ICON 似乎都被禁在 BLOG 栏亮相。

希望只是头条的网管错误;不然,白色恐怖已到香港。

多谢回应。

2012/05/20 14:06:26 回覆

Bobo朋友你好,原諒遲來的回覆。
我看是網絡系統上的錯誤,因在我的網誌下看不到你的文章,
但在最新發表的博上又看到你的悲哀一文又用了我的名
好奇怪,請不要介意,版權是屬於你的
平常心對待,就當是沉悶的生活中,一點意外出現的調劑吧

2012/05/18 18:58:09 回覆

西风破博友, 你好!

本人今日早上发出的网文, 竟然在阁下的网志出现.

所述网文如下:

以下都是今日太阳报的评论:

中国地大物博, 13亿人口中, 果然不乏 "带小龙基因者" : 有钱大晒?

熱帶語林:國中無勇夫

為了小小一個鳥不生蛋的黃岩島,熱血沸騰的愛國情癡吹鬚睩眼,不斷義憤填膺叫囂道:打他!打他!打死那個狐假虎威的賓賓總統阿甚麼龜佬!

阿龜佬,不,阿基諾,就是那個讓香港同胞恨得咬牙切齒的三世祖,人質慘遭屠殺至今尚欠一個正式的道歉,理論上香港人也贊成解放軍基於國仇家恨寸土不讓的大原則,萬炮齊轟將之炸個稀巴爛。然而頭痛的問題卻是,中國人有當仁不讓的勇氣嗎?東亞病夫已經振作起來變身東亞勇夫了嗎?很抱歉,黃岩島上空懸浮着一個大大的問號,畢竟國中無勇夫是一個殘酷的現實。

國中無勇夫是很容易推敲出來的結論,且看孔老夫子的遺世箴言「知恥近乎勇」。試問,國人同胞知恥麼?知恥尚且只是近乎勇而不是真正勇,不知恥當然配不上一個勇字。

國人同胞不知恥的事例俯拾皆是,見利足以忘義,見義永不勇為。黑心食品氾濫成災實乃不知恥的人渣表現,白色恐怖迫害百姓同樣是不知恥的獨裁統治。

上有好者,下必甚焉,如今整個中國恰似一群不知恥的動物瘋狂地自相殘殺,我餵你以坑渠油,你送我以豆腐渣,你試試去查找真相維護人權吧,你的下場是暗無天日的文字獄。

官民盡皆不知恥也罷了,更加悲哀者,解放軍也是一支難言勇的不知恥部隊。軍階是買回來的,糧餉是貪回來的,領軍人物擅於打仗者不多,精於行賄者倒是人多勢眾,不久前因貪落台的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冰山一角而已矣。

既然國中無勇夫,那麼領土主權問題僅餘一個可供選擇的解決辦法:拖得就拖,死拖爛拖,拖到賓賓總統阿基諾百年歸老也要拖,管他有否四世祖、五世祖、六世祖……

林創成 評論員

神州聽雨:中國內地輸出問題

記得習近平大前年二月訪問墨西哥時講過一段經典的話。他言有所指地批評說:「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甚麼好說的。」

此話言猶在耳,但時間僅過去三年多,情形就很不一樣。這些年,中國確實沒有向外輸出革命、飢餓和貧困,但卻確實輸出了很多富人、很多資本,並順帶折騰了為數不少的別人。

最近的例子,是還在新加坡坐移民監的中國四川富豪馬馳,凌晨四點開着限量版法拉利跑車,帶着小妹兜風,並以百公里時速闖紅燈,結果撞上的士,的士司機和一位日本乘客不治身亡,馬馳也咎由自取命喪黃泉。

先看馬馳的身家,此次意外盡毀的法拉利價格在一百四十萬美元以上。他在新加坡還有一座價值三百萬坡元(約合一千八百萬港元)的豪宅,另有一輛價值四十萬坡元(約合二百四十萬港元)的寶馬名貴房車。這是有形的資產,至於馬馳名下還有多少財富,尚不得而知。馬馳從二○○八年起,到新加坡從事金融和投資活動,這些年他總計投資多少錢,也只有他自己清楚。

不管怎樣,馬馳的確是向新加坡輸出財富了,而且肯定價值不菲,要不他怎麼還能順帶向新加坡輸出了老婆女兒?但馬馳的確也向新加坡輸出了問題,至少當過電視主播的妻子、四歲的女兒以及還懷在腹中的胎兒,現在成了孤兒寡母。

表面看,中國內地總是向外輸出資本,其實是輸出問題。首先受衝擊的是香港,「雙非孕婦生仔」引發港人抗議,港人還直斥大陸客是「蝗蟲」,其實就是在聲討自己的生存資源被侵佔擠壓。現在問題輸出波及到新加坡,馬馳飛車肇事只是今年來當地三單中國人駕車引發車禍中的一單,而這三單車禍,全是因中國人違規駕駛造成。偶然嗎?絕不是!前不久,來自江蘇的一個留學生,竟然罵新加坡人是豬。中國內地的有些人,就是這樣一個低下的素質,他們去到國外,就是將污垢爛泥輸出到別人的領地上。

再下來,中國內地輸出問題就該輪到美歐和澳洲。真到了那個時候,全世界都會高喊「中國蝗蟲滾回去」。一個民族輸出形象若此,還能說甚麼?

只有兩個字可形容:悲哀!

尤可夫 傳媒人

·       

·         烽火台:特殊國情 人民新解

·   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崔海容說,中國人民對防治腐敗成效的滿意度由三年的五成二上升到去年的七成三,遭網民圍轟胡說八道、強姦民意。依小生看,崔副局與網民都說得沒錯,錯只錯在雙方對「人民」的定義有所不同,故而得出不同結論,而根據今日中國的特殊國情,崔副局的理解比網民更加正確,因此招罵,實屬冤哉枉也。

·   要明白崔副局口中的「人民」所指,首先要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唯物觀說起,所謂人民者,是國家的主人,是從事生產的廣大勞動群眾。而今時移世易,國情變遷,國家的主人已經不是勞動群眾,而是「不耕而食、不織而衣」的官員。換言之,官員即是人民,人民即是官員,崔副局說中國官員對防治腐敗的滿意度高企,有甚麼錯呢?

·   須知今時今日,中國已經逐漸恢復「刑不上大夫」的古風,官員即使被揭貪污腐敗,大不了入獄一遊,然後保外就醫,拿着大疊大疊的鈔票全身而退。防治腐敗純做騷,方便之門為官開,官員們還有甚麼不滿意的呢?

·   至於網站調查顯示八成二受訪者認為腐敗問題突破了國人承受的底線,也就無關宏旨了,因為根據中國特殊國情,被調查的十三億對象大部分都是蟻民、賤民,根本配不起個「人」字。套深圳淫官的話,你們算個屁!

·         林芸生 傳媒人

·         雷語

·   「外人不好騙,自己也沒膽量騙別人。」

·   青島男子騙取親人一百萬元,用於吃喝玩樂,辯稱呃家人無風險。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