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心戰

2012/05/23 16:56:19 網誌分類: 閱讀
23 May

 

今天放假,一則陪家父看醫生,二則可以為自己的心靈加一點油呢!

工作忙碌,我努力去幹,做好自己的本份,但上司還是喜歡比較,與甲比較而且帶有微言,這一點,我控制不到。如果黑口黑面對她,我自己也不好受。算了吧!

好趁今天,閲讀當年喬佈斯如何熬過這些被逆境留難的歲月,我看了《蘋果起義,喬佈斯贏盡策略》。第120頁提到我們擁有積極的心態,就算是身處逆境,也能坦然面對困難與挑戰。並積極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而在黑暗中找到出路。

作者引述英國詩人雪萊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只要在逆境關頭,告訴自己,只要咬牙翻過最後一座山,前方就是屬於我們的綠色森林呢!

告訴自己確立目標,不能中途放棄,不到達目標絕不停止,便能夠成功。

書中更加點出成功的法門之一是管理時間。

第156頁引述富蘭克林說: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爲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失敗與成功的最大分水嶺只有五個字:我沒有時間。

與自己心靈對話,勉勵自己,發放正能量,繼續為自己努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